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3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越南下龙湾游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4-13 20:4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越南下龙湾游记
越南下龙湾游记


     大巴从芒街进入越南,经4个半小时的颠簸,历9999道弯的凶险,终于到达下龙市,这个以海上桂林著称的港湾,坐落在越南海防市吉婆岛以东,鸿基市以南,1600多个岛屿,分布在1553平方公里的海湾内,或一山独立,一柱擎天;或两山相靠,一水中分。其峰峦重迭,峥嵘奇特构成了越南骄傲的风景。



      
      下龙的下龙湾,如诗如画,1500平方公里的海面,山岛林立,星罗棋布,姿态万千,这里究竟有多少岛屿多少山峰,至今没有精确的统计数据,据说有3000多座,命名的1000多。
      下龙湾越南语为“龙下海之处”。传说是上天遣神龙降临北部湾,助越抗侵,口吐龙珠,打击侵略者而得名。龙珠落进海里,化为岩石,得此景观。还有传说称,曾有一群白龙从远方飞来,被这里的绮丽风光吸引,驻留海湾,化龙成石,得此千姿百态的奇山异岛......
      下龙湾起源另外两个类似的传说,则称,龙下来后,猛力跺在地上使山岭崩倒,水填满谷地;使得山岳峰顶伫立水面。形成今日奇景。另传,是龙的长尾,把大地撕裂,造成谷地和缝隙。两种版本都借自现代关于塔拉斯各怪兽的传说,这是一种像龙的海洋生物,住在下龙湾......  这种传说,不足为据。实际上,下龙湾只是欧亚大陆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沉入海中,形成了奇绝的自然奇观。
       下龙湾的奇景,鬼斧神工、奇崛岛屿形状各异,有筷子直插水中,有大鼎浮在水面,更有声色犬马,虎扑龙腾。诸景之中,最惹我眼的是斗鸡山、蛤蟆岛,斗鸡山,酷似两只公鸡争斗,兀立秀水之中,远眺近睹,奇崛得令人心动,蛤蟆岛,则形如蛤蟆,端坐海面,嘴衔青草。生动得令人咂舌。
这样的海景,让你不得不掀动相机,对着美景一阵狂掠——
      下龙湾的奇景有怪石还有岩岛,岩岛多岩洞,其中,木头洞最具特色,有“岩洞奇观”之称,地处万景岛海拔189米最高峰半腰,洞口不大,洞内广阔,三层,外洞可容数千人,洞壁上的钟乳石,形成各种动物形象,惟妙惟肖。其次是中门洞,分外洞、中洞、内洞三间。外洞像一间高大宽敞的大厅,可以容纳数千人。洞底平坦,洞口与海面相接。涨潮时,小游艇可一直开进洞中。外洞口周围长满了榕树、竹子、石松等草木。从外洞通中洞的拱形洞口,只能容一人通过。旁边立着一块酷似大象形状的灰白色的大石头,像卫士守卫着洞门。中洞长8米,宽5米,高4米,洞里又似一个精美的艺术馆。再通过一个螺口形的洞口,就进入了长方形的内洞,长约60米,宽约20米,四周钟乳石,犬牙交错,自然地形成小洞及声像。

       我们在下龙湾海上游览了7个小时,1500平方公里的海面,只在近海走马观花,图了个表面的观感。据说,万景岛以西3公里,还有个巡洲岛,是下龙湾惟一的土岛。岛的东部有几栋两层楼房,格外引人注目。其中一幢八角形的红瓦楼房,掩映在青松、白檀丛中,室内陈设全部是竹藤制品,显得简朴美观。这是胡志明主席生前游览下龙湾时常常休息的地方。此行无缘领略。但下龙湾还有巴门岛上近乎原始状态的热带丛林,岛上树木花草青葱繁茂,还有野猪、梅花鹿等野生动物出没。特别是在若岛,你可以看到一个极讨人喜欢的红鼻猴王国。这里养的猴子都是红鼻子、红屁股。岛上的猴子极为顽皮和大胆,见到陌生人,就成群地跑到海滩上跳跃,若捡到游客抛去的食物,竞相争夺,煞是好看。


       下龙湾山明水秀,物产富饶,气候和地形适宜于各种热带鱼类生活,海里有许多名贵的水产,又有几个河口带来的食物,因此越南沿海的各种鱼类,在下龙湾都有。最让我们惬意的事,游船行至海峡避风的地方,有渔人圈海囤集各种名贵海鱼海蟹在此兜售。购得海蟹皮虾鱼崽若干,交船老大15%的加工费,少许,一盘盘海鲜便呈到桌上,借海风、海景、加56度北京二锅头及越南佳酿佐餐,竟得一日仙游,不亦说乎。




2#
 楼主| 发表于 2014-4-13 20:4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刘二钧 于 2014-4-13 20:45 编辑

越南下龙湾游记照片

越南海关.jpg (85.91 KB, 下载次数: 35)

越南海关.jpg

下龙湾逗鸡石.jpg (73.4 KB, 下载次数: 31)

下龙湾逗鸡石.jpg

下龙湾4.jpg (60.32 KB, 下载次数: 37)

下龙湾4.jpg

下龙湾3.jpg (71.93 KB, 下载次数: 34)

下龙湾3.jpg

下龙湾2.jpg (55.43 KB, 下载次数: 39)

下龙湾2.jpg

下龙湾1.jpg (66.04 KB, 下载次数: 31)

下龙湾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6:10 , Processed in 0.034108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