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77|回复: 5

南京打捞尸体和商丘比是大相径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8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4-7-8 13:48 编辑

南京男子紫霞湖游泳溺亡 已有40余人丧生此湖
扬子晚报     范晓林 赵欣      2014-07-08 09:29



紫霞湖剖面图




“紫霞湖几乎每年都有人游泳溺亡,上周六又‘吞’了一个大学生!”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上周六傍晚,一位河南来宁的19岁大学生在紫霞湖游泳时不幸溺亡,尸体两天都没捞上来。


再发意外


溺水小伙是河南人,在南京读大学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赶去紫霞湖时发现,这里的大门已经划入明孝陵景区,收门票70元,看门很严。


一位游泳者说,他是办了200元年卡才进来游泳的,有些老年常客是凭老人证才可以免票。不过,这里早上6点前和晚上6点后没人看门,出事的大学生就是晚上7点许进来游泳的。记者发现,买票的大多是外地游客,进来后直接去往明孝陵方向,而去紫霞湖的大多是老客。他们进来后熟门熟路拐进一条去湖边的小路。在紫霞湖边,记者看到,仍有好几个中老年人在湖里游泳,问他们知不知道湖里溺死了一个人,回答是:“听说了,算是今年第一个吧。每年这里都淹死过人。”


几位知情者说,溺水者是5日傍晚,等景区大门值班人员下班后进来的,听说是河南郑州人,19岁,在南京读大学,父母是外地来宁打工的,5日晚上大约7点许,这位大学生好像喝了点酒,进了大门后直接走到了紫霞湖边亭子附近就下湖游泳,不知是酒后脚抽筋还是游泳经验不足,游了不到10米就沉溺下去,当时他还呼叫“救命”的。后来有人看见就报警。


至于这位大学生是独自一人来游泳还是约了同伴,湖边游泳者有两种说法,一是他和同伴来的,出了事同伴只是报警没能救得起人来;还有一种说法是他本来约了同伴,但同伴临时有事没来。他独自下湖游泳,结果出了事情。


打捞队连续两天都没能捞起尸体


紫霞湖附近一位知情园林工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事发后,警方接警赶来组织打捞,打捞队好像是从下关赶来的专业打捞队,称紫霞湖水情比较复杂,又是夜间打捞难度更大,起先要价捞起来1万元,捞不起来给8000元,后来听说是19岁的外地大学生,怪可怜的,就改口5000元。当晚开了一条小船打着灯从8点多钟一直捞到凌晨,没有捞起来。第二天白天再捞了一个上午,仍没捞起来,下午又接着捞到3点多钟,还是一无所获。


据一位游泳常客称,紫霞湖由于具有独特的地理环境,水质较清,成为南京人钟情的游泳消暑场所,但因其复杂的地形和变幻莫测的水温温差,使得这里也成为溺水事件的多发地,差不多每年都有泳客溺亡的悲剧,它也因此成为南京人“又爱又怕的游泳场所”。据紫霞湖一位工作人员说,事发后,大学生的母亲赶到现场,哭得死去活来,“培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啊,这事儿搁谁家里哪能不悲伤?”据悉,去年在紫霞湖游泳溺亡的一个人当时尸体也没及时捞起来,直到四五天后才浮出水面。







发表于 2014-7-8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8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4-7-8 14:05 编辑

      看了这则消息,为那个大学生的溺亡感到痛惜;为那个打捞队的要价感到困惑!

      上海人不由自主的想起来我们冬泳人的骄傲——蓝贝鲸鲨和他们的商丘水上义务救援队,两者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没有高山,显不出来洼地;没有能人,显不出庸才!

      蓝贝鲸鲨和他的水上救援队,彰显了我们冬泳人的正能量,不愧为商丘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和精神文明的个人和群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8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冬泳博士 发表于 2014-7-8 13:47

谢谢冬泳搏士在第一时间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8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上海人的支持,我昨天晚上接到溺水者家属的求助电话,但没有提到南京打捞要钱的事。他家是周口的,见过我们在周口打捞,提出要我去南京帮助打捞。考虑到路途太远,现在又是高发期,商丘周边城市我们勉强能够帮忙,南京实在爱莫能助。溺水者昨天晚上已经超过48小时,也快漂上来了。      但这件事引起了我的思考,这么大的省会城市,公安、消防竟然对此毫无办法,怎么还要家属向打捞队支付费用呢?

点评

不能看是省会城市,那里人的精神文明不一定赶上不是省会城市的人!  发表于 2014-7-8 20: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8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背鲸鲨 发表于 2014-7-8 17:56
谢谢上海人的支持,我昨天晚上接到溺水者家属的求助电话,但没有提到南京打捞要钱的事。他家是周口的 ...

       哦,原来如此!南京—周口—商丘—南京,你们的知名度太高了,祝贺你们!

       正向你说的那样,现在是水上多发事故时期,也是你们最忙碌的时候,向你们道一声:辛苦啦!你们给我们冬泳人增光添彩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3:13 , Processed in 0.09175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