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1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追求健康快乐的人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12 23: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月10日,河南省新乡市举办第八届冬泳邀请赛。我市35位泳友应邀参加。接受邀请参赛的还有北京市、湖北省武汉市、河北省邯郸市、甘肃省白银市、山西省长治市、晋城市、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三门峡市、焦作市、漯河市、商丘市、驻马店市、鹤壁市、安阳市,以及台湾省等地30支代表队的500余位冬泳爱好者。大家除了参加当天的冬泳活动,还可以免费到辉县市八里沟、跑马岭等景区游览。期间,健康快乐成了活动的主题。
     
                                          鹤发童颜受人敬
      “老人家,高寿?”在新乡市河岸人家游泳场冒着热气的温泉池里,两位古稀老人,正在接受泳友们众星捧月般地问询。
      “俺整80岁了,1935年出生。从1995年开始冬泳,20年啦。”
      “他79岁,冬泳14年。是我的徒弟。”
      说这话的,是河南省安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退休干部戴守仁,而另一位,是安阳市印刷厂退休工人董继明。
      两人虽然满头白发,但身体硬朗、行走平稳,在(与温泉池相隔只有几米、)摄氏6度的冰冷池水中,动作比许多80后、90后还潇洒。他们在长100米的泳池里,往返自如,然后上岸接受活动组委会颁发的证书和奖品……
      我市潞安冬泳协会的会员张琼珍、魏建国等泳友也向外地朋友介绍说,原潞安矿务局副局长吴宗明,比戴老、董老两位还年长,已经八十有四,如今依然坚持冬泳。
      据泳友“冰之雅”介绍,北京最年长的泳友90多岁。冬泳在北京市已开展30年。冬泳活动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参加者比较踊跃。几乎每个区都有冬泳队。有些区甚至有多支冬泳队。
      在冬泳老人们面前,后辈们更坚定了对健康快乐的追求。对于他们来说,冬泳缩短了大家年龄的差距。许多泳友们表示,“我们虽然没有分担过祖国的苦难,但一定能与共和国共享小康的幸福。”“我们肯定能看到‘两个一百年’的辉煌!”
      
                                     “冰窟窿”里求永生
      我市长子县的精卫鸟冬泳队,从2000年左右开始,坚持在精卫湖里凿冰冬泳,至今已经坚持四五年。他们自费购置了冰锯、冰镐等工具,还经常利用冬泳间隙,到发鸠山登山,到西藏等地旅游。
      长子泳友“浪里赤条”说:“冬泳后,我就像加了油、充了电一样,浑身都是劲。在工作岗位上,只要加班的事,我都是抢着干。”
      而在银行系统担任保安工作的老曹也说:“冬泳使我更快乐!”说着说着,他竟然跳起了舞步,嘴里还哼起了《坐着火车去拉萨》。
      晋城市阳城县冬泳队的领队邵志军,去年9月份带队参加了在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组织的全国友好省市游泳争霸赛。由于与河南接壤,只要河南各地市组织冬泳赛事,他都要带队前往。这次,他带了15人参赛。他也介绍了阳城组织冬泳活动的情况。他们也是凿冰冬泳。
      沿途,晋城市的丹河、新乡市的卫河,水面仍未结冰。 阳城县相对于长治市,气温要高一些,但大山深处,入冬后河沟里水面也要结冰。
      凿冰冬泳,加深了他们的友谊和团结。每次到外地活动。他们也是采取AA制。“不分职业,不分年龄,只要能走出去,都能收获到健康和快乐。”邵志军这样说。
      他还答应了长治市横渡冬泳队的邀请,春节期间到长治参加活动。
      
                                         娃娃戏水浪里漂
      这次参加冬泳赛最年轻的“队员”,是新乡市冬泳骑游队一位泳友4岁半的儿子。小家伙被父亲抛到池水中,扑腾了几下,喊叫了几声。上岸后,到温泉池里,转眼间便笑嘻嘻地玩起了水。
      新乡市“河岸人家游泳场”,是一所新建成两年的游园。投资方打通地下千米,引入温泉。在新乡市,是一处全民健身的好去处。
      在去年组织的新乡市第七届冬泳邀请赛上,大伙还是在一处挖沙场形成的水面上举行。没有更衣设施,就临时搭建了几处帐篷。而本届邀请赛,则有了固定的更衣房,室内游泳馆和健身设施正在兴建中。游泳池是一座长100米、宽30米的池子。水清澈见底。对于凿冰冬泳的长治冬泳人来说,不在话下。游得最多的杨治国,当天在泳池里游了800米。是在场游得最多的一位。
      老杨今年64岁。长期在太行公园海洋游泳俱乐部担任救护兼教练。退休后,冬泳几乎成了他的职业。
      我市的女子冬泳队,近年来也成了长治冬泳的一朵奇葩。其中有的队员曾经骑自行车到过黑龙江省漠河、青海省青海湖,并且游出了国门,到过欧洲、澳大利亚。
      本次活动,是由新乡市体育局、新乡市体育总会主办,新乡市凤泉区、牧野区教体局和新乡市冬泳骑游协会承办的。
      由于有冬泳人参加,全民健身事业在新乡市开展得如火如荼,日益兴盛。体彩部门和旅游部门对此次冬泳邀请赛倾力支持。
      看着在温泉池中扑腾的顽童,大家心里乐开了花。
      伴随着冬泳,是人生无法换取的健康和快乐!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快乐老妈 + 2 赞一个!
暖洋洋中国 + 8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5-1-12 23:5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1-12 23:5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1-12 23:5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1-16 05:5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1-16 05:5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1-16 05:5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02:14 , Processed in 0.04446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