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2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六安:冬泳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8-8 2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5-8-8 17:29 编辑

冬泳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2015-08-08    安徽检察   许晓菲


       对很多人来说,冬泳是件令人畏惧的事,对于安徽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反渎局局长周启峰来说,冬泳是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情。“我喜欢冬泳,我更感谢冬泳,冬泳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一场大病  坚定冬泳信念

       时间追溯到2001年,当时在裕安区检察院反渎局任职的周启峰被抽调到兄弟市检察院工作近一年时间。由于兄弟市的水质和饮食习惯与家乡不同,水土不服,加之办案压力大,周启峰出现了严重的肠胃问题。但他坚持带病处理完案件。后经医生检查确诊,他患上了慢性肠胃炎、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反流性食管炎。

       接下来的五年时间里,他每天都要喝好几种药,还要格外注意饮食。尽管服用了药物,好多个晚上,他还是疼得睡不着觉,后背被汗湿了一遍又一遍。更严重的时候,他只能跪在马桶边,等着把胃里的食物吐得一点不剩,才得以勉强入眠。他的爱人把他的痛苦看在心里,经常偷偷地一个人抹眼泪。好友也心疼他,不再喊他出去聚餐。不到一年的时间,他由原来的一百六十斤瘦到了一百二十斤。

      身体不好的周启峰不想拖累同事,回到裕安区检察院后,他申请转入监所科,驻点看守所。为了锻炼身体,他坚持每天走路上下班,来回二十多里路。2007年,重回反渎局的他认识了一个游泳协会的好友。好友告诉他,冬泳对四肢协调性要求很高,但对抗性不强,且速度可以自由调整,是个非常不错的锻炼选择。周启峰出生于军人家庭,自幼随当兵的父亲在浙江生活过一段时间,八岁就学会了游泳,也算是个“浪里白条”。考虑到自侦部门冬季工作任务相对比较清闲,他听从了好友的建议,开始坚持冬泳,整个冬天只缺席了一天。

       经过一个冬季的游泳锻炼,效果让他吃了一惊!疼痛得到有效缓解,他逐渐可以停药,身体开始慢慢恢复,工作效率也得到提升。深切体会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他更加坚定了坚持冬泳的信念,并加入了当地游泳协会。

一个习惯  收获不止一点

       身体的好转让周启峰深深爱上了冬泳,今年已经是他坚持冬泳的第八个年头了。“很多人工作累了就不想运动了,其实,越是累了,越要运动,才能提高免疫力。”已经七八年没有感冒过的他在冬天也只穿一条单裤,戏称自己衣服买得少,为国家节能减排。

       运动是对意志的磨练,尤其是冬泳。“冬泳有三关最难过:起床、脱衣服、下水。只要你有坚强的意志,下了水,什么就都不是事了。”2008年冬季雪下得特别大,他们依旧开路凿冰,坚持冬泳。有时候工作遇到难题,他会抽空去水里游一游,从水里出来,感觉轻松了许多,精神了许多,工作更有激情,工作效率也得到提升。

       周启峰的游泳技巧和对游泳的坚持让他当选市游泳协会名誉副会长、常务理事,并成为第一批加入全国冬泳协会的安徽省会员。在2010年举办的安徽首届检察体育运动会上,他荣获男子自由泳第五名,他所在的团队也取得游泳接力赛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

       现在的他恢复了和好友们的欢乐聚餐,偶尔兴致好的时候,还能陪好友们喝上一两瓶啤酒。周末,他会带上爱人和孩子,一家三口一起去游泳,享受家人相陪的快乐时光。

        “我游泳,我健康,我快乐!”坚持游泳特别是冬泳,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周启峰收获的不止是健康的身体本钱,充沛的工作激情,更是积极的生活态度。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8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5 赞一个!
泳远向前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5-8-9 06:37 | 只看该作者
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07:30 | 只看该作者
泳远向前 发表于 2015-8-9 06:37
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

谢谢好朋友在第一时间的关注、支持和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8-9 08:0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报道!
坚持冬泳好处多!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8-9 10:26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11:43 | 只看该作者
合肥冬泳 发表于 2015-8-9 08:03
谢谢报道!
坚持冬泳好处多!

谢谢好朋友的一贯关注、支持和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11:44 | 只看该作者
山水游 发表于 2015-8-9 10:26
赞一个。

谢谢朋友的关注和点赞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5-8-9 15:3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8-9 15:3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4:08 , Processed in 0.04920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