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5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差的脾气该给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8-30 2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鹰戈 于 2014-8-30 21:51 编辑

     我在朋友“喜气洋洋”的空间,看到她的说说有这样一句:知之必改之!下面附的图片上有这样一段话:“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给了最亲近的人,却把耐心和宽容给了陌生人。——向至亲至爱的人致歉!”
     我看了后觉得很震撼——这不就是说的我吗!于是我在她的说说后面留言道:尤其是我要注意这个问题。谢谢了!这位朋友又给我回复说:有觉悟诶,老乡!
     一般的人在公众场合都会对朋友或陌生人,显示出彬彬有礼宽容友善的姿态;在家里跟自己的亲人相处,对他们尤其是自己的配偶却很少考虑对方心里的感受。人们的这些不由自主的为人处世的方法,像魔咒一样影响着人们的观念和行动。不同肤色不同信仰不同意识形态的人,都会有或以宽容仁爱之心待人、或以苛求挑剔之意处世的时候。
     在社会学层面人与人之间践行宽容仁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陌生人只有一面之交,如果有什么事很容易谅解,正常情况下也不会发生什么冲突;跟家里的人天天朝夕相处,没有什么防备遮拦的,加之再豁达的人也会有不顺心如意的时候,心中的愤懑怨气,又不可能向陌生人发泄,只有身边最亲近的人遭殃。
     为了避免给自己最亲近的人带来伤害,最好的办法还是遇事冷静处置。在外面有了委屈或者产生了怨气,不管什么情况下,回家说话做事都要慢半拍,或者啥都不忙说,等自己冷静下来再做思考再做理论。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把怨气消了,理性地把委屈化解了。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更复杂,家是一个温暖的壳,是人们避风的港湾。但把在外面受的冤屈带回家,在家人面前发**撸?亲钣薮赖男形??/font]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我心向佛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4-9-4 0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5-1 07:11 , Processed in 0.03306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