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233|回复: 65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指手摩天骑“马”游中国之九—半个中国(青海甘肃新疆西藏云南贵州四川陕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5-14 10:5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露维尼 于 2014-12-22 18:13 编辑

五月三十号T75北京16:20出发,六月一号兰州马拉松,四号西宁,骑行青海,甘肃,新疆,西藏,云南,贵州,十一月抵达四川。新藏线进,怒江线出。行程一万公里,历时半年。
途径城市有:【兰州】,【西宁】,门源,民乐,张掖,酒泉,嘉峪关,玉门,敦煌,柳园,哈密,鄯善,吐鲁番,达坂,【乌鲁木齐】,昌吉,呼图壁,玛纳斯,石河子,沙湾,奎屯,乌苏,精河,博乐,霍城,伊宁,巩留,新源,巴音郭楞,库车,阿克苏,图木舒克,喀什,英吉沙,莎车,叶城,界山达坂,多玛,日土,狮泉河,扎达,冈仁波齐,玛旁雍措,仲巴,萨嘎,拉孜,日喀则,江孜,浪卡子,【拉萨】,乃东,加查,朗县,米林,林芝,波密,然乌,察隅,日东,察瓦龙,丙中洛,贡山,福贡,六库,保山,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大理,临沧,景谷,普洱,思茅,景洪,普洱,玉溪,【昆明】,曲靖,安顺,【贵阳】,遵义,泸州,宜宾,西昌马拉松,峨眉山,乐山,【成都】

评分

参与人数 10威望 +39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10 赞一个!
崔大嘴 + 2
存子 + 2 赞一个!
灯笼草 + 2 赞一个!
扑克牌老K + 2 加分是一定的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4-5-15 10:04 | 只看该作者
预祝指手摩天骑马游中国之九活动顺利、圆满!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左路边锋版主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5-15 19:12 | 只看该作者
羡慕你!指手摩天!
祝福你!指手摩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5-16 08:04 | 只看该作者
     预祝指手摩天骑马游中国平安,顺利,凯旋而归!一路艰辛,一路风景!愿路途中多多遇到好人好事,回来继续给我们讲老板娘的故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5-16 10:32 | 只看该作者
冰燕子 发表于 2014-5-16 08:04
预祝指手摩天骑马游中国平安,顺利,凯旋而归!一路艰辛,一路风景!愿路途中多多遇到好人好事,回来继 ...


等他回了讲故事,一定很有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5-17 21:4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黄河大侠 于 2014-5-17 21:46 编辑

关于指手摩天骑行青海,甘肃,新疆,西藏,云南,贵州,四川。新藏线进,怒江线出。行程一万公里,历时半年的计划,令我佩服,他是户外运动员的崇拜偶像,我们西北地方,条件艰苦环境,几百里的沙漠无人区,家人总免不了有些担心。建议他结伴骑行,安全第一。

     预祝指手摩天骑游平安,顺利,-路赏景,凯旋而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5-18 03:4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四元柱 于 2014-5-18 03:44 编辑

预祝指手摩天骑马游中国之九活动顺利、圆满!

参考一下:http://bbs.biketo.com/thread-778256-1-3.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5-19 01:58 | 只看该作者
四元柱 发表于 2014-5-18 03:43
预祝指手摩天骑马游中国之九活动顺利、圆满!

参考一下:http://bbs.biketo.com/thread-778256-1-3.html ...

