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5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走步运动 触景生情 激励健身 三水共寿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7-13 04: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走步运动 触景生情 激励健身
                                                                        三水共寿礼
      我近两年来除游泳锻炼身体外,又增加了走步运动,我基本安排在早晨游泳,下午进行快步走运动。每天午后一点左右,我从家乘车到北陵公园,从正门入,往左沿西侧路一直走到陵寝西北角,再穿过400米茂密林荫小路,绕过陵寝向南,沿公园东侧南北干道走,从公园东门出去。以每分钟80米左右速度走,大约走50分钟,我每天都在坚持着,觉得身体素质有很大提高。在走步过程中常常会遇到一些人和一些事,使我深为感动,触景生情,使我受到极大的激励和教育。
在我快走时,让身体尽量放松,边走边环顾观赏周围美丽景色。北陵公园真美,片片碧绿松柏、平整美丽的道路、连续密集的林荫路,走的全程几乎晒不着太阳。由于大面积针叶林负离子多,空气清新,呼吸都感觉非常舒服。近30多年来,我亲眼看到北陵公园变得愈来愈美。我看哪儿都觉得好,从内心发出一种由衷的爱。我喜欢北陵公园,我热爱美丽的大自然,我们晚年真是比起祖辈和父辈幸福多了。现在国家政策好,关心百姓生活,人们普遍都重视健康、爱护身体。每天早晨,有数以千计的人在北陵公园锻炼身体,炽热的健身热潮十分感人,公园成了欢乐的海洋,成了锻炼身体的大运动场,看着真让人高兴。我一定要珍惜和充分利用这美丽的环境锻炼身体,使自己幸福地过好每一天,生活过得更充实、快乐和幸福。
     走步锻炼身体,夏天有时要在30多度高温酷暑下活动,我常看见一些刻苦锻炼者,有年轻人也有一些老人,其中有一位已是96岁高龄的老人,我天天和这位老人走对面,他面带笑容,手示友谊,轻松走路,让人看了十分可亲和可敬。熟悉后,我和这位长者高师傅攀谈起来,他老人家说自己在北陵公园走步已有十多年了,每天坚持下午走一个半小时,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都在坚持。老人走路时腰板挺直,轻松自如,除听力差些,其它方面都很好。他很少生病从不吃药,每天还抽半盒烟,性格平和。他住在女儿家,每天自己乘公共汽车来北陵走步锻炼身体,生活完全能自理,身体很硬朗,看了让人非常感动和敬佩,他真是位名符其实的老寿星。
     高师傅原是沈阳化工厂的木工,退休后搞装修工程干到75岁,他的健康长寿固然有他自身素质因素,但很重要的是长期体育锻炼的结果,由此可以看出走步健身对人体的健康价值。高师傅的事例再一次告诉我们“运动就是健康、就是生命”的道理。高师傅的行为极大地鼓舞了我,我要好好向他老人家学习,把自己身体锻炼好,健康长寿,让生命更有价值。在北陵公园我也常常看见一些年轻人利用午休时间跑步锻炼,尤其是夏天与酷暑搏斗,真是汗流夹背,既锻炼身体又锻炼意志,他们的精神也是很感人的。年轻时就重视健康、爱护身体,对自己的身体和事业都是无价之宝,如若失去有益健康的锻炼时机,将悔之晚矣,年轻人努力呀!
     北陵健身触景生情,述之奉上,供您闲时品读,欢迎批评指教。
                                       二〇一四年七月十日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5 收起 理由
乐分享 + 3 很给力!
泳远向前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4-7-13 08:32 | 只看该作者
科学锻炼健康快乐每一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7-13 14:17 | 只看该作者
        走步和游泳、瑜伽也是一种很好的有氧锻炼!我不有意走步,我练游泳和瑜伽!
       老年人一定要锻炼身体,找准一两样适合自己的运动坚持不懈就有好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7-14 17:04 | 只看该作者
       耳闻目睹,有比较才有鉴别,感受最真,更会倍加珍惜来之的不易。祝朋友健康快乐每时每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7-15 19:1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4-7-16 05:0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李洪涛 于 2014-7-16 05:05 编辑

         感谢版主、泳远向前、乐分享、台湾路电鱼朋友对本文的充实鼓励和朋友们的光顾,我会以你们为榜样再努力。本文已由白冰和万里雪朋友发到全国很多大知名网站,按文章名可以容易检索到,对他们辛勤劳动表示深深的谢意。                        三水共寿礼   2014 7 16 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7-18 18:11 | 只看该作者
李洪涛 发表于 2014-7-16 05:04
感谢版主、泳远向前、乐分享、台湾路电鱼朋友对本文的充实鼓励和朋友们的光顾,我会以你们为榜样再 ...

        更谢谢您的辛勤付出,送给我们的精神食粮,使我们心存感激,学有榜样,永远生活在健康快乐的憧憬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09:46 , Processed in 0.03126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