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1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肺复苏术操作视频 急救技术视频 护理技术操作-视频在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19 11: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张兴 于 2015-2-6 11:39 编辑



   上海外滩的踩踏事件,使我们深刻反省到了解、学习和掌握急救知识和技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上海外滩救人归来的浙江省温州市儿童医院儿童感染科护士吴小小和温州医科大学同学潘盈盈都感到很遗憾,现场懂急救的人太少,有人还用了错误的方法,如果有更多的人会急救,遇难者名单也许就不会那么长了。

   在日常生活中也时常会有不可预料的意外发生,尤其在冬季,由于天气寒冷,更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疾病。而当人们面对突发急症时,除了拨打急救电话,有时会束手无策,耽误了抢救的最佳时机;或是进行了急救,但忙中出错,加重病情。

   那么,在救护车到达以前的10分钟内,如何在第一时间有效准确对患者施救,以便医生进一步救治,减少悲剧的发生呢?

   心脑血管病突发,心肺复苏很重要

   据绍兴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任疆介绍,冬季来临,气温骤降,血管收缩,进而刺激血压上升,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多。而且在中国,每年遭遇心源性猝死的约有54.4万人,居全球之首。死亡率高,并不是中国人的心脏病来势汹汹,而是意外发生时现场很多人不会急救,现场抢救成功率极低。

   “心脏病突发后切忌‘动’”。任医生说,家人要立即拨打急救电话求助,然后保证病人安静休息,帮其舌下含服心脏急救药物。当病人心脏、呼吸骤停时,家人要将其仰卧在坚固的平(地)面上,在其一侧,双手交叉紧扣十指按压病人胸骨中下段,进行心脏复苏抢救,千万不要轻易搬动,以免发生二次伤害。而且从医学角度来说,当发生心源性猝死时,在黄金6分钟内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对抢救生命至关重要。

  “急性脑梗塞患者服用降压药要慎重。”任医生解释说,患者服用药物后,血压降低,会使脑供血不足,加重脑细胞缺血缺氧性损伤,使梗塞加重。“脑出血、脑梗塞患者常出现恶心、呕吐现象,为防止呕吐物误吸入呼吸道引起窒息,家人应让患者保持坐位或仰卧位,仰卧位的患者头部最好歪向一侧。”任医生说,在医生到达之前,家人最好准备好患者之前做的检查报告及所服用的药物,方便医生了解病情,以便快速诊断。

   呼吸道疾病发作,窒息急救是关键

   “天气寒冷,雾霾严重,呼吸道系统易受环境影响,慢性呼吸道疾病易急性发作。”任医生说,患者发病时,会出现咳嗽、气喘、胸闷加重,不能平躺等症状,家人可以运用简单的急救措施,先让患者保持坐着或半卧姿势,然后为其解开领扣、松开裤带,如果家中备有氧气给予氧气吸入,并给患者喷入呼吸道急救药物。“患者支气管出现痉挛,通气量不足,背病人往往因其胸腹部受压加重呼吸困难,甚至引起呼吸、心跳骤停,因此这时要切忌背着病人进行转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发表于 2015-1-19 11:3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2-4 18: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2-19 19:59 | 只看该作者
很好,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8-27 08: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7:59 , Processed in 0.03845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