四圆柱提供的帖子真不错,照片拍的太美了。
谢谢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6-20 10:42 | 只看该作者
指手摩天已到达鸣沙山月牙泉,玩得不亦乐乎。






779fab1bjw1ehk7h8mqtqj218g0tj47b.jpg (82.85 KB, 下载次数: 119)

779fab1bjw1ehk7h8mqtqj218g0tj47b.jpg

779fab1bjw1ehk7gzp517j218g0tjn89.jpg (90.01 KB, 下载次数: 97)

779fab1bjw1ehk7gzp517j218g0tjn89.jpg

779fab1bjw1ehk7gs5m44j218g0tjgp8.jpg (44.01 KB, 下载次数: 130)

779fab1bjw1ehk7gs5m44j218g0tjgp8.jpg

779fab1bjw1ehk7gp5rc3j218g0tj0wu.jpg (46.64 KB, 下载次数: 127)

779fab1bjw1ehk7gp5rc3j218g0tj0wu.jpg

779fab1bjw1ehk7gi23v1j218g0tjafc.jpg (53.77 KB, 下载次数: 120)

779fab1bjw1ehk7gi23v1j218g0tjafc.jpg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4-15 09:03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冰燕子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6-20 12: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6-20 1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6-20 17:05 | 只看该作者
云飞扬. 发表于 2014-5-15 19:12
羡慕你!指手摩天!
祝福你!指手摩天!

飞扬同志也不简单呀,围着那啥来着打转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4-6-24 19:2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左路边锋版主 于 2014-6-24 19:28 编辑

《35℃,兰马是否一帆风顺?》
上午不到11点,T75列车提前抵达了兰州车站,出了站台,出租车在此排队的牌子下既没有出租车也没有排队的乘客,只好提着沉重的驮包走到了大马路旁边。用图吧导航搜索了一下自考招待所的位置后,确定了方向,横过马路打了一辆出租车,十分钟后便到达了目的地,车费十元,没有超过起步价。605房间见到了老邵和老杨,却得知这个招待所已经没有房间了,原因是前台小姐没有守约,把部分房间给了其他地区来的跑友。没关系,把行李放在老邵房间,然后出门去找旅馆。在导航的指引下,非常顺利的找到了金星旅馆,标准间一百元,住两晚的话,每晚九十元。
老邵和老杨非常的热情,帮我提着行李,走了十多分钟,把我送到了金星招待所。驮包很沉,我和老杨一起提着,每走一百米就要换下手,老杨今年66岁了,也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
安置好后,去沙家牛肉面卤面馆吃了碗卤面,分热面凉面两种,8块钱一碗,加一份牛肉7元,合计15元。味道不错,反正北京没有吃过。
饭后去体育公园领了装备,本次比赛用的是跑友趣多多的名字,因为他有事来不了了,而我又没有报上名,所以只好顶替了。本届兰马对去年参赛过的选手免费,趣多多去年也参加了兰马,所以名额赠送,不用花钱。T桖质量不错,乔丹赞助,手感柔润,颜色荧光绿,很靓丽。
傍晚去好世佳宾馆见到了跑友老贾,石军栋,赤脚大仙雨蒙蒙,太原跑友范老师,大家一起吃了面条,饺子,素砂锅,凉菜和炒豆腐。喝了老贾从家里带来的药酒和我带的听装燕京啤酒。一切一切都非常顺利,开心,但是总有一个问题一直萦绕在脑海里,也是最大的问题,那就是:
明天兰州的最高温度是35℃!!!晴,微风。几天前的昆明马拉松最高温度30℃,一位选手不幸猝死,还有几个因为中暑至今仍在抢救之中。兰州虽然不如昆明海拔高,但35℃的高温绝非儿戏。首先对于我来说肯定是难上加难,关门时间即便是六小时,但完赛的可能性非常渺茫。对于其它的参赛选手呢?又会有多大的影响呢?
兰马明早八点鸣枪,让我们拭目以待!祝所有选手平安参赛,安全完赛!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11-27 22:08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金色三点半 + 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14-6-24 19:27 | 只看该作者

