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6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正月初六营口人游冰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2-16 21: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金滑轮 于 2016-2-16 21:35 编辑

    丙申年正月初六天气突然变化,北风呼啸。昨晚开始下起的雨半夜开始变成了雪。早晨起来,北风很大,气温很低,不知下了多少雪,有的地方雪很厚,而风口则没有多少雪。
   说起我们营口,即便是冬天只要没有风就是好天。若是有点阳光,那就更美了,对冬泳的我们是最喜欢的。我们冬泳的时候最不喜欢的是阴天加上大风。
   今天正是赶上了这样极端不好的天气。北风五六级,气温骤降十来度白天温度零下七度左右。阴天。
   今天有一部分人去沈阳五里河参加他们的十周年周庆去了。我们下午游泳的人中剩下的就不多了。但是我知道,无论是冬泳或爬山越是极端天气,越是能感受到平常日子感受不到的特殊的美好感觉。所以,我出发前,在微信群里喊了:《今天要录像了,有时间的过去啊!》
  老贾开车过来接我,我们一起顺路接了我们冬泳协会主席田岗。
  把车停靠到西炮台停车场后,我们顶着凛冽的寒风迎面向冬泳基地走去。  当我们走到基地的泳道边的时候发现,满坑都是雪,而且看起来已经冻的严严实实了。我们想:没有两个小时,无法砸冰捞冰了!
  我们二话不说,操起家什开始试图清除泳道上的冰雪。但是,当我们用坑边的槽捞子,往下摁下去的时候发现,这个不是冰,是雪粥、冰粥!当即,经验丰富的我们的主席田岗兴奋了!是的,我游三年,一次没有遇见过这样自然的冰粥!
他说:”你们别捞,就这样很好,我第一个下,要的就是这个状态,好久没有遇见这种状态了!“
我们都回来缓缓身体。这个时候,陆续来了小温子、我们的秘书长大庆、老梁、老金大哥、小王两口子等。
     当时,我们这个湖面上,从昨晚开始下的雪,在北风的吹刮下,都吹进我们这个泳道里了,结果这个泳道里填满的雪融化,再填满长时间反复了以后,泳道里雪粥很厚很厚的。也不知道,前边有没有暗冰。
这个时候,我们的田岗,勇敢地站在了跳台上。
   他一边高喊,一边像燕子一样跃进了冰粥里。他进入冰粥里了,看溅起的冰粥,应该是没有暗冰。但是,很久看不到他在哪里。我正在低估并担心的时候,从五六米前方,他的头冒出来了。不过,他的泳镜都被雪粥刮掉了。松了一口气的我,大喊:《好!》
    看他享受的样子,我也兴奋地跟着他转动镜头。
    第二个下的是我们的坦克老贾。他也不含糊,从跳台勇敢地跳进不甚了解的冰粥里,然后就像坦克一样在冰粥里开道。
    接着,小温子,大庆,老梁,小王等。
    最后,该我下了。但是,这么长时间背着北风录像后,我的手、脚冻的快差不多了。
  事实上,别看我到今年冬泳三年,因为我自来瘦弱,特怕冷。尽管我的出勤率很高,几乎每天都来,但是这个时候,我真的打怵。但是,我不会退缩的。
  我也跳进了冰粥里。哇呀,没进的时候不知道,我自己进去了以后才知道,这个哪是雪粥,这个明明是冰粥是针粥啊!脖子,胸部,两个胳臂都像刺堆里游过去一样不好受!但是,更难受的是,这个水温和昨天嫣然不一样啊,手指和脚趾感觉冻的有针刺的感觉了啊!
    等我上来的时候发现,我的大腿外侧的皮肤和里边的肌肉脱开分离的那种感觉,走路的时候,表皮和肌肉好像不是一体了!而双手,双脚指更是冻得疼痛了起来。前几天是都是阳光明媚的,我们的棚屋里只要进去以后,马上能缓解全身的冰冻。可是今天,因为没有阳光,里外的温度几乎没有什么差别。进入小房后,我赶紧挫双手,挫双脚,根本无济于事... ...
    等我们穿完衣服,我们都意犹未尽,谈论着自己的感受。   我在想,对我来说, 可真艰苦啊。对我的皮肉真实一种难受啊!但是,耳边也想起我们徐凯教练的一句名言:难受一小会,舒服一整天,幸福一辈子!
   当然也想起了毛泽东的一句名言:野蛮其肌肤,健康其体魄!
   冬泳很艰苦,但是苦中的乐也许是这些吧?!

   
这是我们那天冬泳实况录像。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5 收起 理由
深秋之光 + 10 赞一个!
渤海辽河 + 5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2-17 18:3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渤海辽河 于 2016-2-17 18:42 编辑

冬泳是勇敢者的运动,感谢你的精彩视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2-16 2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3-19 06:4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3-24 07:08 | 只看该作者
金老师的时候太好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11-17 09:5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渤海辽河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11-20 13:4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4:30 , Processed in 0.04591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