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127|回复: 5

28名大秦勇士参加上千观众参与第五届洛南破冰冬泳活动圆满成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30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3第五届洛南破冰冬泳
至善若水 2013.12.28 20:05:42
北风凛冽洛水寒, 河水凝结冰眏天。
洛州骑士真勇敢,打破坚冰跃水间。
惊醒河神冬眠梦,花石浪前来参观。
参赛选手不一般,[color=#000 !important]榆林[color=#000 !important]安康和商州。
全民健身起热潮,一浪更比一浪高。
    2013年12月28日,第五届洛南破冰冬泳在花石浪破冰冬泳基地盛大进行,锣鼓喧天,人如潮涌,二十余辆小车组成的车队,跟随洛水骑士[color=#000 !important]骑行大部队,还有大量的摩托车和无数的等待观众,近千人参与了本次盛典!
   洛南县武术协会等单位和个人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作为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太极拳,双节棍,跆拳道精彩与震撼同步洛河岸边!
  主办单位:洛南县教育体育局;
  承办单位:洛南县[color=#000 !important]自行车运动协会
  协办单位:洛南生活网红牛公司[color=#000 !important]陕西分公司
  赞助单位:洛南县信诚置业有限公司洛南县信诚置业担保有限公司洛南县西市社区张西平
   支持单位:洛南县武术协会洛南电视台 洛南县尖角村委会 洛南县千扬广告庆典 洛南县飞播站 洛南县形神坊 洛南县圆通快递 洛南县计划生育服务站
   28位大秦勇士参与了2013第五届洛南破冰冬泳活动这些勇士分别是:
洛南勇士:屈武、张斌峰、张鸿儒、李伟民、冀星、王志民、刘波、罗新民、李洛灵、张斌
商州勇士:王建平、骆佳训、崔新斌、赵岳锋、肖龙、崔卫锋、周凤生,赵卫、蔡毅、王锋、孟丹平、张晖、周超、牛燕国、杨刚 ......
榆林勇士:马锐
安康勇士:王小方
陕西最具挑战性的经典运动洛南破冰冬泳:
第五届洛南破冰冬泳下水水温为 0℃—1 冰水混合
洛南最高温度在: 30度左右,最低温度在零下10度以下,由于洛南四季分明,温度波动非常明显所以事实上洛南冬泳具有极强的挑战性,水的冰点为零度,不论是北极还是[color=#000 !important]哈尔滨和[color=#000 !important]海拉尔,液体水也不会是零下10度,洛南是洛[color=#000 !important]河源头,没有深水和大面积水域,很浅的流动水温度很低,在洛南冬泳事实上不简单。我想如若能够在洛南冬泳,那么在海拉尔和南极冬泳不是不可能!
各位大侠欢迎下一个三九寒天来洛南破冰冬泳!
补充说明:本届破冰冬泳活动27位冬泳队员奖品由红牛公司陕西分公司提供
特别提示:敬请关注近期的陕西新闻,[color=#000 !important]商洛新闻和洛南新闻,看看第一新闻记者的现场报道!
[color=#000 !important]图片资料由各位网友提供,请大家补充资料,请大家补充图片和视频!
为了把我们的[color=#000 !important]户外活动搞的更好,更精彩,希望大家尽快把自己拍的图片传上来,同时希望大家都能够写自己真实的活动心得日记,并迅速发布出来。
这次活动没有看见大部队县城出发和游行的图片,自行车队,车队和相关场景,还有敲锣打鼓的热烈场面,请朋友们能够发上来,这样才会气势庞大。
洛南破冰冬泳让洛南人充满阳刚之气—话说开展洛南冬泳的现实意义:
由于我的无处不在,曾经我被一些洛南外地工作的群主踢出,理由是我活动的太欢,大家看见我的信息,就想起自己是山狼,害怕别人嘲笑自己,多年来,在洛南网友,洛南[color=#000 !important]驴友,洛南拍客们的一起努力下,洛南的信息不断的震撼了世界,如今无数的人因为洛南而无比自豪,曾经知道洛南的人很少,如今知道洛南的人很多!
全世界都知道我是胡言乱语哩,因此希望看到我说话有不妥请海涵,为了家乡的发展,我们做一点牺牲和贡献是一种荣耀,改变家乡就是改变自己的生存空间,乡党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为了家乡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西北狼属于大秦勇士专用的神圣称呼!

