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福州:突遇退潮卷走泳客 两冬泳人急游上百米将其救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8-7 08: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5-8-6 17:56 编辑

突遇退潮卷走泳客 两冬泳勇士急游上百米将其救起

2015-08-04 09:56:49    来源:海峡都市报  记者 :汤先增


  8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汤先增/文 毛朝青/图) 酷热难耐,一名正在船上劳作的外地男子,跃入闽江游泳解暑,不料突遇江水退潮,整个人不受自己控制,险些被潮水卷走。前日下午3点多,这惊险一幕,发生在福州闽江大桥附近。幸好两名冬泳队员听到呼救,急游上百米,将其安全救上岸。

  昨日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闽江临江冬泳基地段,恰逢涨潮,江水临界最高点,冬泳队员都撤回岸边休息。救人的两名冬泳队员是陈武和杨安,年龄分别为58岁和59岁,在闽江游泳已十余年,水性很好。但谈起前日的一幕,仍感到后怕。

  老陈说,当时正遇闽江退潮,冬泳队员都撤回岸边休息。突然,江中传来呼救,他抬头望去,见远处一个身影随潮水往下游漂去。老陈急忙叫上队员老杨,两人跃入江中救人。老陈说,他们游了100多米,到闽江大桥附近时,将救生圈抛向对方,对方死死抓住。之后,他和老杨一起将溺水者拉回岸边。

  记者从市民王先生拍的视频中看到,被救的是名中年男子,被救上岸后,看上去体力透支严重,躺在椅子上动弹不得。

  老杨说,男子休息了20多分钟,才慢慢恢复体力。“我水性比较好,没想到闽江这么牛。”被救男子告诉冬泳队员,他是浙江人,当时正在船上作业,被热得受不了,就跳入江中解暑,不料突遇退潮,瞬间被潮水卷走。他使命朝船只方向游去,可身体却不受自己控制,体力越来越不支。被救男子恢复体力后,向救人的两位勇士道谢后离开现场。

  福州临江冬泳基地郑队长说,闽江涨潮落潮时,水流很不稳定,如果游泳者不懂江水涨退特点,很容易逆水游泳,导致体力不支,进而遇险。每年夏天,都有一些自认为水性不错的市民,在闽江溺水。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5 收起 理由
快乐海洋 + 35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05:12 , Processed in 0.05298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