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7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襄阳游客赴河南旅游时见义勇为 反被当作讹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7-10 15: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isco-c 于 2015-7-10 15:29 编辑

襄阳晚报孙修廷2015-07-10 08:12

昨日上午9时44分,认证为河南工人日报记者的“霁月光风郑大大”发表博文《舍己救人手机进水,游客遭景区人嘲讽讹钱》(下称“郑文”),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襄阳游客河南景区救人

昨日,记者与襄阳某旅行社取得联系,该旅行社的导游“旅行格格op”向记者讲述了襄阳游客救人的情况。

7月4日,湖北骆驼集团华中蓄电池有限公司的员工参加襄阳一家旅行社组织的西峡两日游旅游团。

当日中餐后,当湖北骆驼集团华中蓄电池有限公司的吕金海等人行至龙潭沟景区神龟望月景点时,看见一名小女孩落入水中,小女孩的头已没入水中。见此情景,来不及脱衣服的吕金海立即跳入水中。他用尽全身力气终于把小女孩推到岸边。岸上的同事郑永淘、徐佳杰、李根福赶紧帮忙把孩子拉上岸(如图)。虽然正值酷暑,但山中潭水冰凉,吕金海筋疲力尽,嘴唇发紫,在岸上同事的帮助下才爬上岸。整个施救过程持续了5分钟左右。

被救上岸的小女孩眼睛发直,脸部发青。同行的团友张晖是十堰市茅箭医院的护士长,她赶紧给小女孩采取急救措施。经过十多分钟的急救,小女孩终于醒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

救人的整个过程,映象网、《南阳晚报》及“郑文”的叙述基本一致。

结局出人意料

故事如果到此将是完美的。大家各自都很开心,好事做了,人也救活了,景区的游人对他们救人的评价也不错。但是,发生在后面的事情,的确出人意料。“旅行格格op”向记者坦言,“霁月光风郑大大”的微博调查基本属实。“旅行格格op”介绍,考虑到吕金海的手机进水了,而且胳膊在救人时也划伤了,她便建议吕金海去找景区工作人员,看能不能给修修手机。

吕金海当场拒绝,称只是几百元钱的事。但“旅行格格op”认为应该给景区提个醒,避免以后出现类似的意外事故。“旅行格格op”介绍,在沟通过程中,景区一位年轻的工作人员向自己的同事嘀咕:“你们还没明白,他们不就是要钱吗?”

吕金海等人听后,愤而离开。正在这时,景区一位负责人赶来,在了解情况后称“要不把手机留下来修修”。“一听这话就是敷衍,态度不是很诚恳。”“旅行格格op”告诉记者。

而映象网和《南阳晚报》的报道均称:“但吕大哥笑了笑,什么也没说。景区要给补偿手机,吕大哥更是一再推辞,‘我不能要,这没什么,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真的不能要’。”

昨日,“旅行格格op”告诉记者,事后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也与旅行社取得联系,称会来襄阳为吕金海等人送锦旗,但一直没见对方来襄。

河南网友为襄阳游客鸣不平

昨日下午3时36分,“霁月光风郑大大”再次发表微博称:“襄阳人好样的!我们南阳人向你们致敬!”

“霁月光风郑大大”称,关于襄阳游客舍己救人的事迹,第二天主流媒体《南阳晚报》已在7月6日第5版有所刊登(实为7月7日7版,以《小女孩龙潭沟景区内落水 好心人出手相助》为题作了报道)。

“霁月光风郑大大”通过意外搜索,发掘了当天湖北旅游团救人的背后故事。

“霁月光风郑大大”说:值得赞扬的是,他们(吕金海等人)没有把这些事情公布于众,所以襄阳人是善良的。本人作为南阳人,曾游过一些知名景点,也遇到过类似的事件。我为极个别南阳人的做法汗颜。所以我把收录到的内容整理成文,旨在号召南阳的兄弟姐妹向好人看齐,祝好人平安!

众多河南网友也纷纷为吕金海等人点赞。“nylv001”称:“下次来南阳,我不收钱带你跑跑。只要你信任我就行。”

网友“花州书院”称:见义勇为,值得提倡,向英雄致敬!毕竟是做了好事,虽然有些事不一定都如愿,想开一点。

昨日,记者与湖北骆驼集团华中蓄电池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对吕金海等人进行表彰,不能让见义勇为者流血又流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5-7-10 16:08 | 只看该作者
祝好人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7-10 16:0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7-10 16:18 | 只看该作者
向好人致敬,向做好事者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22:54 , Processed in 0.04406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