最后还要补充:人以群分物以类聚,陕西冬泳人齐聚洛南花石浪,这是缘分,全世界冬泳人都是朋友,我们都喜欢冬泳,共享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我们来到花石浪参加洛南冬泳不是自己玩,而是要激发更多人的生命之火,让这个冬天非常精彩!参加本次活动有朋友没来得及签到和签订活动协议,下一届我们一定要注意,这是对活动负责,其实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我们是大秦勇士,时代精英,因此加强团队意识十分重要,我们不仅仅是震撼自己,我们要震撼陕西,震撼全世界,让冬天精彩无限!服从指挥,听从裁判长的一声令下是必须的,还要与媒体配合,这是需要的,冬泳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但我们不能让关心我们的人们提心吊胆!  


   这次活动几个不会游泳,几个没进行过冬泳训练,这都是一个必须注意的问题,冬泳靠的是实力,而不是想象。

朋友们,2014三九寒天我们再相聚,一起破冰畅游花石浪!

管理员三  2013-12-2921:35:51
   协会活动快讯:热烈祝贺洛南县第五届红牛杯冬泳赛取得圆满成功!在新年到来之际,洛南县自行车运动协会,以喜迎元旦、激情冬泳为主题,于12月28日下午在花石浪猿人遗址景区,举办了洛南县2013年第五届红牛杯冬泳活动。当日,来自安康、榆林、商州及洛南27名队员,参加了破冰冬泳活动。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在寒冷的冰水中畅游,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期间,县武术协会助兴表演了双节棍、跆拳道、舞蹈等精彩节目,增添了活动气氛。锣鼓喧天,人如朝涌,在欢乐喜庆中 ,近千人参与了冬泳活动盛典。最后向:洛南生活网 红牛公司陕西分公司、洛南县信诚置业有限公司 洛南县信诚置业担保有限公司洛南县西市社区张西平、洛南县武术协会 洛南电视台 洛南县尖角村委会 洛南县千扬广告庆典 洛南县飞播站 洛南县形神坊洛南县圆通快递、洛南县计划生育服务站等单位和个人的大力支持,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外地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color=#000 !important]华山南区汉字故里河洛文化发源地[color=#000 !important]中国传统文化寻根之旅开始啦!

在中国的版图上,有一个神秘的地方,地理位置独特,人文历史悠久,秦岭山区,洛河源头,她既是华夏汉字的故里,也是我国古人类的发祥地,被称为“文根”和“人根”,她的名字叫洛南,从谷雨祭仓圣开始一年四季洛南都是好地方,四季分明,万千景象。大禹导洛至熊耳山下,仓颉造字阳虚山,神龟出洛水,轩辕问:“河之源,何在!”华[color=#000 !important]山南区好风光,洛河源头有灵气!花石浪,河口,孟洼和张豁口猿人遗址铁证如山几百万年前,几十万年前,几万年前洛南就有古人类在这里逍遥的生活,国内外绝无仅有。
要想扑捉瞬间即逝的灵感你要到洛南来轩辕黄帝,仓颉,大禹,秦始皇等都在洛南获得非凡成就,要想感受轻松的心态那么你要到洛南来,洛南有[color=#000 !important]佛山,香炉山,猿人谷,[color=#000 !important]草链岭还有沉香得道的[color=#000 !important]云蒙山,四浩隐居的文献山,仓颉造字的阳虚山,道家祖山老君山;要想激发无穷动力那么你更需要到洛南来,因为洛南有一群疯狂的人!