点评

快乐  发表于 2017-4-15 09:03
赞一个!  发表于 2014-11-29 20: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14-6-24 19:29 | 只看该作者
《550~艰难的兰马》
头天晚上睡得一般,六月一号早上五点一刻起来,感觉腰有点酸,有点累。忘记了一点,兰州海拔一千六百二十米,还是个半高原。
下楼去旅馆附近,六块钱吃了碗兰州拉面,回来后洗了个凉水澡。今天的最高温度35度,注定要有一场恶仗了。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实在不行就退赛。为了防止中暑,准备了藿香正气胶囊,补液盐,另外还有能量胶和能量棒,打算背着腰包装着这些补给参赛。
从位于武都路东口的金星旅馆走到起跑点国际会展中心大约需要半个小时多一点。沿途的马路两旁安置了一些专门为马拉松设置的临时厕所,这一举措好像其他的马拉松城市没有过。省的大家都去起点排队上厕所了。
存包处遇到了老邵和老杨,老邵带了三支十滴水,执意让我喝下了一支。腰包不是跑步专用腰包,感觉有点儿勒肚子,所以最终还是放弃了背着腰包参赛,至于能量胶和能量棒决定用手拿着跑,补液盐和藿香正气胶囊就不带了。事后证明这一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刚一起跑就感觉到肚子的左下方,跑裤松紧带勒着的部位有些胀痛,为了缓解疼痛,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到了补给站多喝水。但是疼痛丝毫没有缓解,恨不得把跑裤腰带部分往下退两寸。无奈半小时以后,开始走走跑跑,跑跑走走,直到二十公里后疼痛才逐渐消失。
毋庸置疑,兰州马拉松组委会对防暑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途中许多的医疗点,都备有霍香正气,盐水和葡萄糖水。但是补给站的功能性饮料严重不足,不到三十公里就已经喝不到饮料了。从八公里开始,每公里一个的兰州时光美女公里牌无疑是此次兰州马拉松的一大亮点,有点像拳击比赛的美女举牌员。24公里以后基本上就是在拼毅力了,快走远远多于慢跑。庆幸的是高温没有来的那么早,冲过终点后,下午两点多,手机上显示的当时的气温是三十度,由于兰州位于西北,每天的最高温度大约在下午四五点钟。
550(5小时50分)忍着双脚的剧痛精疲力竭的冲过了终点,距离关门时间不到十分钟。事后得知73岁的老邵成绩545,66岁的老杨成绩455,比我快了近一个小时。实在是太累了,磨磨蹭蹭地在路旁的街心公园里休息了大约一小时。公交车很少,出租车又不停,终于,一辆黑摩的停在了我身旁,“去哪?”“武都路东口”“十元”“这么近太贵了”“八元?”“不坐”“你说?”“五元”“上车”。上车后摩托车司机问道:“你是兰州人吧?”“哈哈,北京的,走吧您内”。不到十分钟便回到了旅馆,在楼下的老字号面馆吃了碗浆水面后,便回房间休息了。
晚上的庆功宴,由于老邵两脚磨出了大泡而被迫取消。去老邵的招待所帮助老邵处理完水泡之后,一个人去餐馆饱餐了一顿。牛肉砂锅15元,锅里有鹌鹑蛋,蘑菇,香肠,海带,豆芽,粉丝,萝卜,牛肉至少是北京马兰拉面的两倍,肘子10元,小菜6元,两瓶啤酒10元,一共41元。至于羊肉一般都是清真饭馆,不能喝酒,除非跟着当地人去当地人熟悉的饭馆,所以只好去西宁再吃了。饭后犒劳了自己一个三块五的大香瓜。
初战告捷,明天继续努力。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11-27 22:08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金色三点半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14-6-24 19:2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左路边锋版主 于 2014-6-24 19:31 编辑

