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7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2015年1月10日开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2-7 21: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冰点冬泳爱好者 于 2015-2-7 21:26 编辑

     第十二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确定将于2015年1月10日正式开幕。2014年冰雪节的主题为“兴旅为民”。
    12月18日,本届冰雪风情节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整个冰雪风情节将分为三个阶段,历时近三个月。

    第一阶段为冰雪风情节开幕式,将于2015年1月10日上午在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举行,届时将举行歌舞表演、滑雪表演等各项活动。

    第二阶段为活动阶段,主要包括娱乐休闲、体育竞赛、惠民旅游和节点旅游等活动。

    在冰雪风情节期间,我市还将举办首届亚心广场舞大赛、风筝锦标赛活动、辞旧迎新雪上过新年、“爸妈的童年去哪了”等亚心大型亲子游活动。

    此外,冰雪风情节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体育赛事。如12月21日的世界单板日活动、亚心“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航空表演及航模锦标赛、“庆元旦、迎新年”长跑比赛及“大美新疆冬之韵”滑雪英雄会等。

    第三阶段为总结阶段,包括娱乐竞技、体育比赛等评选颁奖及闭幕式。

    据悉,从2003年乌鲁木齐市举办第一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到今年已经是连续举办的第十二届冰雪风情节活动。

    市旅游局局长肖凯提·吐尔地表示,经过十二年的推介,丝绸之路旅游风情节已经成为乌鲁木齐冬季旅游的品牌,我市旅游的硬件设施、接待能力均在提升,冰雪风情节娱乐活动组织方面也不断在创新,以促进冬季旅游。

    12年来,随着冰雪风情节这个冬季旅游品牌逐渐成熟,冬季乌鲁木齐市区星级宾馆入住率不断提高,旅行社冬季接待团队人数也是逐年增加。

    肖凯提·吐尔地表示,今年活动还是体现惠民,首先发放体验卡是给市民免费滑雪机会,同时各个滑雪场也根据条件组织了一些活动,希望让更多乌鲁木齐市民融入到冬季旅游活动中。

    冰雪节期间将发放两万张卡片,市民持卡可以在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白云国际滑雪场、维斯特滑雪场、雪莲山高尔夫灯光滑雪场、阳光滑雪场5家滑雪场及天山大峡谷景区免费体验冰雪活动,这些费用将由市旅游局和上述五家滑雪场及景区买单,共计250万元。

    乌鲁木齐市冰雪游人数是十年前二十倍

    记者专访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张江洲

    从2003年首届丝绸之路冰雪节,到2014年的第十二届,冰雪节的举办形式不断发生着变化,内容也越来越丰富。第十二届冰雪节最大的特色是什么?相较往年有什么新变化?记者昨日就此专访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张江洲。

    记者:今年冰雪节的主题是“兴旅为民”,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张江洲:兴旅为民,主要是结合我市冬季旅游实际,丰富市民冬季休闲生活,体现政府对民生的关怀,让市民充分享受冰雪乐趣。本届冰雪节,官方活动大量压缩,将节省出的资金惠民,为市民发放两万张滑雪体验卡,鼓励市民参与冰雪活动。

    记者:往年的冰雪节开幕式我们都会邀请很多国内外嘉宾,那么今年会请哪些嘉宾来乌鲁木齐市呢?

    张江洲:今年我们不会邀请任何官方的嘉宾,参加开幕式的3000人中,有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和乌鲁木齐市市民。这些游客大都是通过旅行社来到新疆旅游的。

    通过多年的培育和宣传,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已经成为我市旅游的重要品牌。每到冬季,会有很多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享受冰雪之乐。

    记者:冰雪节对于乌鲁木齐市冬季旅游的带动作用显而易见,目前乌鲁木齐的冬季旅游发展情况如何?

    张江洲:2003年,乌鲁木齐市冰雪旅游接待人数仅为14.6万人次,到2013年接待人数达到了300多万人次,是十年前的二十倍。十二年冰雪节,使乌鲁木齐市民的冬季生活方式逐渐改变。培育冰雪产业,让更多市民参与其中,是如今冰雪节的办会主旨之一。                                                                                                          (天山网旅游频道)责任编辑:陈永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发表于 2015-2-8 17:3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1:50 , Processed in 0.02655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