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36|回复: 3

人生如花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4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麦花大概是世界上花期最短的花吧,它的一生只有五分钟,然而,它结出的饱满而灿烂的果实,人人都离不开。小麦花静默地等待着生命的凋谢,它的故事告诉我:花的价值不在于花期长短,而在于结出的果实。   桂花大概是世界上最小的花吧,它小小的花朵藏在叶腋下,几乎被硕大的绿叶挡住,可它的醉人之香却飘出十里,沁人心脾。桂花淡淡地笑着,温柔却很美。它对我说:用香气芬芳整个空间,而不是用体积。
  于是,我明白:有的花很大,结出的果实却很小;有的花很小,结出的果实却很大;艳丽妖娆的花一般不香,香的花往往不妖娆,又艳丽又香的花往往有刺;花期长的花不一定结果,既能结出果实又芳香迷人的花往往又平凡又普通。
  最美的花朵不是热闹炫目的。真花不语,它忍得住生命的苍凉与寂寞。
  人们似乎也深谙个中道理。尼采说:“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于是他独自坚守,在极度的孤寂中,独自面对人类的灵魂,让思想的火花在宁谧中绚烂绽放。白岩松也说:“好的长跑选手在刚开始时都是不争第一的。”因为他们知道,目标是终点的胜利,而不是半途的喝彩。于是,他静静地心沉事业,从世界杯的“三味斋”到北京奥运会,从“焦点访谈”到现在的“新闻周刊”,他不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取悦大众,不以犀利狂放的语言增加噱头,他只是沉着冷静,以深刻的思想与悲天悯人的情怀绽放出温和而又持久的色彩。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我心向佛 + 4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4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正的大家,因为心中有所坚守,有所追求,才能在时间的横流中“一点无尘自有香”,默默为世人奉献自己如花的芬芳。  千百年时间的荒野里,孔子不语,周游列国;苏武不语,牧羊守节;宏祖不语,翻山越岭;钟书不语,《管锥》问世。他们看破世间的嘈杂与繁芜,解除了世人给予的荣誉的枷锁。于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形成一个孤寂的阵营,在坚守着自己的与大情怀的道路上,和着清风明月,衣袂飘飘。
  人生正如一个缓慢而壮烈的花期,我们只需一心绽放,毋庸多语。
  花落菩提深寂寂,惟有燃烧生命的寂静,才能让心灵的花瓣重落人间。漫逐落花随流水,戏舞晚风,醉撒红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4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4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3:47 , Processed in 0.06042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