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82|回复: 2

福州跑步"狂人"高妙桂跑着去"厦马" 全程300公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30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日,高妙桂(前)从福州宝龙广场出发,跑步去厦门,计划用时五天

  不是在跑马拉松,就是在去跑马拉松的路上。这句话,说的就是跑步“狂人”高妙桂。上个月参加完武夷山马拉松大赛,这个月他又报名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大赛,让人由衷佩服的是,这两个地方,他都是“跑”着去的。

  跑山路去武夷山

  高妙桂是个普通上班族,他有个“百马计划”,就是跑足100个马拉松,每个全程马拉松是42.195公里,目前,他已经跑了33个42.195公里。今年3月,高妙桂刚刚完成人生第一次“长途”跑,从台江区青年会广场跑步到达厦门大学,耗时5天跑了近300公里。11月22日,他从福州出发,花了6天跑了350公里去武夷山。前天,高妙桂今年的第三次长途跑启程,计划是花6天时间,跑步到达厦门湖里区万达广场。这三次长途跑对于高妙桂而言,每次都是不同的体验,“第一次是凭着冲动出发,我不知道这种持续长期的跑步后腿会不会废了,经验不足匆匆上路。第二次跑去武夷山,虽然是计划好的,但是跑山路长坡不断,对腿部和耐力都是考验”,高妙桂说,这第三次长途跑,最大的困难是天寒昼短,“感冒是个潜在的敌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12-30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热衷推广“马拉松”
  周六早上8点,在宝龙城市广场上,40多位跑友自发前来为他送行,还有跑友扛着摄像机为高妙桂录像,希望将来作为约跑族的历史保存下来。王小姐是今年夏天加入约跑族的,在高妙桂出发前,她默默塞了几块巧克力到他包里,“他的这种毅力让我很佩服,但体力有限无法陪跑,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关心”。
  王小姐说,高妙桂不仅自己热爱马拉松,还热衷于推广“马拉松式生活”,让更多人参与到跑步中,“平时我们去跑步,要是遇到包包没人保管的时候,他都愿意主动留下来帮大家看包”。在高妙桂预备跑步去厦门前,也有跑友提出与他一起跑,但最后都因体力问题无法完成,“这种持续性跑步,如果没有一定经验和耐力,我不建议大家参加”,高妙桂说,他鼓励大家参与马拉松,但更应该理智地参与,如果对马拉松感兴趣,可以相约在厦门国际马拉松一起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30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妙桂的一位好友自发请假“等跑”

  每天跑6~8小时

  “此行主要目标是刷新自己的马拉松成绩”,高妙桂说,上回在武夷山马拉松赛中他的成绩是3小时23分05秒,这次在厦马,他的目标是达到3小时至3小时10分。为此,此次长途跑他打算保存实力,计划花5天时间,每天跑60公里,约6至8小时。因为担心雨天和寒潮,高妙桂的一位好友还自发请假“等跑”,每天搭车到高妙桂当天跑步的目的地,为他带着换洗衣服和御寒大衣。

  “我在厦马等你们。”高妙桂在2012年建立的福州约跑群目前已经是3000多人的“约跑族”,每个周末,约跑族都会在他的号召下参加周末跑,行程从市区到鼓山,已经坚持近2年。这次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约跑族里有300多人打算报名参加,高妙桂作为发起人,此行也是为跑友先行探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7 00:26 , Processed in 0.03809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