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61|回复: 10

池州:东至县冬泳人弘扬正能量 敢于担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4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5-8-14 17:24 编辑

见义勇为救起溺水青年——记东至冬泳协会

2015-08-14     来源:东至人网




  人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生命。比生命更珍贵的是什么?是见义勇为,奉献爱心。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见义勇为,奉献爱心。


   见义勇为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今时代更是呼唤这种精神。其实,一个个英雄,都是普普通通的的百姓,在那样特殊的环境里,在一些危机的情况下,一些人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凝心聚力去救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正是他们这种舍己救人的英勇行为,为我们的社会写下了一曲曲时代的颂歌。


       时至立秋的季节,但是天气还是比较炎热,人们依然还是喜欢有水的地方。我们城区内唯一能玩水游泳的地方也只有尧渡河沿河往东山村发电站围坝那里,每天早上和下午五六点钟时,不会游泳和会游泳的男女老少们都聚集在那里泡水。人们之所以不到下面城外和其他地方去游泳,主要还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考虑那里相对很安全,因为我们东至县“冬泳协会”的办公室设在那里,协会领导每天都派人在那里值班,为的是以防突发溺水事件发生,好第一时间组织营救。


   冬泳协会自成立以来,他们已救人数次。值得称赞的是冬泳协会的老会员们,个个都很热心,只要大家去那里学游泳,都会积极主动的耐心指导大家,教大家一些相关要领,并且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提醒大家哪里水深哪里水草多。由于双休日人比较多,协会里许多老会员们都牺牲双休日很自觉的去,上下午都去那里值班。据了解,协会有些老师甚至晚上走路锻炼都不知觉的去往电站那里,因为有许多孩子喜欢晚上去那里玩水嬉戏,他们不放心,经常晚上结伴往那边走路,到那里都必须下去在周边巡查看看,看到有孩子在水里顽耍,就会阻止他们不要往深水里游,而且催促孩子们早点上岸。就是这样一群朴实的好心人,默默地守护着我们,守护着大家的安全。


  2015年8月11日,是个很平常的日子。下午5点后,东至东山村电站围坝下天然游泳池里依然像往常一样,聚集了很多下水游泳顽耍的人们,大家都尽情的泡在水里享受大自然带给身体的凉爽,谁也不在意也不注意身边会发生什么。大概六点十分左右,冬泳协会的何德川发现有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不对劲,有溺水迹象,小伙子在水里发出求生的扑腾声音,这时,平台这边刚游泳起来的田玉老师也看到了,第一时间跳下水,童齐安、杨文胜等几个老师们也纷纷跳下去,几位老师合力救起了那位小伙子。


   一个平常的日子,一些平常的人,一个对救人数次的他们来说也许是个很平常的主动,然而,正是由于这些平常人和平常的主动,却给予了一些人第二次生命。


   据了解,那天事发后,几位老师们都很疲惫,特别是杨老师当时救人心急还摔伤了。老师们不顾劳累,上岸不顾休息赶紧来安慰那个小青年,准备跟小伙子讲一些相关自我保护的知识,可小伙子转背就没看见了,也许是心里有些恐惧或是害羞吧,也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就匆匆跑走了。而老师们却还在心里担心那孩子是否受惊吓了,并且还和协会领导们一起商议着,协会今后要坚持早晚值班,水边巡察,只要有人在水里游泳就要多加留意水里的情况,一旦发现险情,义不容辞第一时间组织施救。这就是我们“冬泳人”的品德,值得市民们称赞和学习。


   今天,也许一些正义者见义勇为者会受到“众星捧月的厚遇”,或许也会引起一些人的非议。我觉得,好人好事就应该大力宣杨,正能量既需要传递,也需要宣传,以带动和感染更多的好人好事的涌现。《吕氏春秋·察微篇》讲过两则耐人寻味的小故事。一则是“子贡赎人”:根据鲁国法律,遇到鲁人在国外为奴赎回的话,可从国库领取补偿金。孔子的学生子贡赎回鲁人却拒绝了补偿金。孔子得知后指责了子贡,其中心思想就是,假如人们都学习子贡赎人而不领补偿金,则今后将没有人愿意赎回在外为奴的鲁人。另一则是“子路救溺”:孔子另一名弟子子路救了一名溺水之人,当事人送子路一头牛以表示感谢,子路欣然收下。孔子欣喜道:“鲁人今后一定会有很多人乐意救援溺水者!”

       相信,很多人的骨子和道德深处,对于善美精神的敬仰从来就没有消失和动摇过。毕竟,任何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帮助,包括“眼神帮助”、“赞许的目光”,在最需要帮助与支持的氛围和特殊环境中,都是一种温暖的力量。这种力量汇聚起来,就是广阔无边的善美海洋,就是让人敬仰的道德高山。借助这种社会推动和栽培,社会道德发展、精神正义,就能得到 “不见其增,日有所长”的微米一样的进步。


  在此,由衷的向东至“冬泳人”致敬!感谢有你们!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8 收起 理由
泳远向前 + 3 赞一个!
合肥冬泳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5-8-17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4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191655qkg36hzk32qqgdgg.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4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爱!荷!花! 发表于 2015-8-14 17:32

十分感谢爱荷花版主在第一时间的关注、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4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人 发表于 2015-8-14 18:08
十分感谢爱荷花版主在第一时间的关注、支持!

互相支持!

点评

谢谢爱荷花版主的支持!  发表于 2015-8-16 11: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5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6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6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合肥冬泳 发表于 2015-8-15 10:40
赞一个!

谢谢好朋友的关注和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6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泳远向前 发表于 2015-8-16 08:43
点赞!

谢谢泳远向前朋友的关注和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7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y的天空 发表于 2015-8-17 08:30
赞起!

谢谢y的天空 朋友的关注和赞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7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jzh2549 发表于 2015-8-17 10:26
好样的冬泳人

谢谢jzh2549朋友的关注和评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0:31 , Processed in 0.06307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