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4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罗大海冬泳杭州西湖钱塘江——罗大海《泳经》日记2014年12月13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2-17 01:0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5-22 08:11 编辑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4年12月13日
罗大海冬泳杭州西湖钱塘江   

             东南海疆万里行第六站—— 到杭州

    上午,写作。中午11:30,永远向前为送行。宣城冬泳协会把我住宾馆两宿的住宿费也给免了。每天宿费130元。
    下午乘12:30的大巴,坐了7个人。3:30到杭州。住临近西湖的汉庭宾馆。

车一出安徽宣城,等于向南维度上推进了100公里,已是一排南方风光。到杭州,茶山一片葱绿,柳树叶还没落。
                    (汉庭宾馆的电脑不能发帖,只能到了富阳市再发贴了)





2#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7 01:03 |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4年12月14日   

     东南海疆万里行第六站——晨曦中冬泳
杭州西湖  蹬雷锋塔

    早5:40,杭州冬泳大陈版主开车来汉庭酒店,拉我直接去西湖。天还不亮,我一个人,下湖冬泳。气温零下1度,水温8.6度。我蛙泳110下,约200米返回。手脚尖都冻麻了。没想到杭州水温也这么低。天上挂着半个月亮,我仰泳,觉得西湖的月亮特别亮。西湖以平湖秋月、三潭印月闻名世界,今天真要冬泳赏月了。


上岸后,跑步。这时,跟屁虫都冻冰了。大陈版主说,杭州一年只有十几天零下温度,就叫你赶上了。难得杭州有这么冷的天。

6点50,大陈版主又拉我去游泳馆,参加杭州冬泳熊猫队的每月一练。先是蝶仰蛙自各三百米接力,又是三个100米蛙泳等,总共2000米比赛训练。我也跟在其中,但我跟不上趟,却都游出汗了,大约游了1500米。

9:00。按这里冬泳的习惯,一起游泳后,一起吃面条。这里的冬泳人有句话说:早餐是金仓,中餐是银仓,晚餐是铜仓。

早餐后,去西湖白堤散步。今天星期天,这里人山人海。接着,看浙江博物馆,登高雷峰塔瞭望西湖全景,看杭州博物馆,逛吴山古市场。

杭州作为南宋的都市,七大古都之一,看不透的文化。作为上有天堂的杭州,也真有看不完的美景。我21岁时,曾来过这里领兵。时过40年再来,主要是为冬泳而来,已经是年逾花甲了。看的眼花缭乱,也最有三件小事不能忘怀:

1、这里的冬泳人游泳技能很棒。我今天有幸领教了。自由泳50米,游泳30秒钟的,大有人在。今年这次11月29日千岛湖全国冬泳锦标赛,杭州冬泳包揽了四个年龄段的全部第一。

2、凌晨冬泳西湖时,一只小船飞快的从我身边擦过,一看,这里的渔夫,都是用脚“摇橹”,非常灵巧。

3、这里的美女确实多。大高个,细高挑,白里透红。在西湖,就是单独来这里看美女都值得。江浙出美女还真是名不虚传。

这里是琴棋书画之乡。在西湖平湖秋月有专门画像的。我看画的真像。就好奇的也要画家给画一张像。我坐在平湖秋月的藤椅上,一边看湖光山色,一边当模特。引来不少人围观。都说画的像。一个小时,像画好了,彩色的,300元。画上书写着“罗大海东南海疆万里行”纪念的字样。现场还照了画像的照片。等有机会,发到网上,让喜欢的泳友分享。

上叙这些,我在感受着杭州人的“人体艺术”:游泳技术好,说明冬泳人的技艺好。用脚划船,说明劳动人们的手脚灵巧好。美女长得好,说明这里的遗传基因好。

从而感到,这里作为“人间天堂”,我的最最感受是“人间天堂因人的艺术而成为天堂。而冬泳是人间天堂最精彩的艺术”。

可能因为我在冬泳、在写《泳经》,更深刻的感受到了“人间天堂”的一句话说得好:

长生之义有二,
一种是个人的生命,
一种是民族和国家的生命。
艺术是最高的养生法。
不但足已养中华民族,
且能养成全人类的福祉寿考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7 01:04 |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4年12月15日   

