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8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阳:为救同伴12岁少年溺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6-13 18: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岁少年为救同伴力尽溺亡 被救者借力脱险

来源:大河报
2014-06-13  03:19:58

  
首席记者:何正权 通讯员 :翁应峰
  
       本报信阳讯为救滑进深水区的小伙伴,12岁男孩溺亡。“孩子每个学期都拿奖状,前天还在说这次考试考得好,让我奖励他一本书!这两天收麦忙,就没有去给他买,人咋就没了呢!”昨日,在信阳市息县谯楼区徐庄村,提起儿子余魁,他的妈妈伤心欲绝。

  被救者借力脱险他却再没回来

  余魁,12岁,徐庄小学六年级学生。6月8日下午,正在家中写作业的余魁被同学约出去玩耍。5个孩子不知不觉来到附近的淮河岸边。由于天气炎热,孩子们浑身是汗。其中的一个男孩小王就脱掉衣服,下到河中洗澡。还没等岸上的余魁等人反应过来,河中就传来呼救声:小王滑进了深水区!

  情况危急,余魁迅速甩掉上衣,跳河游去。“我们当时叫他,深水区,危险!他还大声说着救人要紧。”当时和余魁一起玩耍的同伴告诉记者,靠近深水区,余魁抓住了溺水同伴,小王一番挣扎,借力脱险,而余魁却因体力不支,被河水吞没。

  正在抢收麦子的乡亲们闻讯赶来施救。消防、民警等也随之赶来,最终,余魁的遗体被打捞上来。

  小小少年很勇敢但救人之事最好求助大人

  此事传开后,连日来,前来吊唁小英雄的人们络绎不绝!

  息县领导也高度关注此事,指示谯楼区政府做好小英雄的善后工作,准备为小英雄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对此,信阳市师范学院一教师认为,少年救人值得钦佩,但未成年人面对需要施救场面,除了见义勇为外,更应见义“智”为,量力而行,如遇到有人落水,应第一时间报警、找来成年人救助,或借助工具施救。




2#
发表于 2014-6-25 14:33 | 只看该作者
痛心,惋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09:27 , Processed in 0.03307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