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7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冬泳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与感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29 10: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泳祁 于 2015-1-29 11:27 编辑 3 f& W9 d$ h+ N1 O& U$ z

- j. L0 c/ c2 C$ m- f, H$ h  s4 o
   在让人瑟瑟发抖的冬季,呆在温暖被窝的人不可理解地望着要去冬泳的人。如果我说冬天游泳的体验是:爆棚的幸福感,你信吗?
   冬季和夏季的水,带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
1. 要入水时是神马感觉
     夏季去游泳,水的清凉,给人舒适的感觉,满足人第一层级舒适的需求,给人的体验比较单一,就是全程的安逸,这种感觉说不上幸福,那只是环境给予的舒适感。
   而冬季去游泳,水是冰冷的,人会本能地会对寒冷感到抗拒、恐惧,而你要逼迫自己直面这种危险,试图征服它,下水变成了一种挑战。
   与夏天游泳前预热不同,冬天游泳需要预冷,让自己从舒适的温度中暴露出来,唤醒身体每个细胞、每个毛孔去适应这种寒冷,换上泳衣站在水边,已感觉到身上像是裹了一层冰如针刺的毯子,更别说水里了。下水需要很大勇气,经常可以看到很多冬天坐在泳池边上踌躇半天,心里苦苦挣扎的人,有时候岸上的人比水里的人还多。体验到内心挣扎的感觉:丫的我这是脑子抽了才大冬天来来来游游泳的的的么?!抖抖抖,咬牙切齿地。
   在你终于下定决心让自己下水的那一刻,身体的每个细胞都被你唤醒(其实是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进入战(chan)斗(dou)状态。而蹦下水那一秒,你会感觉到,这真是作!死!啊!!!这是要冷死爹啊!不过又被自己的勇敢感动到!要感动(冻)哭(cry)!
2. 入水后的感觉
   入水后一秒你其实是没有时间留给自己崇拜和感“冻”的,只能迅速地让自己窜进水里。因为不游会抖得很厉害,但是只靠抖又不足以应付水的寒冷,而且还很影响自身光辉威武的形象,下都下来了,只能硬着头皮往水里钻。
   当你开始挥动手臂,让全身肌肉加入到产热的大目标中来的时候。你会感觉到类似有神力相助,终于不用被冻死的那种感觉。整个身体都努力为你产生热量,虽然周围的水温还是那样地不友好,但刺骨的感觉在慢慢地消失。
   如果游的是水温不均的池子,在你蹭蹭蹭在水里往前窜的时候,对前方会有一种未知感。你不知道前面的水是不是会越来越寒冷,无法把控的前方却让人有种止不住的兴奋,但此刻你在水里没有退路,只能更用力地划好每一个动作,让自己游得更畅快一些,一种鼓起勇气往前的战斗感。感觉自己变成里一条鱼,皮肤表面的温度在下降,与周围水的相对温差变小,手抓到的水,感觉都会被自己升温。水安静地划过身侧,并没有什么夸张的水花声,它还是冷冷的,但被自己身体的能量化开了一条可以往前的通道。感觉自己是一艘破!冰!船!
   有时会遇到从寒冷的地方往相对“温暖”的水域游去的时候,这种体验,是一种身体和心理都可以体验到希望的幸福感,被解救的幸福感,要活过来的幸福感,从冻成狗的恶劣环境下重回人间的幸福感,幸福感即刻爆棚,要泪流满面了。你会感到自己的全身的细胞是相当给力的大部队,水还是刚刚的水,感觉却已经变了。感觉水很温暖,感觉到冷水“很温暖”,这种体验真的很难形容。身上的皮肤是冰冷的,但体内却是热的。
3. 上水后
   感觉又战了一回,对自己充满小崇拜。因为全身细胞被刺激,大脑也被刺激,感觉充满力量。
   夏季舒适安逸的水,平平淡淡,是一种知足的美满。冬季的水冷冽刺激,给人的体验五味杂陈,但最后得到的都是一种战胜自己的幸福感。但是,不经过咬牙切齿的刺骨体验,就无法体验到那种靠自身的力量创造的幸福感,那是外界环境直接所给予不了的---冬泳就是这样一种体验。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美人鱼1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5-1-29 10:58 | 只看该作者
别人感觉不知道,自己觉得冬泳很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04:01 , Processed in 0.04679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