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0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颗红心暴雨中救出被困湖中的祖孙二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7-21 15: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蓝背鲸鲨 于 2014-7-21 15:54 编辑





    正在湖中划船,天突然下起了暴雨,游船失控,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和她9岁的孙子被困在湖中心。7月18日,在市人民公园东风湖内发生这样惊险一幕。接到求助后,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丁红心和游船老板一起将祖孙二人从已经进水的游船中救了出来。
    7月18日下午2点50分左右,市人民公园上空突然下起了暴雨。在公园内经营娱乐设施的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梁园分队队长丁红心正在收拾自家的充气玩具时,接到了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黄伟的电话,称有划船的市民被困东风湖内。
    “我放下手中的活儿,就开始拨打求助人的电话。”丁红心说,接电话的是一名小男孩,说是和奶奶一起被困在湖中间的游船上,“小男孩的奶奶说,他们正在划船时,突然下起了暴雨,游船失控了,船内已经进了不少水”。
    听完老人的介绍,丁红心当即拿起两个救生圈往东风湖跑去。然而,当时暴雨下得很急,“眼都睁不开,在湖边也不能看见游船”。随后,游船老板发动电动船带着丁红心向湖中心寻找。最终,在距东风湖南岸约200米处,二人发现了被困在游船上的一位老太太和一名小男孩。
    “游船一直在湖水中打转,船舱里进水进了1/3,两个人浑身都湿透了,一直打哆嗦。”丁红心说,他把老太太和小男孩转移到电动游船上后,两个人的情绪才逐渐稳定下来。
    老太太称,她在市区居住,当天下午,她带着9岁的孙子一起到东风湖划船,没想到突然下起了暴雨。雨下得很大,再加上她本人还患有心脏病,“年龄又大,70多岁了,一紧张,也用不上力气,船就失去控制了,还是小孙子打的110”。
    “雨停后,老人和小孙子晾了晾衣服才离开。”丁红心说,老人离开时,不停地向他道谢,“老人说要是我再晚去一会儿,船要下沉的话,她和小孙子就危险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快乐老头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4-7-22 04:33 | 只看该作者
水上义务救援队爱心的集体!救援队员个个都是具有爱心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18:23 , Processed in 0.04117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