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44|回复: 3

商丘市“第四届张弓杯万米游泳挑战赛”纪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27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商丘市“第四届张弓杯万米游泳挑战赛”纪实
        2014927日,河南省商丘市游泳协会在美丽的南湖举办“第四届张弓杯万米游泳挑战赛”。
       927日,美丽的南湖岸上各色队旗、横幅迎风飘扬,热闹喧天。清晨6点,大赛裁判组及各分组工作人员早早地赶到“泳友之家”实施各项赛前工作,一切准备过程有条不紊;6点半,睢县、民权、红柳湖、花园泳池、古城冬泳、泳友之家等200多名游泳爱好者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开始检录;7点,在简短的开幕式上,商丘市游泳协会秘书长黄伟宣布比赛规则;随着商丘市游泳协会胡新华主席一声“比赛开始”的指令,各年龄组每间隔2分钟有秩序纷纷跃入水中,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橘红色的“跟屁虫”舞动在整个湖面,煞是壮观。
      万米游泳赛,也称为水上马拉松运动,对于选手的意志力和体能都是巨大的考验。要想游一万米的距离,可不是个小事,选手需要在500米的泳道游上20趟。这次挑战赛共吸引了二百多名游泳爱好者参加,包括27名女选手,甚至还有70多岁的大爷大妈,今年是迄今为止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
      赛场内,参赛健儿泳姿矫健,水中展现着优美的身姿;赛场外,裁判个个认真仔细,观众热情高涨、敬佩赞叹。尽管选手们年龄差距很大,可许多老年人游起来却不亚于年轻小伙,引起了很多路人的观看。在选手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有三位巾帼游手,她们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一路游来遥遥领先,比许多男选手游得还快,并一鼓作气游到终点,以绝对优势一举夺得女子冠、亚、季军。
      当比赛进行到近两个小时左右,很多选手体力不支、速度下降,还有人腿、脚开始抽筋,不得不放弃比赛,上岸休息。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万米游泳挑战赛,着实让游泳爱好者们体会到了挑战与成功的滋味。最终游完全程的参赛选手有60多人,这些选手之所以能游到最后,主要靠的是精神头和耐力顽强的的意志力。虽说上岸的选手们显得有些疲惫,但很多人已经是多次参加万米游泳比赛了,他们说来参加的主要目的,还是想证明自己、挑战自我。
      其实每一个游完的选手们都是胜利者。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0 收起 理由
浪花LN + 2 神马都是浮云
夏橙 + 6 赞一个!
泳远向前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9-28 05:43 | 显示全部楼层
祝商丘市“第四届张弓杯万米游泳挑战赛”圆满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8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9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挑战的,都是英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2:41 , Processed in 0.03501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