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7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外媒: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之后 “习理论”呼之欲出(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2-27 18: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外媒: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之后“习理论”呼之欲出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春节刚过,《人民日报》25日开始推出系列文章,论述习近平的“四个全面”理论,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并称之为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人民日报》今天还引述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的评论称,对于仍处在国际金融危机后深度调整期的当代世界,“四个全面”具有推动世界治理思想变革的重大意义。

      官媒高规格论述“四个全面”引发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外媒评价,除了展现中共治国理政的新布局,习近平的执政理念已经具备成为“理论标志”的条件。

      官媒以高规格宣传解读

      【德国《世界报》网站2月25日报道】题:习近平跻身哲学家行列

       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在农历新年前的春节团拜会讲话中,主张要以前任们提出的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为指导。

      报道说,习近平在此次讲话中也讲到了自己的理论,他把自己的准则称为“四个全面”。这一表述隐藏着给国家发出的让中国崛起为世界社会主义强国的行动指示。

      中共领导人都有自己的核心理论。每个理论也都具有自己的历史地位。目前来看,习近平推出其“四个全面”的理论用了最短的时间。

     《求是》杂志说,“四个全面”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人民日报》写道,这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这种意识形态方面的认可是证明习近平作为中共领导人合法性的不可缺少的前提条件。

      习近平不仅发表了自己的理论,而且还在去年秋天把书名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选集推向市场。他在书中描述了由他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概念。该书仅在中国的销量就超过1700万册。
2#
发表于 2015-2-27 18:1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30 22:22 , Processed in 0.02509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