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08|回复: 1

上饶四冬泳人不顾严寒河里救起轻生女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饶冬泳四会员英勇事迹获赞 不顾严寒河里救起轻生女子(图)

2015-01-01 06:21:10 来源: 大江网(南昌)


  本报上饶讯 朱卫斌、周海涛、章汉根、江南都市报记者夏昊摄影报道:2014年12月30日晚上7时许,在上饶市信州区东岳大桥下的信江河边,一名年轻女子轻生走进河中,被上饶市游泳(冬泳)协会会员救起,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下水救人的四名上饶市游泳协会会员。


  据上饶市游泳(冬泳)协会副秘书长李兆华介绍,事发当晚,气温比较低,他们(冬泳)协会十多位会员聚集在上饶泳协训练基地吃晚饭。19时许,有一名青年男子匆匆忙忙跑来,一进门便急切地问道:“请问你们是不是上饶冬泳协会的?”“我们是上饶冬泳协会的,有什么事?”李兆华看着眼前的这个年轻人很着急,忙回答。该男子手指着东岳大桥方向急匆匆地说:“那边桥下的河里有一青年女子要轻生。”

  会员听后立即忙开了,有的抬皮划艇,有的跑到桥下,看到一年轻女子在水中,冰冷的河水已淹过肩部。李兆华、张勇、林正华、叶景茂四人立即脱下衣裤,一人划船、三人下水,朝轻生女子游去。


  “你们不要来救我!”轻生青年女子面对前来营救的人哭着说。营救人员一边劝说女子上岸一边快速向轻生青年女子靠近。当他们拉住该女子时,她因长时间浸泡在冰冷的河水中已昏迷过去。女子被救上岸后立即被抬进上饶泳协训练基地。随后,110民警和120医院救护人员赶来将该女子接走。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该年轻女子年纪约20岁,衣着很单薄。

  “今晚气温很低,只有六七摄氏度,河水无疑很冷,但当时大家一心只想救起水中的轻生青年女子,根本没有考虑水冷的问题,就是零下六七摄氏度,我们也一样会下水救人!”紧急时刻的真情流露,受到现场市民的一致称赞:“上饶冬泳人,真是好样的!”

  作者:夏昊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蓝背鲸鲨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5-1-3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英雄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0:21 , Processed in 0.03129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