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1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青岛16岁男孩救同伴双双溺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5-27 11: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青岛16岁男孩救同伴双双溺亡 致两家庭“失独”

2014年5月20日07:59半岛都市报



  “俩孩子都只有十六七岁,而且还都是家里的独子,孩子没了这俩家庭以后的日子可咋过啊……”5月18日下午,开发区小珠山附近周家夼社区一个水塘发生悲剧

?水塘岸边还遗留有一双鞋子。



  ,17岁的小孙溺水,16岁的同伴王福鑫赶紧去救,可水性不好的他也没能上来。开发区民警、消防员联合周围市民一起将两男孩打捞上岸,但不幸的是两人都已溺亡。民警称,经初步调查,当天先后有12名男女来到这个偏僻水塘附近玩耍,其中几名男孩下水游泳期间发生意外。民警提醒,夏季来临,青少年安全问题应引起重视,避免再次发生类此悲剧 。

  孩子救同伴溺水身亡

  “有一名男孩下水救同伴,结果两人都溺水身亡了。”5月19日早晨,孙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63反映 ,溺水身亡男孩是他的邻居,孩子很懂事,发生这样的悲剧他非常心痛。记者随后来到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孩子的父亲王井力,他抱着孩子的遗像,刚刚失去了儿子,王井力悲痛欲绝,几度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平时孩子很听话,前几天还活蹦乱跳的,怎么说没就没了。”提起儿子王井力泪流满面,他介绍,儿子王福鑫今年16岁,11年前他们带着5岁的儿子从老家黑龙江安达市来开发区打工,儿子一直和自己居住。夫妻俩一直在开发区一家超市门口卖水果,儿子由于学习不好在15岁那年辍学,平时帮他们卖水果。前两天,儿子被几个同伴约走说是去玩耍,当时他也没有在意,5月18日是周末,因为担心儿子,当天中午妻子还和儿子通了电话,嘱咐儿子在外面注意安全。万万没有想到,5月18日下午5时30分许,他突然接到了“孩子溺水”的噩耗。王井力说,他和妻子立即打车去事发现场,但见到的是一具冰冷的遗体。“看到孩子,当时他妈妈就哭晕了过去。”王井力哽咽着说,妻子有心脏病,担心她再出事,最后几名亲属把她架离了现场。

  水性不好还是下了水

  悲剧发生在开发区周家夼社区附近山脚下的一个水塘。5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水塘边还散落着一双拖鞋和一副眼镜,台阶上还有斑斑血迹。

  “我是听孩子同伴给民警说当时的情况,才知道孩子是救人溺水身亡的。”王福鑫的姨父温先生告诉记者,接到孩子出事消息后他首先到达现场,当时民警正在询问一位现场目击者,他经过打听了解到,出事时间大约是18日下午5点30分,当天下午王福鑫和几名同伴相约在这个地方玩耍嬉闹,起初王福鑫并没有下水,有两名男孩先下去了,而当时一名姓孙的男孩发生了意外,看到同伴挣扎着即将被水“吞没”时,王福鑫就过去救他。据说当时王福鑫已拉住对方的手了,但他水性不好也不懂如何去救人,最终发生了惨剧,两人都溺水身亡。

  遗体最终被打捞上来

  温先生介绍,两人溺水后,很快就沉了下去,同伴们被吓坏了,因为水性都不好,没人再敢贸然下水去营救。他们有的拨打 110报警,有的向周围的大人求助,还有人打电话通知了两位孩子的家长。

  民警赶到现场之后,两名溺水男孩已经沉入水中,民警赶紧联系了消防员以及急救人员前来。民警、消防员以及周边群众相互配合,很快将两名孩子的遗体打捞上岸。

  “打捞上岸的时候,孩子的身体已经僵硬了。”温先生回忆,当时孩子全身苍白,嘴唇发紫,鼻子还在不断流血,医护人员进行了抢救,但已经无法挽回两个孩子的生命。

  两人尸体被送往医院太平间,民警又将两人的同伴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19日下午,办案民警表示,根据调查,18日恰逢星期日,16岁的王福鑫以及17岁的小孙共7人先来到这处偏僻的水塘边玩耍,后来又有5人过来,当时一共有12个人,他们相互之间都认识,有的是同学,有的是朋友,有男生也有女生。

  警方介绍,12人中只有几个男生下了水,几个人起初在浅水区嬉闹,玩了一会之后除了小孙还继续在河里游泳外,其他人都已陆续上岸。后来他们发现小孙突然间身体开始下沉,见状,王福鑫立即跳进水里试图救人,但最后因水性不好也不幸溺水身亡。

  据了解,12人中有3人是开发区第六中学的8年级学生。19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学校,校方有关负责人婉拒了记者采访。这期间,他表示通过向其中的一名学生询问证实,王福鑫确实是在营救同伴过程中溺水身亡。

  两个家庭痛失独子

  “由于害怕老人承受不了打击,至今没把孩子去世的噩耗告诉孩子的奶奶。”王井力介绍,王福鑫是他的独生子,孩子平时很懂事,孩子的爷爷多年前去世,孩子的奶奶从小到大都非常疼爱这个孙子,现在老人年龄大了而且身体一直不好,孩子出事后他把这个噩耗告诉了老家的弟弟,但担心年迈多病的母亲受不了噩耗打击,至今没有把这个噩耗告诉她。另外,记者了解到,17岁的小孙是济宁人,也是家里的独子,由于母亲去世多年,一直以来他跟身患残疾的父亲相依为命。

  “两条年轻的生命瞬间就没了,以后这俩家庭可咋过啊。”记者在现场采访的时候,附近居民王先生叹息着说。居民李女士也说,听说两个孩子都是独生子她心里非常难受,自己的孩子和这两个孩子年龄差不多,眼看着两人就要成年了,却发生这样的悲剧,像他们父母这样的年龄再次生育几乎不可能,这件事对两个家庭打击可想而知。

  ■链接

  谁都说不出水塘管理方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该水塘有几百平方米,一侧是一道石头水泥砌成的大坝,正是大坝将水拦截后形成了这个水塘。采访中,王福鑫的父亲王井力介绍,通过向现场周边的村民了解,这个水塘有两三米深,是人为形成的,但谁都无法说出水塘的管理责任方。另外,王井力说,水塘大坝这一侧斜坡很陡,但他在水塘周边并没有看到任何警示标志。“我们家长没做好监管,孩子出了事责任主要在我们,可这个水塘连起码的警示标志都没有,难道水库的管理方或者责任人就没有责任了吗?”王井力无奈地说。

  “希望两条年轻的生命能引起水塘管理方或者责任人的注意,尽快把有关的防护设施完善起来。”采访中,周家夼社区的不少居民说。

  另外,开发区警方也表示,夏季来临,随着气温的升高,下水游泳的人也会多起来,而因失足、戏水、游泳、洗澡等引起的溺水事件也进入高发期,特别是学生年龄段人群成为易发群体。对此,民警也提醒,由于青少年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较为淡薄,对危险的判断识别能力差,应该引起家长以及学校的注意,提早做好对青少年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危害青少年安全事故的发生。

  民警表示,夏季雨水会越来越多,河道、水库、塘坝 、沟渠等的管理方或者责任人也应该尽早做好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确保安全。

  文/图  记者 徐新东刘鑫 实习生 宋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
发表于 2014-5-30 12:05 | 只看该作者
珍爱生命,关注水上安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8:10 , Processed in 0.067306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