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18|回复: 0

留点善意在心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8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那天,雨过天晴。路边的桃花、李花像迸溅的浪,推着挤着争着,四处是淡淡的香,好一个活泼热闹的早晨。迎着旭日,我去早锻炼。忽然一阵二胡声似隐似现。侧耳听,是《二泉映月》,如诉如泣。

      晨曦中凸现出一个畸形的身影,是个盲人,膝盖下空空如也。重症残疾的他,头歪,身斜,坐在地上入神地拉着。乐曲如溪水不停地流,流向人的心底。我曾无数遍听过这曲子,这一次,我似乎才听懂了阿炳想说的话:幽怨、惆怅、凄美……我的眼慢慢地湿润了。

      我掏空了口袋,将三十几元钱放在盲人的手里。我还真心实意地向他说了声“谢谢”,不仅是为了他的乐曲,还因为,我忽然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桃红柳绿,我看得见;鸟飞蝶舞,我追得上。我是一个健康的人!原来帮人并不需要深思,只要一点善意,就会心安。走在春天粉嫩的光辉中,我的步子格外轻快起来。

      那天,风狂雨猛,公交车站旁围着一群人。我挤进去看,一位老人躺在地上。白发稀疏、脸上皱纹密布的她,跌倒后无法爬起。她喃喃地求着:“请哪位扶我一把!”四周无人说话,更无人伸手。老人无助地四望,继续求:“只要拉我一把,谢谢你们。”依然是沉默。我想去拉,被大家劝住:“不要动她,小心赖上你。”我犹豫了。老人开始哭泣,泪水从指缝中汹涌而出。这泪,点点滴滴烫在我的心上。我伸出手去,有几个年轻人也同时去扶她。老人很轻,轻得像一片羽毛。我们围成圈,让她靠在我们的同心圆上,有人抚她的背,有人拍她的肩,老人安静下来了。我想起妈常说的话:“老人痛的不是身,而是心!”这片“羽毛”顿时变得沉甸甸的。

      望着老人在儿子的搀扶下蹒跚远去,素不相识的人们都笑容灿烂。我忽然有了一分庆幸:虽然我已渐行渐老,上苍却赐予我体健腿灵。原来帮人不必多虑,只要有一点善意,就会发现自己原来拥有那么多好福气。回家的路,风雨如晦,我却看见一条“彩虹”挂在天际。

      小区有只白猫,在此流浪多时了,那天它生了宝宝。坐在树丛中,它用爪子、尾巴围抱着4只小猫,一刻不离开。我们天天去看它:地上有了毯子,顶上有了塑料篷;牛奶、米饭……不断地堆在它面前。

      有一晚,听见猫在东窜西跳,原来不知谁将小猫锁进了垃圾房。白猫用爪抓、头撞、嘴咬,一次次地撞门,一次次凄厉地叫着。我们撬开了门,白猫飞一般冲进去,叼起猫仔,用舌头舔,一遍又一遍。从此,只要我们走过树丛它就会轻叫一声:“喵!”有时它在围墙上走,听见我们的声音,它会停下,与我们静静地对视。只要一点善意,万物竟能相通。常见白猫与孩子们追逐嬉戏,我的心里溢出一片安宁、温馨。

      红尘滚滚,世事难料。只有生命中最柔软的部分——内心深处留存的善意,使我们得到抚慰与启迪。它使弱者变强,强者恒强。成功与快乐,原来只在这颗瞬间放光的平常心。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青清剑圣 + 2 ···冬泳人固有的善意······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0:20 , Processed in 0.05265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