        东南海疆万里行第六站——冬泳
杭州钱塘江  蹬六和塔

    杭州作为人间天堂,不仅有一个平湖秋月的西湖,还有一条怒涛滚滚的钱塘江。一个平静,一个怒涛。一个如月儿圆圆,一个如巨龙吐水。使天堂充满了无限遐想和展现空间。这可能就是天堂的美意了。


昨天早晨5:40起床,到下午6点回来,跑了一天天堂,很累。回宾馆倒头便睡,晚上9点睡着了,一觉睡到今早6点。准备中午去富阳市游泳富春江。想放弃游泳钱塘江了。因了解这里的冬泳人,都说钱塘江不能游泳,因钱塘江大潮,很危险,很多人被淹。钱塘江严禁游泳。

今早一觉醒来,想,我千里迢迢来杭州,这来干嘛了。不游泳钱塘江就离开了,这不白来了吗?我就不信不能游泳钱塘江。

便找出租司机当向导,花33元打的士,寻找到这里横渡钱塘江比赛时的“起水点——钱塘新城”。一看,钱塘江好宽阔吆!也也有下水的台阶。但到近前一看,大铁门锁着,江岸全是齐胸高的墙,根本没法下水。打听看江的保安,他没有钥匙。我又到保安队部寻钥匙,人家根本不给。很是失望。望着钱塘江几时里远的岸边高墙发呆,理解了这里的冬泳人说的不能游泳的话了。

    不过又想,百里钱塘江堤防,难道就没有下水的“漏洞”?防守能如此严密?我就不信。就又花23元打的士,到钱塘江对岸——萧山区三桥桥头原来这里比赛的下水点。一看,有门,这里的江防大堤墙头不高,可以迈过去。便打听钓鱼的,这里能不能游泳?他们说,不能。江边尽是铁丝捆成的石头包,捆石头包的铁丝头满江都是,如同水里的“铁蒺藜”。我一看,可不是吗?有的铁丝头还一片片露在水面上。这可真是“没门”了。
我只好在江边溜达,揣摩,怎么想法游泳钱塘江呢?想此行蚌埠游泳了淮河流域,芜湖游泳了长江流域,难道钱塘江流域真的游泳不成了?使《泳经》留出了空白?不行!

这时,已经快11:30了,我邀请一个看眼钓鱼的青年人,下江边陪着我,给我壮胆,一边帮我照相。

我带着跟屁虫,采取水中“匍匐”前进的战术,只用腿轻轻自由泳打水,两手在前摸索铁丝前进,摸过一道道铁丝,直到齐腰深了,下面的铁丝挂不着了,才开游。蛙泳150米左右,江心船只往返,水流很急,又一个人游江,再不敢往江心游了,迅速返回。

回到岸边水域20多米时,又“匍匐”返回。

今天阴天,水温8.7度,气温1度。游泳了9分钟。身上都出现冬泳红了。把远处钓鱼的和过路人都引来了,看一个“耍彪”的冬泳人。他们说,你的腿流血了。我一看,我的左腿干腿外侧还真被铁丝挂了一个大长口子,血都流出来了,已被江水把血在腿上模糊了一片。但还是很高兴,高兴胜利冬泳了钱塘江。

钱塘江的“铁蒺藜”可能我永远不会忘记您了!

冬泳后,在钱塘江边跑步。接着,步行走过萧山三桥,看主航道钱江涛水,来到杭州城区这边,乘坐公交车去上游很远的六和塔。六和塔是“钱江听涛”的地方。每年八月十八日,都在这里听涛。

六和塔后,又返回火车站乘坐到富阳市的公交班车,7元钱,还自动投币。没想到,车又经过六和塔,经过一个半小时,晚上6点赶到富阳市。本来在六和塔听涛后,就可以直接在这里乘坐路过的公交班车去富阳。结果,又跑了一大圈冤枉路。真是“在家处处好,出门事事难”啊!

是啊。当我登上六和塔“和塔观潮”时,不禁心想,您以为天堂就是——赏月看花吃大米,游山玩水看美女,天堂也布满“铁蒺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12-17 14:4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水中游泳的鱼 于 2014-12-17 14:42 编辑



    感谢我们的老朋友大陈版主及杭州泳友对罗大海的热情接待,欢迎大陈版主来烟台和山东龙PK泳技和酒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0:10 , Processed in 0.046366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