指手摩天
6月3日 08:11来自 华为 浏览(75)
《不速之客》
兰州金星旅馆的第二个夜晚终于明白了入住时服务员的一句话。
也许是过于疲劳,也许是过于兴奋,也许是晚饭喝了两瓶啤酒再加上有些闷热,虽然为了赶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去西宁的火车,把闹钟定在了五点四十五,但是直到夜里十二点还迟迟没有入睡。而更糟糕的事情还在深夜。
金星旅馆是个老旧的小型旅馆,客房从二层到四层,装修比较陈旧,窗户是破旧的铝合金门窗,房间面积也比较小。标间的两张床,一张挨着窗户下的暖气包装盒,另一张挨着卫生间的墙。自然睡在了靠窗户的床上,因为开着窗户利于通风。但是和头天晚上一样,夜里经常被管道的敲击声吵醒,开始一直以为隔壁有不速之客,或者是楼下的临街店铺和餐馆在忙活生意,就没有在意。时间久了,当夜里一次又一次被吵醒后,这才发现,这声音并不是来自隔壁和楼下,而就来自床边的暖气装饰木板的后面,不是人为的,是老鼠的声音!从声音的大小判断,不是小老鼠是大老鼠,且不止一只。这才想起头天看房时看的是405房间,入住时是305房间,当问服务员为什么305房间没电脑却和有电脑的405房间房费一样时,服务员回答到:有电脑也用不了,因为线路全被老鼠咬断了。终于恍然大悟,明白了是老鼠捣的鬼。于是便拍打一下木板,声音就消失了,一会儿声音又出现了,就再拍打木板,迷迷糊糊的就这样过了一夜。《抵达西宁》
六月二号早上八点半,在兰州车站坐上了K889郑州开往西宁的火车。硬座37元,硬卧59元,车程虽然只有三个小时,考虑到行李比较多,头天跑完马拉松肯定比较疲劳,另外也是为了安全,北京出发前在网上订的是硬卧。果然硬卧车厢比较安静,一开车便爬上中铺睡了一个小时,补了补昨晚因老鼠捣乱而造成的缺觉。
十一点四十火车抵达了西宁西临时火车站,而市内的西宁火车站几年了一直在修建,还没有完工。同车的一位退伍转业军人和一位大学生热情的帮我提着行李,出了车站一直把我送到中铁快运的提货处后才离去,在火车上就一再嘱咐我实在不行就坐公交车,在西宁自行车是可以上公交车的,从中门上,真不敢想象我这除了自行车还有这么多行李咋上呢?对了,先搬自行车,然后再搬行李,哈哈,这社会也太和谐了吧。行李除了驮包之外还有给西宁朋友带的北京烤鸭和二锅头,我一人的话,后面背一个,左右手各提两个,走不到一百米就要歇一下,到到手,一般人还真够呛,我,已经习惯了。
谢天谢地,从库房里推出的座驾好像没什么损坏,几天来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倒是另外一位顾客托运的白酒碎了一箱,和中铁快运的负责人清点着数量,商量着索赔的问题。中铁快运方面的人嘱咐着顾客记着把发票带来。
刚把两件驮包放到车架上还没有放主包自行车就要倒,脚支撑已经弯了,货运站的工作人员好心的帮我扶着车直到我用了十多分钟把车前包,车梁包,后架驮包全部绑好。真不知道网上成千上万人用过,赞誉过的这个高大威专属进藏包的主包捆绑绳为什么那么短,以至于很难把它绑在货架上。一边拾到着车一边回答着周围好奇的人们提出的各式各样的问题,大多数问题都是吃住咋办啊?没有人烟的地方咋办?听说有狼啊遇到咋办?开销多少?家里人同意吗?咋没个伴呢?一个人安全吗?车坏了咋办?最后中铁快运的一位大姐感叹到:完了,我这一月三千块的工资哪也别想了。咦?好像有人说过啊,要让每一个人都实现自己的梦想。唉,那样的世界该有多美呢?你说,有多美?
(走出中铁快运码表显示17494公里)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11-27 22:08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金色三点半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14-6-24 19:32 | 只看该作者
指手摩天
6月3日 16:44来自 华为 [url=]浏览(70)[/url]


