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71|回复: 12

盘点毕福剑与《星光大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11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金枪鱼2015 于 2015-4-11 17:48 编辑

       这几天几乎天天都有关于毕福剑的新闻报道,由于不恰当的言论断送了自己的大好的工作和阳光般的社会形象,《星光大道》栏目也面临着被停播的处境,最起码今晚(4.11)的《星光大道》是确定不会播出了。《星光大道》的栏目毕福剑已经牢牢把持了十年了,确实是从台风和人员上也应该给观众换一换口味了,毕竟在央视这个大集体中能者居多、人才荟萃,况且纵观这几年的比赛,尤其是年度总决赛,越来越发现老毕在主持上存在猫腻了。下面我就盘点一下老毕在2013年和2014年年赛中的猫腻,强调是我的个人看法和想法,也许我是戴着有色眼镜或是没有站对角度看问题,所以难免有所错误之处,望大家海涵。
      在《星光大道》2013年的年赛上,最大的赢家莫过于来自山东枣庄的山楂妹了,最后拿到了年赛亚军并被中国煤矿文工团签约。在年赛第一轮山楂妹与美声四季组合PK不幸落选,但是在复活赛的时候山楂妹使用苦肉计,先是明确表态自己放弃复活赛了接着又让自己的老乡破烂哥唱歌,而且动用了国家级剧团给破烂哥伴奏,破烂哥唱完后国家级剧团总指挥又请山楂妹重来复活赛,山楂妹没有任何犹豫开嗓子就唱,这些惹得阎肃老师和李谷一老师等一些老艺术家十分生气,李谷一老师说“如果超时可以理解的话,但是这样做已经超出了游戏的规则了”。唱完后统计票数山楂妹没有拿到复活赛的资格,但是老毕又煽动老梁和老师(师胜杰)和老赵等人以及现场的观众把山楂妹给推进了第二轮,试问为了一位选手而兴师动众地搅乱比赛和更改了规则,甚至动用了国家级剧团来给伴奏,老毕,我想大家都懂了……
       在《星光大道》2014年的年赛上,最大的赢家莫过于来自韩国的GPB组合了,最后拿到了年赛季军,辛亏没有被任何国家级剧团签约。GPB组合是四位连汉语都不会说和连汉语都听不懂的韩国女孩,跳的舞蹈比起2013年的舞步蛇组合简直就是一个是走路一个是高铁,唱功更是平淡的再也不能平淡了,与往届的外国选手唐伯虎、吉米、郝歌、郝弟、五洲辣妹等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云泥之差。就多数人们的反映,韩国的GPB组合在周赛就应该被淘汰了。但是就是这样阿斗般的组合,一路高歌猛进,拿到了周冠军、月冠军、在年度分赛的时候黑掉了强劲的西北风野强强,这些人们如果都可以勉强接受的话,但是在年赛时就让人们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年赛时分在第一组与机智歌王张地PK,韩国大使甚至都亲临现场来助阵。韩国GPB组合的表现在此我不必多说,说多了都是废话,张地唱了一首《美丽的神话》,唱完后大多数点评嘉宾都看好张地,但是结果就是韩国GPB组合胜出了,张地随后又在复活赛的时候惨遭淘汰。我们来重新回顾一下张地的演唱:《美丽的神话》原唱接近六分钟,张地的演唱最后播出的时间不到一分钟,但是韩国组合的演唱时间却播出了相当长的时间,给观众造成的错觉的是张地没有完整地表达出音乐艺术效果来。试问是否是后期剪辑的时候把张地的演唱剪辑的七零八落了?为什么两两PK为什么张地怎么可能自愿只唱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啊?如果这是剪辑师和剧组的责任,与老毕无关的话,最大的猫腻就在于张地在唱完后老毕没有让张地使出张地的杀手锏——机智问答,老毕而是在大费周章的与韩国组合互动,如果在互动的时候张地使出杀手锏,肯定的说张地至少能进入前三的,但是老毕就是不给张地这么一个舞台来展现自己。纵观张地的周赛、月赛、年度分赛,老毕在张地第一个节目表演完了以后总要给张地留个抛砖引玉的机会,让大家知道张地的机智问答和即兴编歌的。在年赛的时候老毕却一改往日作风而是一直把张地的杀手锏给按住不让其出招。张地真冤!不过也好,张地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张地落选后立马被中国工人文工团给有意向签约了,韩国组合虽然达到了季军但是无人问津。可以看得出国家级剧领导的眼光还是雪亮的。
       另外我我还想说的就是老毕在2013年年度分赛第五场(2014年1月18日播出)的时候,与峁圪垯组合表演魔术,头上五佛冠歪戴,身上袈裟散乱,拿烟袋代替禅杖,拿苹果代替佛珠,咬一口苹果念珠,哼唱着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就倒下来”及似是而非的佛咒,演唱着饱受唾骂的《法海你不懂爱》,毫无庄重之态,简直就是在戏谑佛教祖师、挑战娱乐底线事件。
                 再有就是老毕在与选手互动的时候,不论选手年龄大小,一般都自称自己是毕姥爷。试问你也不嫌折寿啊,被你称呼姥爷的可有四十多岁的选手大有人在。真是不成体统、不像话,太有损央视形象。
       《星光大道》不论以后能否让老毕继续主持,只期待《星光大道》真正的成为百姓大舞台,成为草根圆满的大舞台。星光大道,应该让漫天的繁星铺满夜空,让光芒均匀公平地照进每一位有梦想的逐梦人。只希望《星光大道》永不变色、永不变味、永远透明、温暖、温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6威望 +30 收起 理由
冰芭蕾 + 3
日不落 + 4 赞一个!
大鹏展翅123 + 5
缘在鸳鸯江 + 5
东方红4号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5-4-11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寒江搏浪 于 2015-4-14 08:22 编辑

毕福剑---必( )然有 福 也有( )艰!

点评

京典  发表于 2015-4-12 11: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1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阳有过了中午的时候,时间不能总在12点上,再好的花也不能长开,自然规律。

点评

  发表于 2015-4-12 1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1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1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毕该下了,太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2 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件事儿不是那么简单
当然我们可以选择简单化处理
再过几年会有2015毕福剑事件的追忆
现在就看事情的发展好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4-12 11: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2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件事、不论当事人,还是他的方方面、千丝万缕的关系,都肻定极其复杂,不论是啥因素,央视也该反醒一下了。希望有更好的人才和更好的节目展现给全国观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2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后浪推前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3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4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得意忘形,咎由自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5 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汇泉湾泳客 发表于 2015-4-14 00:17
得意忘形,咎由自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15 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日不落 发表于 2015-4-15 07:21

我自己写的帖子能得到老师的评价正是很荣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5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日不落 发表于 2015-4-15 07: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3:55 , Processed in 0.04758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