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4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一篇好贴《冬泳----我战胜气管炎等疾病的跋涉之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1-7 0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冬泳----我战胜气管炎等疾病的跋涉之路

作者 十年级(网名)
         第一节  苦难的记忆
   我今年六十五岁。
记得在十几岁时就经常咳嗽吐痰。我的人生中,有四分之三以上的时间是在气管炎的折磨中度过的。
疾病的原因,可能与遗传有关。之所以发病这么早,与饥寒交迫有直接关系。众所周知,我们国家经历过1959年至1962年的大饥荒,数不清的人在那场祸患中被饿死。恰恰在1960年至1962年,我不得不舍近求远去离家七八里路的地方去读高小。没的吃,经常挨饿,只能从家里拿一点地瓜粉渣馍或霉地瓜叶做的菜团子、野菜团子等,学校不给馏,只能吃凉馍喝凉水,一年四季如此,拉的大便全是脓汁。初中是在离家十五六里路的地方读的,隔几道小河,水浅的地方可以蹚水而过,水深的地方必须凫水。
三十岁左右时,感觉有些重了。大约到了1978年,次数增加,痰块增大增浓,但呼吸没有困难,1989年上黄山,还可以走完全程。1994年就不行了,下了缆车,步行不过五分钟,就气喘吁吁,再也走不动。最严重的时侯,平地走路,也觉得心慌腿沉,一百多米就得休息一下。上楼时,要用力扶着拦杆,一步一喘。上得三楼,心跳急速得象雨滴,张大口喘气,渐渐形成了视上楼为畏途的心理。骑自行车酸软无力,上不去下不来。晚上睡不倒,只能靠在那儿。一夜下来,痰盂里厚厚的一层粘痰,有时还有血丝。即使坐那儿不动,也能听到哮鸣声。
由于我母亲是因为此病在医院挂着盐水去世的,所以,我对这个病有着痛心彻骨地认识。此病难治,几无治愈地可能,用药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正因为气管炎危害面广又顽固,据说周恩来当年曾组织全国攻关,但无果而终。哥哥看到我痛苦的样子,劝我钻研一些书籍,看能不能找到办法。所以我非常留意有关的信息,希望奇迹出现。


        第二节    艰难的跋涉
大概是2000年,看到一份材料,说的是东北有一位老太太,患哮喘病多年,坚持冬泳,结果治好了,现在生活如常。
看到这则消息,我非常激动,立刻找水游泳。至2003年,断断续续游了三年多。由于人气不旺,毅力不强,地方偏僻等,只游到十一月底。之后,因为污染,找不到可游的地方,只好放弃,改为浴缸泡、冷水冲,每次三五分钟。
2009年,几经周折,在城市找到一处比较理想的河道,环境优美,水质相对较好,人气旺盛,就基本上住了下来,开始系统游,至今己三年。
2000年开始游的时候,夏天还好一些,稍微凉一些就不行,出水后喘不过气来,憋得站不住,只得蹲下。
2009年重新游泳后,头一年,入水以后,觉得胸闷,喘不过气来。第二年,胸部不闷了,改为喉咙处憋得慌。2011年11月底开始,憋闷的感觉渐渐消失,呼吸状况有了改善。可以慢跑二三十分钟。为了赶公交车,可以跑一百多米,虽然喘得很厉害,但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以正常的速度上楼,可以一歇子上到三楼,喘得不是很厉害。骑自行车,遇到稍高的地方或顶风,也敢于用力了。
支气管炎病人通过X光检查,大部分都是肺纹理增多。我于2010年12月6号检查,还是“两肺纹理增多”。但2011年7月1日体检发现“两肺纹理清晰”、“两肺未见明显实质性病变”。当时我非常奇怪,就挂了呼吸科咨询:“既然肺部没有什么问题,为什么还会哮喘呢?”医生给开了一个单子,叫做肺功能检查。检查的结论是中度通气功能障碍。网上说,冬泳可以增强心肺功能。也许随着冬泳时间的增长,肺功能的增强,彻底解决哮喘问题。


