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06|回复: 0

通许县发生一起溺水事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5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小伙下河游泳陷漩涡 六旬老人施救中溺亡
大河网---大河报  席小超      2014-06-25 08:58






滨河的河面宽40米左右,河中有一道蓝色橡胶坝。


实习生 席小超 记者 朱建豪 文图


阅读提示 6月20日晚,开封通许县滨河发生一起溺水事故,三名年轻小伙下河游泳时,陷入漩涡,一名38岁农民跳入河中施救无果后上岸,附近一六旬老人也赶来救援,但在施救时滑落水中。最终,仅有一名年轻人被救起,老人和另外两名年轻人不幸溺亡。


【现场】下河游泳不幸遇难


6月21日上午8点多,记者赶到通许县东工业区,一条名叫滨河的河岸上,聚集了许多村民,民警在现场拉起警戒线。记者看到,在河岸上停放着一具已打捞上来的尸体,而十几名特警和消防战士还在河道内的橡胶坝下方拉网搜索。


“三个年轻人来游泳,两个没上来。”围观人群中,家住附近的李大爷告诉记者,6月20日晚6点多,三名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带着一个汽车内胎做成的游泳圈,来到橡胶坝处游泳,结果陷入橡胶坝下面的漩涡内,跟着水流来回打转,情况非常危险,一名男子和附近一位老人施救均未成功,老人还掉进水中,尸体刚刚打捞上来,现在还有两个年轻人没有捞上来。


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已经连夜在下游开闸放水,降低了水位,给打捞工作降低难度。直至6月21日上午9点,一名年轻人尸体被打捞上来,一小时后,另一名年轻人尸体被打捞上来。至此,三名溺亡者遗体全部被打捞上来。


据知情人介绍,溺亡的两名年轻人中,一名姓于,家住在附近六营村,是退伍军人。6月20日晚,他与另外两名战友来到滨河游泳,两名战友均来自广东省,在通许县办了一个生产渔网的工厂。而那位老人,名叫王银海,60多岁,平时在涡河故道橡胶坝管理所负责看大门。


【讲述】看着救不了他们,真的很遗憾


在李大爷的指引下,记者辗转找到当时下水救人的苗岗村村民张国征。38岁的张国征向记者讲述了当晚的经过。6月20日晚,事发时,他恰巧路过,见两名年轻人在河中挣扎。“一个趴在游泳圈上,另一个掉进了水里。”情况危急,张国征边跑边脱衣服,并让同行的朋友报警。跑到河边,他立即跳入河中。张国征瞅准一名男子,从背后抱住其腰部,往岸上游,但在努力了七八分钟之后,怎么也带人游不出漩涡,“当时我心里一下子害怕了,感觉我自己也要出不来了。”据张国征说,他当时只好放弃救人,用尽最后的力气爬上了岸。


与此同时,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跑着赶到了现场,拿着一根两米多长的竹竿前来救人。老人站在橡胶坝上,伸出竹竿,想将落水的年轻人拉上岸。


“第一次时,那个年轻人没够到,老人又使劲往前一送,自己却突然滑了下去,也掉进漩涡了。”张国征说,橡胶坝经过水流冲刷,表面湿滑,人站在上面很容易滑倒,“不知道是老人不小心滑下去的,还是被拉下去的。”


见老人掉入水中,张国征又想下水救人,被同伴制止。


“看着他们没了,我真的很遗憾。”提起当时的情景,张国征说,眼见几条生命就在眼前消逝,自己却无能为力,心里十分难受。随后,民警和消防人员赶到,先将趴在游泳圈上的一名年轻人救起。


【医院】获救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关于这起事故,警方正在详细调查。获救的广东籍男子正在通许县中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据医生介绍,男子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通许县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等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如果王银海老人和张国征确有见义勇为的行为,将积极为他们申报。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河段河面宽40米左右,河中有一道蓝色橡胶坝。据附近居民介绍,橡胶坝拦截水流后,上游成为蓄水区,平时,蓄水区水深约有4米,水流在流经橡胶坝后,在下方形成一个小水潭,水潭内是一个巨大的漩涡,水深也在3米左右,一旦掉入漩涡,很难从中挣脱。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美人鱼1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1:13 , Processed in 0.02717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