醉在瓮沟
文 / 琰珺
 
  好文章使人爱不释手,好山水使人流连忘返。瓮沟河:青山、秀水、奇石、雪瀑组成了一沟风光旖旎的立体画卷。逛一趟,就如单身汉路上无意邂逅一名中意的美丽女子,心儿也跟着走了,魂儿也跟着走了,梦儿也跟着走了。故而十年间竟忍不住就走了三遭,甚至思谋避了这世界的纷杂繁乱,就势在瓮沟河畔结庐而居,把心儿魂儿梦儿交付于她,浸润着她新鲜潮湿的空气,融合着她的安宁静谧,与她长相厮守呢。
 瓮沟河的山,一律秀奇绿翠。秀,秀得空灵,空灵得不敢相信她的存在;绿,绿得如梦,满梦的绿色海洋。多绿、多翠?你能想像到多绿,她就有多绿;你能想像到多翠,她就有多翠。山上乔木是松树栲树,灌木是槲树枸树,藤是青藤葛条连壳五味子,还有叫不上名的间杂其中。许是远离了红尘的浮华喧嚣,所以不染一丝儿纤尘,碧绿的可爱,青翠的可爱。远看是一道道碧翠的屏,近看是一层层滴绿的波,埋头扎进去,是绿幽幽的荫。你可以抛去往日的尘念,寻一处藤蔓编织的逍遥床躺下,耳畔聆听着林中那画眉鸟儿、黄鹂鸟儿和不知名的雀儿婉啭,阳光下,筛一篷斑驳婆娑的绿影影,能湮了你,溶了你,化了你。
 瓮沟河的石头,洁如玉,亮如镜。挨个儿沟里排列,乍看没规没矩,凌乱若天上的星。可细看,凌乱中横看有横线,竖看有竖线,绕了圈儿看,就有了旋儿弧儿圆圈儿。石头没有凌厉的楞儿角儿,有的是线儿面儿,你就忍不住想去轻轻地抚摩那光滑滑的石面。石面上又绉了均均匀匀的麻麻点儿,却都生在里面,看得到,摸不着。
 瓮沟河的水,清清亮亮,透明得宛如一层精细的玻璃在流淌、滑动。顺一沟石缝罅隙,缓缓地溜,却隔一截儿向着石下拍一堆雪末似的浪花。河水澄澈透明,看得见水里自由自在摆尾的鱼儿,石缝里摇曳的水草,水底晶晶亮亮的沙砾,不准会突然从石头下踅出一只八脚螃蟹,贴了河底急急地逃。水皮子是皱皱颤颤的抖,竟使你不忍去掬一捧这柔柔的油亮缎子。伏下身,脸盘儿挨着亲近,水是温的,绵的,如儿时母亲的手在脸面上摩挲。瓮沟河的水会弹琴唱歌,琴是钢琴,叮叮咚咚从草窝往出漾,歌儿是柔和的小夜曲,委婉朦胧,低吟浅唱,听一会儿,能牵出你的百转柔肠。偶尔囚出一汪碧潭,竟是那么惹人眷爱,映着天光,山风会吹出一池的粼粼涟漪来,闪闪亮亮,碧波荡漾。
 瓮沟河的瀑布不象壶口瀑布那般雄壮浑厚,气势磅礴;不象[color=#000 !important]黄果树
瀑布那般飞流直下,咄咄逼人;不象[color=#000 !important]九寨沟
诺日朗瀑布群那般九曲连环,散若星辰;更不象横跨[color=#000 !important]美国
和[color=#000 !important]加拿大的尼亚加拉瀑布那般波澜壮阔,浩浩荡荡。她更象一束隐居在空谷中悄悄绽香的幽兰,不事张扬。谈不上大家闺秀,可称得小家碧玉。甚至你快走到近前,还感觉不到她的存在。忽然转过一个山角,耳畔訇然雷鸣,好似天地间猛然狂飚大作,暴风骤雨遽然降临。你才领悟到,离的远了,你竟是如此的不了解她,无法领略到她的真实面目和她的美艳绝伦。这就是瓮沟河瀑布:一圈一圈圆柔的曲线勾勒出坦荡在幽谷中的一只硕大无比的仙葫芦,被人剖成一只连环的瓢,黑褐的皮,乳白的肉,盛舀清清幽幽的满河柔波,逢一个弯儿坎儿,扯一层瀑布。千百万年来,冲刷琢蚀着石面,就形成了三个相接的深潭,形若巨臼,当地打柴采药的见了,称为“三套瓮”,因之沟叫了瓮沟,河也叫了瓮沟河。潭有多深,没人潜到底,听说有好事的年轻人抬了几百丈长一缠麻绳,拴了大石丢进去,绳尽了,还没探出底来。瀑布悬在岩上,犹如串了一挂珍珠帘子;珠帘跳入水潭,就溅了一片雪白的浪,罩了满周的雾,太阳下闪出七彩的虹。潭是墨绿的,如大块的翡翠。这儿的石岩是有棱角的,不过都是弧形,被水流冲刷得光滑圆溜,不硌人。站在潭边,脚下石板青青,眼前瀑流飞泻,头顶蓝天白云,四围绿树浓荫,动静相宜,阴阳明暗搭配得恰到好处,你会惊叹造物的奇思妙想,大自然的神奇伟大。这情这景,持续了多少年呢?陪伴她的两岸青山荣荣枯枯,而这瀑布却长流不竭,依然焕发着勃勃生机。
 沟里山上照例是不必有路的,只要伸出脚,撵着碧流潺溪,跟着头顶掠前掠后的野鸟,草窝里,花丛中就会在脚下现出路来,回头看,草合拢了,路又没了,拥挤的只是一片色彩斑斓的花花草草。或许,这也是她另一个迥然不同的奇妙之处。
 想去享受这份自然的恩宠么?从洛南城搭车直赴三要李塬,有人告诉你:朝南顺河进沟,没了人烟的地方便是。
 瓮沟河--虽然名字很俗,很土气,可那真是一方幽僻清静、守望心灵的好去处啊!
冬泳的人几乎都傲气十足
  我86年前后冬泳的,曾经三九寒天的半夜都在河边游,对于冬泳我比较了解,很多朋友游了一次就想和我叫板,我说陕西冬泳第一人他们都不服。
   冬泳的问题不只是冬天,如若处理不当开春和夏季身体会因为节气转化有问题。
  通过冬泳可以激发三昧真火,但错误的冬泳会损伤阳气,开春了阳气就不够了。
  就咱县上冬泳的情况来说理念就根本不一样,有几个朋友天天游,他们的理念是通过天天游来适应;但我是很长时间游一次,我不是适应,是调阳气。
洛南冬泳每年都会进行,欢迎加入!

