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年前江阳周报刋文 作者:9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2-20 19: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老往 于 2016-2-20 19:16 编辑
4 ^5 J. ~5 K; p# V. j+ `
6 i8 n" ]9 E8 d9 Q5 @2 w20年前江阳周报刋文     作者:9春
/ M* G& y0 n# h% [& O0 Z. P% C4 o8 l( v6 d  @! M' r* H9 \( e
( }6 q* G7 l7 B5 U- [- V: @
      这是我20年前写的,刋登在江阳周报上.那时还没有泸州晚报吧。那时毎天上下午还有从管驿嘴至弥陀来往的气划子,沿途要停靠罗汉场, 高坝, 泰安, 黄舣等口岸; 和从宜宾, 重庆来往的长虹10号,长春号等客轮,这些是沿长江城镇的主要交通工具, 我全都乘坐
% h  `2 g( Q4 u0 e/ B    那时长江水比今日的江水冷两三度,一般10月份后,江里就看不见泳人的身影了,最冷的数九天廖师付也停泳了,我却坚持不懈,写下了这篇感文全文如下:  
: G0 t1 V! W" ]3 T6 @       入夏以来, 我一直坚持到长江里去游泳。由夏至秋,水涨水落,而今半年过去了,秋去冬来,我依然情系长江,天天下水,固守初衷。
) b5 y  S, O; U6 N6 k4 X) Q4 Y6 F
       现在的江水也没了夏时的清爽,现在的江风也没了秋时的温柔,风箫箫江水寒,不仅人畏惧,连水鸟也没有了影踪,碧绿的江岸也是草枯叶黄了。但是,当我毎天来到江边,一件件脱去外套,看看赤身裸体沐浴在江风中的我,再看看远处码头上裹着厚重外衣服来来往往的过江者,心里不由得升起一种战天斗地的豪情。
     水枯时茜草岸边的沙滩显得宽阔而荒凉,没有虫鸟也沒有游人,只有轮船驶过之后留下的波浪拍打着沙滩。但当我把一双光脚踏在沙滩之时, 就感到一股灵气传遍全身。我体验到了古人说的 头顶天光, 脚沾地气, 吸收天地之精华, 平衡人体之阴阳”   的奥秘。我上下蹦跳,来回奔跑,顿时童趣横生, 儿时在现,全身充满青春的活力, 我再做一套广播体操, 寒冷的畏惧全消失了, 一股股热流从脚底直冲上脑门, 我觉得自己是强大的, 筋骨繃然,立刻升起一股要跃入江中,与严寒较劲, 与激流拼搏的欲望。
       我畅游在江面上, 看到广阔的江面, 我觉得自己很渺小,自己只是江中的一个小黑点,无论从那个方向涌来的波浪都高过我的头,我时儿隐没在江中, 甚至就在江中消失了,仿佛我离开了尘世,回归于大自然之中。在江中我没了人类的衣妆裹系, 自有大自然母亲的怀抱,没有了世间的争纷和烦恼, 只有全身心的惬意和轻松。我一下子领悟到” 万类霜天竟自由”  的美妙境界。
      去年这时, 正是颈椎病, 肩周炎折磨我的时候,看了不少医生,吃了不少药,但依然头颈强直, 双膀疼痛,左手连举到平肩高度的能力也没有。而今我迎寒风, 冒冬寒, 倘佯在江水中, 博击着激流,四肢敏捷,头颈灵活, 皮肤红润. 这难道是母亲河长江给我的恩赐吗?
       大雪过后就是冬至了, 天气寒冷至极, 现在每次游回岸边, 连骨子里都象经过洗礼似的,回到我的社会中去, 担负起社会一员的职责. 但愿心中的惬意和轻松能伴随我到明天。
       我盼望着明天再回归大自然,再回到母亲河的怀抱。
       我总是情系长江   
+ y+ Z. F8 Q& u2 p& g
IMG_2326_副本.jpg (154.67 KB, 下载次数: 0)

& `' c7 o; H$ l8 J[url=][/url]
7 o- g* b: f0 J- a* f, D0 u# G# m
IMG_2327_副本.jpg (125.99 KB, 下载次数: 0)
. k+ g5 G  i6 M$ g5 a! q
[url=][/url]* U9 Y& A9 ?; m2 n9 Q

) x6 H* C9 ^- O& t8 w9 N6 {3 X& l) l( Y* u% I9 T4 }% S; |
: f( ]1 U# e1 Y3 U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8:20 , Processed in 0.03187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