《西宁的夜晚同样不平静》
一出西宁西火车站,就看到了持枪荷弹拿着盾牌的武警和警察。
西宁海拔2261米,气温11~25℃,白天可以用暖和来形容,有穿背心的,有穿长衣长裤的,个别的还有穿抓绒衣的。按照导航的指引,卫东的建议,还是住进了去年来时住过的,位于青登协附近,夏都文化广场对面的金雅居商务宾馆,每晚148元。进宾馆门厅大门非常费劲,一手推门,一手推车,由于行李重,车差点没摔倒。进得门厅冲着前台小姐说到:你也不知道帮我一把,就坐在那看。前台小姐咯咯咯乐着说:我还以为你是邮局送报的呢。当听说我去年曾经从北京骑来西宁住过这里,今年又要从这里骑去新疆西藏时,看得出来,小姐的房颤明显加快,眼和嘴也大了起来。为了照顾我,特意给我安排在了一层107室。这次没有怠慢,从前台里走出来说:走,我送你去房间。还指着我的驮包说:你看你看,颜色和邮局的差不多。“哇塞,一楼还有台阶啊”“没关系,我帮你抬”“你行吗?我这包可沉啊”。“切!”
小姐笑着没说话。咦?是说了还是没说呢?反正她的劲还挺大。也是,台阶只有一节啊,哈哈。
下午,青登协秘书长李卫东来宾馆看望了我,青海岗什卡登山滑雪活动刚刚结束不久,他刚从山上运物资下来,进了房间不一会儿,躺在床上就睡着了,看来是累的不轻,端午节也没能休息。
晚上在伊兰世家蔡蔡请我吃了一顿正宗的手抓肉和羊脖肉,还有牛肚,凉皮,餐厅赠送的两个粽子全让我吃了。至于蔡蔡人嘛,也变得越来越漂亮了,生意也越来越红火,啥时生意做大了,我再来西宁能免费招待呢?哈哈,蔡蔡不是别人,谁?我徒弟啊。加油!
回到宾馆已经九点多了。由于头晚兰州老鼠闹事没睡好,再加上晚上又喝了半斤青稞酒,十点多就关灯睡了。可是没想到西宁的夜晚同样不平静,刚睡下不久就听到楼道一阵噪杂声,好像是一群旅游者回来了。更严重的是凌晨不到四点就被隔壁的藏民的咏经唱歌声吵醒了,不时的还伴随着狂笑。聚会直到凌晨五点才结束,各回各的房间后楼道里才平静了下来,可是我也就再无法入睡了,因为窗外又下起了雨,接着又响起了雷声…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11-27 22:08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金色三点半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14-6-24 19: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左路边锋版主 于 2014-6-24 19:35 编辑

指手摩天
6月4日 19:26来自 华为 浏览(55)
《羊排火锅》
6月3号傍晚,卫东,建明,安子在忙完了一天的工作之后,在涮鲜羊火锅店请我狠狠的造了两顿。没错,是两顿啊!吃完火锅,喝完白的又去了烧烤店吃烧烤,喝啤的,羊肉的确好吃。指手摩天
6月4日 21:33来自 华为 [url=]浏览(78)[/url]


《改变计划,抵达大通县》
昨晚喝多了,的的确确挡不住美食的诱惑。羊排火锅,青稞酒,还有建明用大桶雪碧装来的不知什么“相当不错”的酒,见到安子,建明,卫东也是非常的高兴。吃完火锅还意犹未尽,卫东和建明又领我去了烧烤店,吃了手抓肉,烤羊肉,烤羊肠,喝了啤酒。真是越吃越香,越喝越兴奋,以至于早把第二天翻越达坂山的事情忘到了脑后。
早上睁开眼已经是七点了,这本来是我计划的出发时间,睡的不错,但是由于昨天晚上酒喝的比较多,所以头很痛。于是临时决定改变计划,吃完早点后继续睡觉,晚点出发,今天只骑到大通县,明天再翻越达坂山。
又睡了一觉,感觉头疼好多了,十一点退房,离开了宾馆。出门时,前台小姐紧跑两步,一边开门,一边说道:不好意思,那天你来的时候没给您开门。哈哈,人间自有真情在。
一路骑行非常顺利,从西宁到大通县一路缓坡,海拔上升了一百多米。中午吃饭的时候,还是有点不舒服,只吃了不到半碗炸酱面。 除了喝酒的因素之外,可能也有些轻微的高反。干脆坐在饭馆里,喝着红景天,休息了小一小时。下午四点钟,在骑行了46公里之后,抵达了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身体也基本上恢复了过来。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11-27 22:09
赞一个!  发表于 2014-11-29 21: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14-6-24 19:3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左路边锋版主 于 2014-6-24 19:36 编辑

