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3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燕”飞走了(晨泳记事之十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1-18 0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海燕”飞走了(晨泳记事之十五)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晴)湘江水温18.4 ℃

  11月13日早上6点刚过出的门,气温跟前一天这个时候差不多,有云无雨。在淅淅沥沥两天之后,风停雨住的氛围,让人更能体会到天地间的安宁之美。
  赶到冬泳队的基地,天已蒙蒙亮。彭队长、蒋总、吴大哥已在船头,还有两位则已经在水中了。
  毕竟已经入冬,寒凉无处不在。脱衣服的时候,还是要在心里面打打气。到了下水前冲冲自来水的时候,一开始更显得有点不适应,尽管昨天还做过同样的动作。
  长痛不如短痛,下水时顺着扶栏往下走,没有过多停留。由于江水温度高过自来水,加之水里面包围着,风暂时吹不到,入水后人体感觉要舒适些。特别是从扶栏处游出去,钻过系在船头的粗大缆绳,从斜入岸际的两根壮壮铁揽上方穿越后,两分钟的活动让人身心境界由惧寒转为自在无碍。
  三天过去,“海燕”已经消散,但其余威还在。目测湘江水位有所上涨,水流较前两天要急一些。赶时间,我游到第四个“括弧”处即返航。回头时是顺水,没多久就到了趸船附近,显得比较轻松。
  冲完澡再站到船头穿外面的衣服,看到有三年冬泳经验的女将马姐等泳友们陆陆续续走过来,着急的就先进去准备“检场”开始下水了,也有些一定习惯在船头坐一坐,把茶喝好了,身体适应了再不慌不忙和江水零距离亲密接触。
  由于水流速过快,以至于在江里的四五个人尽管是在离趸船不远处奋力划水,但就像定格在水里面一动也不动一样。马姐看到这个有点滑稽的镜头说,好像是放卡通片。大家仔细看看,还真是这么回事,都哈哈大笑起来。
  随后的三四天里,水速都比较快,对于游得不够快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天在演“卡通片”。当然大部分人还是努力游到了前方的位置。只是这种活动重在参与,并不在于游泳的距离、速度和时间。
  有的人完全抱着“交作业”的心态,能够下水就行,要是出差就用冷水洗洗澡。今天碰到一位大哥就是这样,他的收获很明显。冬泳后,吃也吃得香,谁也睡得好,身体是在走上坡路。
  尽管台风“海燕”过去了,大家还是未雨绸缪。11月15日,大家在平时喝茶聊天的船头又用彩条布围了一块十平方左右的空地出来,这样可以抵抵河风。
  当天上午,“若水”朱大哥就在长沙冬泳二群提出表扬:“今天上午义务劳动,在基地围挡了一间避风休息室,参加劳动的有:刘超、李建辉、杨章宏、何巨钢、马丽亚、吴沅江、彭劲寒等。”估计也有他本人一个,只是不好意思表扬自己,呵呵。
  寒潮一走,气温提高,陆续晴了好几天。水温也由几天前的17度多,上升到持续了几天的18度以上。听说下午游的人也有不少,从水里起来后晒晒太阳估计很舒服。
  我这几天都去得比较晚。今天早上到船上已经八点,碰到蒋总和吴沅江大哥他们开始撤退了。彭队长端了他那个不离手的保温杯,还在说鼓励的话:“要得类,能够坚持来就好!”


2#
发表于 2013-11-23 22:53 | 只看该作者
能够坚持来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1-24 07:29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在长沙办事,见长沙雾霾厚重,空气比岳阳还差。
湘水自南而来,实时温度18度,比我这湘北水库要高一、二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3:58 , Processed in 0.02552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