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2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给力健康闪光字——德 体 毅 智 三水共寿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9-4 05: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洪涛 于 2015-9-4 05:50 编辑

      给力健康闪光字
                                     三水共寿礼
     最近学校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讲座,请我们老教师参加,会后大家还聚在一起吃了自助餐。平时我们居住的分散,不容易到一起,很久未见,这次见面叙谈,感到非常亲切和开心,知道了哪些老同事已去世,谁还健在。事后很长时间我平静不下来,一直在想过去的一些人和事,感到我们单位高寿的、愉快安度着晚年的大致有这样三种类型的人:一种类型是群众公认的好人,他们个人欲望不高、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心地善良有爱心、对人热情、宽容大度、家庭和睦,生活安定快乐;第二种类型是经常进行体育运动的,他们一直坚持锻炼,已养成习惯,这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第三种类型是比较聪明的人,他们即使生命历程坎坷、遭受挫折但能积极面对,是生命的强者。他们 注意学习,充满自信,了解自己,活得明白;   这些老同事生命健康的实际表现,给我很大的教育和启示,使我看到德、体、毅、智四闪光的字对人们健康所起的关键作用,它们以其夺目的光辉给力健康,给人以幸福和欢乐。
          德、体、毅、智四字的含义是:一个人要健康,首先要品德好即有德;能经常参加体育运动即有体;有坚强毅力面对生活,强制自己做有益健康的事,抵御不利健康的嗜好即是毅;千方百计用智慧、科学地健康举措保障自己的健康即有智;
          “大德必得其寿”是孔夫子的一句名言,就是说品德高尚的人其寿命要长。因为品德高尚者首先表现为物质欲望较低,其身心完全扑在工作和事业上,私心杂念少,不患得患失,容易知足即“知足者常乐”,有个快乐的好心情,心理始终保持平衡,对健康非常有益;其次品德高尚者为人坦诚求实,作风表里如一,说到做到,从不为自己而损害别人利益,不做亏心事,活得坦荡和光明磊落,轻松愉快的生活有益健康;品德高尚者都有一颗感恩炽热的爱心,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热心助人,生活中时时充满着爱,活得欢乐、轻松,对健康也是十分有益的;这些好的品德必然能保障人的心理平衡,必然能健康长寿。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锻炼在于坚持,坚持在于毅力。”这是广泛传颂在体育爱好者之间的一段至理名言。要健康必须有体育运动,运动得好必须要用毅力来支撑,这里就有体、毅 二字。经常运动可以使人的机体各主要器官尤其心脏经常受到锻炼,保持青春活力,由于机体是统一整体,相应各个器官都会保持健康不出问题。不坚持运动问题就多了,我们单位平时没有运动习惯的老教师,能闯过八旬就不多,即使过了八十,也浑身是病,活得非常艰难。
          一个人要健康需要有坚强的毅力,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劲头。也需具有聪明智慧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各样问题。靠毅力能坚持经常运动并取得成效,能保持规律地健康生活,抵御不良嗜好。一句话,就是有益健康的事就积极去做,不利健康的事就坚决不做。
           有智慧能使自己饮食科学,运动适量,适于自己身体基础,明白自己健康状况,做自己最好的医生,讲卫生,有病要及时就医。
           毅与智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是两个关键字。毅和智对健康是极其重要的,是缺一不可的,能把健康做得更完满。我们冬泳队伍就是具有毅、智双全的优秀人才的集合,是非常优秀的群体。面对寒冬冰水,大家必须有过人的毅力才能坚持冬泳,意志薄弱一点就会败下阵来。要能坚持得好,也需要有智慧,按科学安全地进行冬泳。所以冬泳群体就是执行德 、体、 毅 、智的模范集体。
          朋友们,让我们记住德、体、毅、智这四个简洁而闪光的文字,真正付诸于实践,就一定能使您的生命健康并有质的飞跃,以达到德才兼备和健康长寿的目的。   二〇一五年九月一日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4 收起 理由
泳远向前 + 3 赞一个!
天地一沙鸥 + 1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5-9-4 06:43 | 只看该作者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锻炼,锻炼贵在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9-4 08: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5-9-4 16:11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泳远向前、暖洋洋中国朋友光顾本文给予我的支持,向朋友们学习,我一定再努力。三水共寿礼  2015  8  4  午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9-4 16:26 | 只看该作者
康健、睿智、豁达、恒心,创造美好人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4:14 , Processed in 0.155780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