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5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拇指”透视出的关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3-31 18: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给范大将军接风的酒会上,汇泉湾冬泳队的友友们兴致勃勃,杯来盏去自不必说。
      海边大哥沾范大将军的光,接受“敬酒”和回敬泳友也理所当然。
      话说“劝酒”,乃酒席司空见惯的常事。一般都是劝对方多喝一点。或主动提出“干杯”!更有诸如:“感情浅舔一舔,感情深一口闷......”等劝酒辞令!
      可是,海边大哥接受的“劝酒”却别有“风情”。当我端起酒杯,泳友说大哥你就喝到“大拇指”那里 !, 我“从命”。(意在让我少喝一点点)意思一下。对方又说, 把拇指向上挪一点!(意在,再少一点点!)我酒未下肚, 心却热了。“拇指情谊”让海边大哥深受感动。
      拇指透视出“关爱”!
      拇指透视出“深情”!      我感动不已。无语。
      一个外国记者曾经撰文,.....中国人喝酒为什么要干杯?他们不解中国的酒文化。是的,为什么非要干杯呢?“舔一舔”,“抿一口”不好么?
      不管什么酒都有“酒精含量”。酒精都要经过肝脏处理,所以“酗酒者”多数都有脂肪肝.......。大量饮用啤酒,也都要增加排尿量,增加了肾脏负荷。酗酒有害而无益。“限酒”势在必行。把酗酒变成饮酒, 把“豪饮”变成“适度”,有益于身体健康,又节省银子,何乐而不为呢!
      海边大哥在感激泳友们对我的“拇指情谊”的同时,也希望大家相互之间都有“拇指情谊”, 把“拇指 情谊”演变成“拇指效应”, 掀起一股“限酒”的饮酒“新文化”!为了关爱我们自己身体,希望大家都能把酗酒,变为饮酒,把豪饮变为限酒!                                                                                    ——海边大哥衷心的希望  !
——冬泳是为了健身,限酒是为了健康!


2#
发表于 2014-4-6 16:0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点评

非常感谢北京东哥点评支持!祝您幸福安康  发表于 2014-4-6 17: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4-10 15:10 | 只看该作者
您所言极是!倡导“限酒”的饮酒“新文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20:05 , Processed in 0.062642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