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9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冬泳之后可以跳绳来热身,跳绳是最好的减肥运动之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5-22 1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跳绳减肥最好的一项运动减肥
来源:东方网  综合选稿:李浩翔
跳绳减肥一直是运动减肥中最好的一项运动,跳绳的花样比较多,有时简单有时困难,当然比较困难的就是消耗热量最大的一种,特别是单脚练习跳绳,而且跳绳减肥比较简单易学,随时承时都可以练习,练习的最佳时间是在20-40分钟,减肥药排行榜(http://www.renrenjianfei.com/)建议每周练习3-5次是最佳的。
一、跳绳能减肥的原理
跳绳的减肥效果不错,除了能充分锻炼到下肢,同时也能让手臂和肩膀得到很好的练习,是一种简单但又能协调全身的运动。
一个体重60kg的人跳绳10分钟能燃烧大约120大卡的热量,属于高耗能运动的范围。而且跳绳对于场地、器材的要求都不高,易于坚持。具体经验可参考:跳绳塑身一年多的经验。但是,跳绳对于体重基数较大的人来说,容易对腿部关节造成运动损伤,不太推荐。建议大家再配合一些低冲击力的有氧运动,同时掌握跳绳的动作要领。这样,坚持跳绳减肥效果会更佳。
二、跳绳减肥具备众多优点:
1、低温季节尤其适宜这种运动
美国著名健身专家里奇·桑旦勒认为,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一学就会,特别适宜在气温较低的季节作为健身运动,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的需氧运动。
2、是对多种脏器具有保健功能的运动
左旋肉碱官方网站(http://www.nvshi8.com/)健身专家玛姆强调说,跳绳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他的研究证实,跳绳可以预防诸如糖尿病、关节炎、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症等多种症病,对哺乳期和绝经期妇女来说,跳绳还兼有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因而也有利于女性的心理健康。
3、女性跳绳的渐进计划
鉴于跳绳对女性的独特保健作用,我哇减肥药排行榜(http://www.wowawowa.cn/)健身专家莫克专门为女性健身者设计了一种“跳绳渐进计划”。初学时,仅在原地跳1分钟;3天后即可连续跳3分钟;3个月后可连续跳上10分钟;半年后每天可实行“系列跳”(如每次连跳3分钟,共5次),直到一次连续跳上半小时。一次跳半小时,就相当于慢跑90分钟的运动量,已是标准的需氧健身运动。
三、跳绳疑问解答:
(1)跳绳能减肥吗?有没有效果?
答:跳绳减肥是很好的减重体育运动啊,不管怎么跳,身体都在消耗热量。一般来说,动作幅度越大,消耗的热量会越多。但是,也要控制食欲才会瘦。
(2)在哪里跳绳减肥?
答:我一般都在阳台边听音乐边跳。
(3)跳绳减肥小腿会粗吗?
答:不会粗,但是要想小腿的线条漂亮,跳完后要注意拉伸与按摩推荐:瘦大腿。
(4)跳绳减肥出现小腿肌肉酸痛怎么办?
答:跳绳减肥跳多了,没有考虑自己的体力与身体承受能力,小腿肌肉的确会很酸痛,所以希望所有的美眉在跳绳减肥的时候,千万不要有求多求快心态。如果2000下会酸痛的话,那先试着跳1000下,习惯了再慢慢往上加。并且在跳完后要记得放松跟拉伸,这样小腿才不会形成难看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7 收起 理由
双龙 + 5
飞龍 + 2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4-5-23 1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5-23 14:11 | 只看该作者
跳绳是最好的健身活动之一!也是冬泳后热身的最好形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0:10 , Processed in 0.03099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