   如今全国人民都去巴马养生,随着我们的继续,全国人民必将都到洛南来冬泳。
   古代的养生家知道有一个名词叫“三昧真火”冬泳是激发强大三昧真火的有效方式。

   心者君火 亦称[color=#000 !important]神火也,其名曰上昧;肾者臣火 亦称精火也,其名曰中昧;膀胱 即脐下气海 者民火也,其名曰下昧。”此为三昧真火。
   三昧真火可以理解为阳气,生命之火!
冷水浴和冬泳被誉为“血管体操”

  冷水浴就是指用5—20℃之间的冷水洗澡,这种冷刺激能够激发人体的应激反应。人的皮肤受到冷水的刺激,皮肤血管急剧收缩,大量血液被吸入内脏器官及深部组织,使内脏重要脏器的血管扩张;机体为了抗冷,皮肤血管很快又扩张,因而大量的血液又从内脏流向体表。这样一张一弛的血管运动,使血管得到了锻炼,增强了血管的弹性,形象地称之为“血管体操”。
  因此,有过冬泳经验的人会体会到,入水时其全身的皮肤毛细血管在寒冷的刺激下收缩,血液从皮肤流回心脏使全身发白;而后皮肤毛细血管又极力舒张,血液由心脏流向皮肤使全身发红,以此传递热量御寒。据研究测算,这种循环往复的“血管体操”使其血流量比平时多10倍。机体经常进行“血管体操”,可以有效地扩大血管口径,使动脉壁的弹性纤维增多,从而增强其弹性和韧性;并且减少了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防止和延缓动脉硬化的发生。
   冷水浴和冬泳为什么能够强身健体?
  冷水浴和冬泳为什么能够强身健体呢?这是因为机体对外界刺激会产生一种保护性反应,即应激反应。机体无时无刻不接受外界环境和自身产生的刺激。一般的刺激会引起机体发生相应的生理反应,不会产生过激反应。但当刺激超过一定的强度时,神经内分泌系统就会产生应激性调节,引起机体一系列的变化,如产热增加、散热减少,心跳加快、呼吸功能加强,免疫功能加强、精神亢奋等,这就是我们一般所说的应激反应。
  当机体突然受到一种超出一定强度的刺激时,由于对这种刺激的活性物质也储备得不足,因此这种应激反应不持久,往往还会引发自身的伤害,如皮肤局灶性缺血坏死、肺炎、胃肠溃疡等疾病发作,免疫功能低下等,这种没有适应刺激的初始阶段称为急性应激。经过一段适应过程,机体对某一超常刺激产生的应激逐渐耐受,这一阶段的应激反应就来的缓慢,作用时间持久。对自身有较强的保护作用,这种应激称作慢性应激。一旦参与应激的物质过多地消耗,应激保护机能便会减弱甚至丧失。
  因此,没有经过冷适应锻炼的人突然受到寒冷刺激后,就容易患感冒、肺炎、胃肠溃疡、冻疮、心脏病等。经过冷适应锻炼的人再进行冬泳或冷水浴,不但不易患病,而且还能强身健体。冷水浴、冬泳正是通过将机体的急性应激提高到保护机体的水平,使机体普遍适应内、外环境的能力加强,最终达到健身强体驱病的目的。


