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6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制定《钢城冬泳队户外活动行为公约》(草案)征集意见告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0-22 13: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716航母 于 2014-10-22 05:05 编辑






    制定《钢城冬泳队户外活动行为公约》(草案)征集意见告示


各位泳友:

       经过商议决定,鉴于实际情况,“钢城冬泳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参加者越来越多,鱼龙混杂,造成活动质量下降,健康快乐的活动受到极大影响。

      近年来,在外出的活动中,尤其非冬泳队注册不熟悉本队常规情况的人员,平时也不关心队内志愿者公益活动,也极少参入游泳或冬泳活动,在“武汉钢城冬泳队”开展的重大活动中临时加入进来,自私的“游戏规则”就同冬泳人存在极大的差异,而且是个人利益严重者。这样的极少数者在参加外出集体活动中为了满足自己的心里要求,时常在活动中引发大家愉快,其现象如:

      1、身体不适者,其状况不能参加活动而违背《个人自发参加公开水域游泳及民间渡江活动安全责任声明书 》,隐瞒事实擅自参加,造成恶果。

      2、个人主义自私严重者,非善意提出自己的意见,而为AA费用斤斤计较,产生是非,引发矛盾。

      3、无视文明者,目空一切,在休息区大喊大叫,骚扰别人。

      4、自作聪明者,多嘴多舌影响集体行动。

      5、缺乏修养者,胡言乱语挑拨是非,令人不悦。

      6、装疯卖傻者,失控过量“酗酒”,违反“严禁酗酒”规定,借题发挥影响团结。

      7、低级趣味者,惹是生非,无事生非。

      8、利用“小团体”及个人私利严重者,牢骚满腹干扰活动总指挥的决定。

      9、不注重环保者,在景区及公共场所随意乱扔垃圾、烟头,自造麻烦等等不良现象时有发生。
     
      10、时间观念淡薄者,不遵守集合时间,随心所欲。不打招呼擅离团队指定活动范围,耽误大家的宝贵时间。

      凡此现象种种,大家一致认为在民间集体活动中应该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利于团结的行为不为。

       为了大家的安全、团队利益及“健康快乐,和谐幸福”活动宗旨,请大家积极提出建议制定“行为公约”,杜绝和劝阻以上“麻烦者”参加“武汉钢城冬泳队”的户外集体活动,以提高活动质量。

         请予以支持为感!

                                      青山区游泳协会钢城冬泳队
                                      武汉钢城志愿书水上应急服务队
                                      2014年10月21日


    文明公约,共同遵守;人人平等,相互关爱;

    加强自律,树立形象;团结和善,友情长存!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水中马 + 1 和谐友善,水缘水亲、人人关爱、友情冬泳!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4-10-22 23:51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5-4-14 14:43 | 只看该作者






《转载》,参考修改行为规范条款:


  真开心冬泳网www.zkxdyw.com 网站服务条款

要注册成为『真开心冬泳网』的用户(会员),

你必须遵守并同意以下的规定,并请仔细阅读下列条款,

如果你同意,请按 “同意”按钮继续注册;

如果你不同意,请按 “不同意"按钮返回《真开心冬泳网》主页。

必须遵守:

一、不得利用本网站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

二、不得侵犯国家、社会、集体和公民的合法权益;

三、不得利用本网站制作、复制和传播下列信息:

1、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

2、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

3、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

6、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的;

7、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或者进行其他恶意攻击的,内含不雅用语或图片的;

8、损害国家机关信誉的;

9、对个人、公众、社会等有负面影响的;

10、其他违反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5-4-14 14:47 | 只看该作者



转载: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76587622.html


                         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

      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关系到每位游客的切身利益。做文明游客是我们大家的义务,请遵守以下公约:

  1.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2.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

  3.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

  4.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5.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6.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7.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8.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5-4-14 14:51 | 只看该作者





《转载》:外出旅游时文明公约





回答到三个方面 饮食文明 住宿文明 观光文明:


       有关旅游不文明行为调查结果中,旅游途中随地大小便;随地吐痰;随团旅游时,游客缺乏时间观念;满口污言秽语,与人发生口角,打架斗殴;在文物上乱写乱画;随地扔垃圾;大声喧哗或讲电话,不顾他人感受;不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如乱采花草,践踏草坪,破坏公共桌椅等;在室内大声说话,以及不分场合抽烟等行为,成为旅游中最难以让人接受的十大不文明行为。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在国内常见,在国外也多有发生。这无疑是让中国“礼仪之邦”的称号蒙羞。一些专家更是建言:请表现出大国公民风范。

  为了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昨日共同发布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从国家法规层面上对提升公民旅游素质作出约束。

  国内游文明行为公约

  1、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2、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

  3、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

  4、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5、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6、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7、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8、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出境游文明行为指南

  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注重礼仪,保持尊严。讲究卫生,爱护环境;衣着得体,请勿喧哗。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女士优先,礼貌谦让。出行办事,遵守时间;排队有序,不越黄线。文明住宿,不损用品;安静用餐,请勿浪费。健康娱乐,有益身心;赌博色情,坚决拒绝。参观游览,遵守规定;习俗禁忌,切勿冒犯。遇有疑难,咨询领馆;文明出行,一路平安。  

       以上为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文明公约!希望所有旅游者自律、自爱、自尊!

       同时我们强烈建议加上一条:严禁大吵大闹,不管您遇到什么问题,最好能低言低语,有理有据,尊重别人,尊重事实。如果不能解决问题,可采取保留证据,寻求相关部门解决,只有这样,才能有一个和谐的环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5-4-14 14:59 | 只看该作者
《转载》: 安全公约

1、认真学习安全教育常识,遵守安全公约,防止一切意外事故发生.
2、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3、掌握安全用电常识,不随便触摸电器设备.
4、掌握正确使用液化气常识.
5、不玩火、远离火源,注意消防安全,预防煤气中毒.
6、不在危险的地方玩耍,不做任何带有危险性的游戏,及时远离危险因素.
7、注意饮食卫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8、不打架斗殴,不搞恶作剧,不做有损自己和他人的事.
9、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一切危害社会的邪教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10、学生外出必须征得家长同意,方可外出.
11、要做到不准进入网吧、营业性歌舞厅和卡拉0K厅;不玩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
12、假期中学生要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民健身运动和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13、学生要熟悉报警电话(火警119,盗警110,急救120,交通事故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5:01 , Processed in 0.03677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