指手摩天
6月6日 07:08来自 华为 浏览(103)
《回到人间不夸张》
用什么语言来形容今天这一天呢?幸福的一天?美好的一天?令人终身难忘的一天?惊心动魄的一天?还是回到人间的一天?
早上六点多醒来,听到窗外的雨声和风声,经验告诉我这样的天气骑行将会得不偿失。又在被窝里赖到七点多,起来洗涮完后,出去吃了早点。雨中的大通县阴冷无比,宾馆周围也没有什么好吃的,穆斯林餐厅由于夜晚关张比较晚,所以早上甚至中午都不开张。只好吃了两根油条一碗紫菜汤,花了四块五毛钱。气温12度,吃完饭后赶快溜回宾馆,钻进被窝继续睡觉。如果雨不停的话,今天只有在大通县休整一天了。
九点多朦胧之中雨终于停了,赶紧结账,九点四十便离开了宾馆。不曾想就是因为这晚出发的两个小时,给今天翻越达坂山带来了巨大的麻烦。因为阳光明媚的高山和太阳西下的高山完全是两个世界,一个可以是山花烂漫,一个却可以是人间地狱。
雨后的空气异常的清新,湿漉的马路很快被来往的车辆所烘干。担心进山后没有饭着,路过一个村子时,在国道旁的一家小商店一块钱一个买了两个馍馍。借着老板娘去后院给我灌开水的机会意外的发现,小小的商店背后却有一个大大的宅子,玻璃幕墙的装饰仿佛是一大大的温室,房前房后有菜地,房屋后面有大山,夏天绝对是避暑的好地方。这难道不是每一个北京人所期盼的吗?
还好,中午进山之前路旁看到一个回民小饭馆,11块钱吃了一大碗羊肉面片,5块钱喝了碗酸奶,吃饱肚子准备登山。
早上从大通县出来,一路上就是缓坡,车速只能在13~15公里/小时,加上休息和吃饭平均时速不到10公里。更没想到的是进山以后由于坡路较陡,只能推行,大大降低了速度。随着海拔的提高,气温越来越低,天空乌云遮天,居然还掉起了雨点,赶紧从包里拿出了冲锋衣穿在了身上,好在雨没有下起来。越往高处爬越艰苦,最里面的保暖速干衣已经湿透了,汗滴顺着头盔往下掉。一边艰难的推着车,一边留意着从身后超过的车辆,发现除了小轿车和装满货物的大货车之外,还有从西宁到门源的长途大客和部分空的大小货车,大客车的后备箱里行李不多的话是可以装下一辆自行车的。心里盘算着如果天黑前赶不到山顶,或者天气过于恶略的话就只好搭车了。更为糟糕的是带的一桶红景天水和一桶维生素C泡腾水马上就要喝光了。在距离海拔3792米的达坂山隧道还有不到300米上升时,大雾笼罩了山路,于是决定搭车,没想到好运再次降临。回身看到上来了一辆货车,好像货装的并不是特满,立刻招手,非常幸运货车毫不犹豫的停在了我的身后,更令人吃惊的是从驾驶室跳下来的司机一听我说话便问道:你是北京的吧?我也是,我住大兴,你呢?我说:紫竹桥。只见他一挥手:上车。真是太意外了,没想到在这达坂山上还能遇到北京的货车。原来他们是中铁公司的,在这建高铁的。司机姓赵,付驾驶姓司,只见小司非常麻利的爬上货车,和赵师傅一起帮我把车搬了上去,用绳子捆绑结实后便出发了,坐在驾驶室里感到了异常的温暖,还喝上了赵师傅递过来的苏打水,甜甜的好喝极了。车子开了也就十分钟左右,只听赵师傅说到:隧道到了,看,这就是达坂山隧道。只见隧道门口的大牌子上清楚的写到:海拔3792米。不会吧?这么快?一看我手腕上的海拔表,从刚才搭车处算起刚刚上升了大约90米,总海拔也就接近3600米,哈哈,真是有点后悔搭车了。不过就这十分钟的车程,我推车的话估计也要小一个小时,而且接下来的情况证实了只有搭车,而且必须搭车。因为过了隧道就是门源地界了,开始下坡。路面上全是湿漉漉的,越往山下走还下起了雨,赵师傅还特意给我在观景台停了一下,小司帮我照了照片后,由于天气非常寒冷,立刻就蹿回了车上。如果是一个月以后的话,站在观景台上,就能看到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可惜现在还没开花。