23.jpg
22.jpg
21.jpg
20.jpg
19.jpg
18.jpg
17.jpg
16.jpg
15.jpg
14.jpg
13.jpg
12.jpg
9.jpg
8.jpg
7.jpg
6.jpg
5.jpg
4.jpg
3.jpg
2.jpg
25.jpg
0.jpg
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3-12-30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张引爆洛南冬泳的图片

冬泳20多年,20年来不要说同伴,就是想找个观众都不可能,冬泳在几年前的洛南那是铁定的精神病!
   多少个大雪飞飞的严冬,多少个三九寒天冰冻三尺的半夜,一个村野莽夫在洛河中破冰畅游!
   我自幼先天身体虚弱,70年闪亮来到这个世界,那年是洛华路和洛河桥建设通车,洛南第一条公路投入使用的一年,那时候我父亲在卫生院工作,经常不在家,家里人多,我父亲弟兄四个还有我姑姑,人多事非多,那时候生活十分困难,人们每天考虑的主要问题是吃饭,集体经济,不但事情特多,而且劳动强度很大,我们家原本是贫农中的贫农,我婆几岁就失去母亲,父亲抽洋烟所以她被寄居外婆家。我爷爷自幼就失去父亲,总之,未上世和幼年的我经历了太多冲击!
   12岁时依然满身黄毛,虽然一直无大疾,但身体一直很虚弱。八九岁上学到九一年上卫校,我的学生生涯是在迷糊和与瞌睡做斗争中渡过的。我很刻苦,我很勤奋,我不贪玩,但小学,中学每当一上课我的脑子就失灵,瞌睡就无法掌控,上了很多年学但至今26个英文字母我都没记住,很多人都以为我是网络高手,其实我完全不懂网络语言,虽然我经常做网站但我对网站真的一窍不通!
   洛南是山区,虽然文化底蕴十分丰厚,虽然洛南是人之根,文之根,但在如今传统文化被垃圾的大环境下,洛南人对于养生一无所知,几年前的洛南跑步都会受到耻笑。
   自从看了《少林寺》我才知道原来打架哈要练习,少年时代的我很相信书,只要是书上说的我就认为是真理。就像现代人讲科学一样。杂志说“冬泳内脏体操”好,咱就内脏体操!开始的一年我是洗冷水浴,确实哈行,感觉很好。下来冬泳,谁知多次冬泳后出现严重的头痛,多年无法治愈,89年我开始自学练习《少林内劲一指禅》头痛才迅速消除!
   几年前我和洛南县自行车运动协会的朋友们网络相识,大年初三在朋友们的支持下我们进行了第一次有观众的冬泳展示活动,正是这张图片引爆了洛南冬泳,几年来我们每年冬天都进行冬泳展示活动,而且规模越来越宏大,洛南冬泳震撼了世界,强势的冲击了洛南人的思维,洛南冬泳不但走上华商报,去年元旦还走进了陕西新闻联播!
洛南冬泳走进陕西新闻联播
陕西冬泳第一人张斌峰代表陕西冬泳人发言

   喜讯:洛南县广大网友庆祝元旦、激情冬泳活动。元月一日晚陕西新闻联播已报道,请大家收看。陕西著名网友,陕西冬泳第一人形神坊张斌峰代表陕西冬泳人发言“冬泳不是舒服,是爽!”
   视频
http://f1.v.cnwest.com:8085/flv9/CNWestPlayer.swf?v=aHR0cDovL2YxLnYuY253ZXN0LmNvbTo4MDg1L0Fzc2V0LzIwMTMvMDEvMDEvZjY0Y2IwYjZhYzEwMGVjZTAxMzNjOTNiNjMyNzYxMTMuZmx2


201312121386844542093.jpg
201312121386844454859.jpg
201312121386842715875.jpg
201312121386842696515.jpg
201312121386842679375.jpg
20131212138684265000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30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在是不好意思了,今年的冬泳咋还是我代表大家发言哩!  洛南冬泳 洛南电视台正在播报请迅速查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1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1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斌峰 发表于 2013-12-30 20:26
一张引爆洛南冬泳的图片

冬泳20多年,20年来不要说同伴,就是想找个观众都不可能,冬泳在几年前的洛南那 ...

天寒地冻 冬泳健儿逞英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3 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5:15 , Processed in 0.059872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