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7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丹东喜鹊与81岁老汉“忘年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1-7 16: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喜鹊与81岁老汉“忘年交” 帮其啄头理发(图)社会万象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2014-11-07 00:18
[url=]我要分享[/url]
237





喜鹊成了81岁老人的好朋友。

一只野生的喜鹊,一位耄耋老人,它与他邂逅于城市住宅小区,成了“忘年交”。小区居民经常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小喜鹊有时跳上老人的肩膀,有时啄啄老人的耳朵,有时“薅薅”老人稀疏的头发。老人则一边抚摸它的羽毛一边和它说话。

今年81岁的李生是丹东玫瑰港湾小区的居民。6月26日下午,他回家路上看见有三只喜鹊落在自家楼前的石阶上。“这三只喜鹊好像刚从很远的地方飞过来,样子很累。我当时就感觉这3只喜鹊一定是饿了,就快步走回家找来大米。”等他下楼来,有两只已经飞走,只剩下一只肚子上羽毛发灰的小喜鹊留了下来。

李老没有想到的是,这只小喜鹊或许是饿极了,面对他撒下来的大米粒,竟然毫不陌生地低头就啄食。吃完之后,还没有急着飞走,而是围着李老身前身后“飞走腾挪”,让李老喜不自胜。“我觉得这个小喜鹊很有灵性,当即就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双喜。”小喜鹊在李老身前身后“纠缠”了十几分钟,直到李老告诉它“明早还给你带好吃的”才飞走。

从此以后,李老每天早5点半、8点半和下午3点准时出门等候“双喜”,而“双喜”也从不爽约。一开始,他只给“双喜”喂大米、苞米和大头菜吃。可一次偶然,李老发现,“双喜”竟然吃了一只大苍蝇,他恍然大悟,喜鹊原来也喜欢吃肉。从那以后,李老时常买来猪头肉、腊肠,然后在家切成一条一条带给“双喜”。不过,“双喜”也有耍脾气的时候,如果哪天饭菜不可口,它会一爪子把喂食碗给掀翻。“这都是让我惯的!”李老这样调侃。

李老说:“我觉得‘双喜’不仅重感情还特别聪明。刚开始喂食的时候,‘双喜’总在小区内的石阶上随地大小便,我觉得这样不好,就对它说,小双喜啊,咱们小区环境好又特别干净,你可不能弄脏啊。”不知是巧合还是“双喜”真的听懂了,从那以后它再也不在石阶上方便了。

“我心脏不好,去年病危了9次,缓过来后一直吃药扎针维持,认识‘双喜’后,天天跟它聊天玩耍,心情好了很多,身体也跟着硬实了不少。”

李老的老伴告诉记者:“如今天冷了,我担心他出去喂鸟着凉,让他以后站在室外阳台上喂‘双喜’,他还担心这样‘双喜’不能来,没想到那天他在阳台上站了一小会儿,‘双喜’真的来了,你说这‘双喜’灵不灵?”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千山枫如醉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4-11-7 16:47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溪言 + 4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02:34 , Processed in 0.04475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