雨中车速很慢,路上还看到滑到了路旁的沟里。听赵师傅讲四月份他还做了一件好事,把掉到山坡下的货车里的司机跟孩子救了上来。所以车不能开快,安全第一。
十多公里的路程开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抵达了山下的青石嘴镇,赵师傅帮我安排好了一家他们长住的宾馆后便和小司离开了,约好明天再电话联系。这时天色已慢慢的暗了下来,依然下着雨,感觉非常的寒冷,一看手机,矮马呀,气温9度,这里今天的气温是2~13℃,整个一冬天。这种天气雨中摸黑下山,虽然有车灯也是不可想象的,只有搭车,必须搭车!真是多亏了赵师傅和小司了,非常感谢。
拿到房卡后,去旁边的商店买了一个大西红柿和一袋甘蔗。回到房间,狼吞虎咽不到一分钟一个大西红柿便报销了。喝了热茶,洗了热水澡,吃了甘蔗,然后提着西宁蔡蔡请客剩下的一瓶半斤青稞酒,下楼拐进了宾馆旁边的小酒馆。18元一碗羊肉汤,羊肉多多,16元一大盘凉拌萝卜,15元一大盘糖拌西红柿,安心的喝了起来。山上山下真是天壤之别,回到人间毫不夸张。
明天呢?从这里到甘肃的民乐县大约130多公里,据赵师傅介绍大概要翻三个大坡,中间又没有像样的可以住宿的地方,骑车一天是很难骑到的。咋办呢?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11-27 22:09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金色三点半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14-6-24 19:37 | 只看该作者
《进入甘肃民乐》
凌晨的青石嘴依旧寒冷,吃完早餐牛肉汤后,八点出发,沿着227国道继续北上。据早上吃饭时遇到的骑友讲他们从民乐两天骑到的青石嘴,两地距离约150多公里,还要翻过两座3600米左右的垭口。因此决定顺其自然,骑着再说。
依旧是缓缓上坡,骑起来非常吃力。码表昨天没电了,所以看不到速度,也不知骑了多少公里。前方厚厚的云层中祁连山雪山时隐时现,但是岗什卡雪山最终也未能露出尊荣。想起几年前曾经陪一韩国大学生登山队登过这座雪山,当时在登山过程中一位学生掉进了冰裂缝,由于是接组登山,所以幸免一难,用绳子把人拉了上来。因此带队老师为安全起见,放弃了全队登顶,不免有些遗憾。
正当我停车拍照雪山时,听到嘀嘀的喇叭声,回头一看,不禁喜出望外…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11-27 22:09
赞一个!  发表于 2014-11-29 2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7:14 , Processed in 0.069558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