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2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真实的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5-2 1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明月和风 于 2014-5-2 16:40 编辑

本帖最后由 樵夫下山 于 2014-5-2 08:54 编辑


  我是在2000年开始上网的。我刚开始上网时,给自己定下了“三不公开”的原则:“一不公开自己的姓名;二不公开自己的住址;三不公开自己的工作单位。”
  当然我的想法是自我保护,避免因公开自己的身份,给自己引来麻烦。
诚然,网络有虚拟性,不暴露自己的目的也很简单,与其是怕别人欺骗自己,倒不如说是自己的心里没底,怕说了错话,做了错事,被别人找到单位问罪或追到家里算账。
  后来随着上网时间长了,我体会到“脚正不怕鞋歪”,只要心无邪念,就不会缺德违法。只有以诚待人,才能换来别人以诚待我。
  于是我放弃了上网的三不公开原则,开始把自己的一切情况都毫无保留的在网络里公开了。
  我看到一位叫小小一艾草的网友说:“花自然开放,娇艳欲滴的美丽。树自然生长,茂密绿荫的美丽。水自然流淌,清澈透亮的美丽。只有自然的真真实实的才是真的美。真实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真实是最美丽的,而且我觉得心灵美,人就会更美。”对此我深有同感。
  做个真实的我,就要做个老实的我。越是敢于暴露自己,越能够避免自己犯错误。反之,越隐藏自己越说明自己心藏污垢,越以为神不知鬼不觉,越容易犯错误。老老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首先要做个真实的我。做到实话实说,畅所欲言,敢于把自己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做个真实的我,就是要做个真诚的我。真实的我是我的自然情况,而真诚的我则是我的心灵。如果不能让别人看到真实的我,就不会让别人认识到真诚的我,这个道理是十分简单的。光与对方说自己的心是如何真诚的,却不让对方确认我是何许人也,这虽然不是掩耳盗铃,也一定是掩面说谎。
  也许有的人担心自己长的丑、长的老,怕别人认出自己丢了面子,但是“丑媳妇总要见公婆”,长的丑又不是自己的责任,那都是爹妈给的。长的老,那是自然现象,若怕别人看见,也不能蒙着盖头上街呀。
  做个真实的我,就要做个善良的我。尽管任何人都不排除会有阴暗心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阴暗面,有自己的隐私,有自己的不可告人的丑事,更会有缺点和错误,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做人要真实,真实就要善良,真实就要助人为乐。如果是个心灵丑陋的人,是个野蛮凶恶的人,他就一定不是个真实的人,而是一个处处都伪装自己的人,是一个不肯暴露自己真面目的人。
  做个真实的我,就要做个不怕批评的我。人无完人,要勇于做自我批评,更要乐于接受别人的批评,即便批评的不对,也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而不能惧怕别人对我的批评。要经常看到自己的身上有缺点,才会有不断学习的欲望。如果自满自足,那就会骄傲使人落后了。
  做个真实的我,就要做个没脸没皮、没心没肺的我。自尊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做的。越是没脸没皮的人其实越是自尊自爱的人,因为越有脸有皮越怕别人的批评,越得不到别人的尊重。没心没肺是和“无为而治”的道理一致的。没心没肺的人是心胸特别博大的人,是心里能装下整个宇宙的人。否则心眼太小,那是一定不肯做个真实的人了。
  做个真实的我,其实真的很容易,只要心底无私,心胸豁达,就完全可以做个真实的我。真实的我才是纯粹的我,是透明的我,是善良的我,是快乐幸福的我。


“笑看人生”与“寒江搏浪”丁老师豪饮








已有 1 人评分威望
理由
明月和风+ 2

总评分: 威望 + 2   查看全部评分




热烈祝贺

“龙王”、“寒江搏浪”、
“壶城博浪”荣任《冬泳网》副主席!


冰雪天后、傲霜雪、长作霖为什么被封杀?尽管解封,被白冰老师加精置顶当典范向冬泳网推广的经典帖为什么都被删光了?

冬泳网的这种滥杀无辜歪风邪气到了应该制止的时候啦!

以法管网以德兴网,管理员必须遵守网规!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9 收起 理由
三江博浪 + 2
夏橙 + 6 赞一个!
重庆2江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4-5-2 12:50 | 只看该作者
重庆2江 发表于 2014-5-2 12:34
做个真实的我,其实真的很容易,只要心底无私,心胸豁达,就完全可以做个真实的我。真实的我才是纯粹的我, ...

祝福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5-4 09:1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5-7 10:15 | 只看该作者
以法管网以德兴网,管理员必须遵守网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1:51 , Processed in 0.57487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