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5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初当冬泳彪者之感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2-28 07: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啥时候学会的游泳真的记不起来了,模模糊糊的记得有一年夏天,还没有上小学的时候,连续下了几天还是十几天大雨,沟满槽平,全村的男人都下水了,也包括我,手掌扒着水底下的泥土,双脚拍打着水面,不约而同的也不知啥时候排列了七八个光腚小子,也有好几个屁股上留着昨天父亲的大手印的,天天在里面泡啊,忽然有一天尝试着手掌离开了地面,狗刨也就学会了。
  游泳是一种技能,而且在娘胎中的日子就是在水里生长的,每次看到海难或溺水事故的发生,我便想到语文数学等基础知识都可以普及,为什么人类天生具备的游泳技能确不能普及了呢?
  随着公司的业务重点来到了东城,时间闲下来的时候来到了清风湖,不由自主的感到了湖水的亲切,有一种想拥抱它的感觉,连续几天的观察看到了有一群人生活在里面,虽然不是全天候的,但是很准时,每天的下午两三点钟。
  今年五月份的一个周末下午天空下着的小雨,带着泳裤等装备来到了清风湖,天气虽然有一点小寒,但是心头有一种兴奋和火热,在没人邀请也没人陪护的情况下跟着三俩的常客就下水了,从来没有在这么宽阔的水面上爬行,游到了中间就返回了,估计游了两百米,天有不测风云,人有偶然巧合,准备上岸的时候看到了周大熟人——周松祥,听说过他有几年的冬泳历史了,但是没见过他游泳,在他的鼓励下,我竟然穿过了清风湖到了南岸,再返回,额的娘啊!第一次游这么远,一下午的激动,还有一夜的疼痛,肩膀肘子一夜的火辣,让老婆坐在后背上进行了压迫性治疗,终于可以入睡了,第二天疼痛消失,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方,进行了第二次突破,一个来回,我感觉自己征服了清风湖,找到了少年时期在水里兴风作浪的兴奋和幸福感,然而,比这个更幸福的是找到了一帮朋友,荆大局长、杨大会长、三大老哥,还遇到了今生第一批游泳比我快的籍大成子、崔大侠子、李大刚子等兄弟,原来我乃井底之蛙。从此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加入了组织,喊来了师傅,掐指一算我的娘啊,我竟然游到了冬至。
  冬泳啊,我来了,从哪一天开始水温十四五度的时候,十一月上旬,群里有小鲫鱼大摄影师给取了证,在天气一天天变冷的情况下,游泳长度一天天的缩短,从不再游到对岸开始,进入了五度以下水温年代,这个年代是实在是太漫长了,伴随着手脚麻木、胀痛,冬泳真的来了。
  冬泳有十大好处,不一一列举,我认为冬泳最大的好处,是让人兴奋,有一种欣慰感,有一种幸福感,这是从内心里分泌出来的一种满足和喜悦,我喜欢上了这个温度,还有那种他娘的麻木和胀痛,有人说我是在自虐,我不以为然,冬泳虽不能包治百病,但可以强壮了我的体魄,锻炼了我的意志,结交了我的朋友,降低了我的脂肪肝,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引出了冬泳的乐趣。
  作为初年的冬泳者,还有一个野称:当年的彪子,我真的彪了!
2#
发表于 2013-12-28 07:56 | 只看该作者
作为初年的冬泳者,还有一个野称:当年的彪子,我真的彪了!

拜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1-7 21:44 | 只看该作者
彪子,继续努力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5:54 , Processed in 0.02658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