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连好大爷海边救起被困冰窟海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3-9 1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6-3-9 11:47 编辑

大连好大爷海边救起被困冰窟海豹

来源:半岛晨报   辽宁省公安边防总队    2016-03-09 08:01



据多位网友爆料,3月8日上午9点,在大连市瓦房店李官镇龙王庙海域,一位赶海的老大爷看到一只被困冰窟的海豹,他报警后与民警一起将海豹救出。


据悉这只小斑海豹不是成年海豹,怀疑是与群体生活的成年海豹失散的。获救的小斑海豹身体状况良好,已经被相关的工作人员安全带走。


营救行动


凿开海冰救出斑海豹


据悉,王大爷在龙王庙海域赶海时发现一只长约1米的海豹被夹在冰缝之间无法动弹,叫声凄惨,鳍部有明显伤痕。看到海豹被困,他立即报警,与把海豹从冰窖中解救出来。看着呆萌的海豹,村民纷纷赞誉老大爷是“中国好大爷”。


渔民王大爷说:“当时我正在赶海,突然被冰面上的凄惨叫声震住了,于是顺着声音的方位走去查看,是一只体态肥壮的动物被冰卡住了。我当时想,它有可能被卡在这里很长时间,加上这几天温度特别低,它已经耗尽了体力,几乎奄奄一息,因此时而发出一声凄惨的叫声。 ”王大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为了将斑海豹救出,这个所民警联同驻地王大爷用铁具将海冰凿开,用筐篓合力将斑海豹从冰窟窟窿内抬出,并迅速转移附近渔民家中。‍于此同时,民警积极联系大连市海洋动物救助站的专家,请他们对斑海豹进行检查和先期救治。期间,民警不断用海水浇灌斑海豹身体,确保其身体湿润。


  据悉,斑海豹属我国国家二级珍贵、濒危的野生动物保护种类,也是唯一能在中国海域繁殖的鳍足类动物。因昨夜大风,母斑海豹疑躲避风浪故爬上海冰,继而意外受困。目前‍,华铜边防派出所已将斑海豹移交大连圣亚海洋公司进行救治,待母斑海豹伤势恢复,将择期予以放生。


专家说法


这是只小海豹 观察后或放归大海


事情发生后,生怕不法分子趁机盗取或是骗取这只海豹,当地边防民警特别安排了人员站岗把守,直到专家赶到。大连斑海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确定了这是一只斑海豹,属我国国家二级珍贵、濒危的野生动物保护种类,也是唯一能在中国海域繁殖的鳍足类动物。而这只获救的斑海豹可能是离群的海豹,漂流至此。工作人员现场奖励了第一位发现被困海豹的渔民王大爷


为了更好地照顾这只获救的海豹,让其安全地回归大海,工作人员联系了大连圣亚海洋馆,海洋馆人员立即从大连市内赶到事发海域,将这只斑海豹接走。海洋馆人员称,获救的这只斑海豹是一只小海豹,身体状况还可以,他们要将海豹带回海洋馆进行观察,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将会放归大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08:44 , Processed in 0.069092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