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87|回复: 0

静坐的意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7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静坐是培福培慧的最好办法,通过静坐的一级级的阶梯修习,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增长智慧,使身心强健,对人生与宇宙能够正确地认识。
      静坐,通过“人体核聚变”,可以大大提高生命的质量。我们每天都在消耗能量,而现代人的苦恼之一就是精力不济,为什么呢?因为入不敷出。有人大谈能吃苦,但就是不肯静坐,白白错过了使自己的人生产生升华的机会。

     如果想得福气智慧的人,认真修习静坐,久而久之必然智慧朗发,福运当前。

     假使学习静坐,精神凝敛,则心境日趋愉快,就足以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最后必然能降服病魔,转弱为强。静坐使脑神经思维静止,则又是一种最佳的休息。若是能每天练习静坐,就可以更认识自己、更自信。找到自己生命真正的价值,对生活会有不可思议的助益。换句话说,静坐是你与内在的自己交朋友,使你最终走向完美。逐渐地,当你更能掌握内在心灵的世界,你的生命已在潜移默化的开展,渐次绽放光明。
      静坐并不是宗教行为,它是一门有数千年历史以上的心灵科学。对初学者,一百天为期,如果能严格每天定时定量静坐,决无没有收益的道理。人们不是让自己束缚于外在的有限事物,可以透过静坐,探索自己内在的无限宝藏,让心灵扩展、包容万物。
儒家有说:「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佛家有说:「由戒生定,由定发慧,」其义大致相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0:32 , Processed in 0.06540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