一、     解决冬泳中呼吸困难的问题
人说冬泳是勇敢者的运动。对于我来讲,坚持冬泳,不仅要解决畏寒的问题,而且首先要解决呼吸困难的问题。
入水游泳,不仅水压比气压大,而且水温也相对较低,所以呼吸会更加困难。
2009年开始系统锻炼时,根本支持不了,只能溜边,喘不过气来时靠岸边休息一会儿。这时想起了当年在医院服侍母亲时,遇有呼吸困难,医生就给推氨茶碱,说是扩张气管的。同样的道理,买一些氨茶碱片,不就解决问题了吗?与我们一块游泳的有一位医生,把想法讲给他以后,他说可以,同时建议买吸入剂。根据他的意见,到药店买了一种吸入剂,名字现在记不得了,只记得盒是圆形的,从一边一掰,露出一个小孔,就势吸一下。按照说明,吸入后十五分钟才能起作用,因此,必须在下水前十五分钟吸入。不过,因为比较重,所以一般在下水前吸两次。
为了更可靠,我拿着药到医院看呼吸科。大夫说,这种药可以扩张气管,解决呼吸困难的问题,但可能引起心脏猝死,给开了舒利迭脾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剂,每天早晚各一次。为了保证效果,除了按照医嘱吸服外,每次游泳前,先前买的药也吸一次。
呼吸困难的问题解决了,但咳嗽吐痰的问题解决不了。后来才知道,游泳中咳吐是必然的、必需的,这正是通过游泳治疗气管炎的途径。从入水开始,到出水、穿好衣服、体温恢复正常,咳个不停,吐个不停。咳得嗓子发疼,深处也疼,经常有异物感,不想说话,懒得发笑。2011年11月达到高峰,咳得嗓子像翻了过来一样,又痛又苦,不止一个地方有异物感。我问过一些人,他们都说没有过这种感觉。不过,体温恢复过来后,就感觉比较轻松了。
2011年11月底,病情有了突破。好象黑暗中透出一点亮光,好像一堵墙壁通开了一点口子,奇迹出现了-----喉咙部、胸部都不憋闷了!也就是从那时起,冬泳时不需要服用任何药物了。如果不感冒,不游泳时,基本不咳不吐。游泳时咳的次数逐渐减少,咳出来的痰也不是大口大口的,而是比较小的,一片一片的。如果把喉咙比作一口井,那咳出来的痰就象一小铲一小铲从井壁上铲下来的。到了三九四九最冷的时候,会比较容易地从深处咳出几口大的浓痰,之后喉咙部会有一种甜甜的、凉凉的感觉,很受用。2012年4月份,吐得有点不太利落,喉咙里丝丝地感觉,但呼吸己无大碍。


二、     勇敢面对 破釜沉舟 征服严寒
说冬泳是一项挑战性极强的运动,其实挑战的是严寒,挑战的是毅力,是意志!从炎夏到隆冬,气温从40°C下降到-5°C,水温从33°C左右下降到3°C左右,这么大的差别,说是挑战确实不虚,说是勇敢也名副其实。为了保证挑战成功,我是从如下几方面努力的:
一是解决思想障碍。身体的承受能力是一回事,但我认为思想的、精神的承受能力才是第一的、主要的。为解决这个问题,我是这么劝自己的:
1、身体情况明摆着,冬泳是唯一的、不二的选择,如果珍爱生命,想生活质量好一些,必须将冬泳进行下去。冬泳则进,不冬泳则退,前进则生,后退则亡,没有任何退路!要拿出破釜沉舟的气魄,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2、与住院治疗比。冬泳强身健体,住院只是治病;冬泳不需要花钱,住院需要花钱;冬泳效果稳定,住院疗效可能反复;冬泳少有副作用,是药都有副作用;冬泳受的“罪”对身体有好处,服药、扎针、输液是真受罪;冬泳是调动身体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治疗,医药是外因的被动治疗。比较以后就会发现,冬泳确有无可比拟的强大优势。
3、横向比。一块冬泳者中,我的年龄基本居中,有比我小的,也有比我大的,有的甚至大十几岁,七八十岁了。
与我们一块游泳的有位魏师傅,为了挑战自已,有一年专门到哈尔滨过冬,为的就是在那儿冬泳。据他说,零下三十多度的天气,水温1°C左右,照样有人野游。凿开周长30米的冰冻,一般的游一圈,他坚持游两圈。我们这儿去年最冷的天气-4.6°C,今年-2.5°C,去年水温最低2.8°C,今年水温最低5°C。即使按照去年的情况,气温要比哈尔滨高出三十多度,水温高出2°C左右。
别人能坚持,我为什么不能坚持呢?别人都是英雄,难道自己要当狗熊吗?
4、纵向比。就是与自己历史上所遭遇的最恶劣的气候条件比。2011年1月10号左右下了第一场雪,20号之前出现了-4.6°C的最低温,游过来了。1月20号,下大暴雪,思想犹豫了。漫天大雪,顶风几乎睁不开眼,肯定去的人少,算了,不去了吧?转而一想,下雪不冷化雪冷,今天雪下得再大,毕竟还没上冻,怎么不能去呢?勇敢战胜了怯懦,坚毅战胜了软弱,毅然决然地出发了!
到地方一看,偌大的河道空无一人,漫天皆白,北风呼啸,刮到脸上生疼。既来之则游之!我到附近的桥洞里脱掉衣服,装进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系好口,拎到下水的地方。游好后,又回到桥洞,穿好衣服,跑步喝开水。整个过程只见到一位先生。
二是科学冬泳。
像其他许多事情一样,冬泳也是一把双刃剑,科学游泳对身体帮助大,反之,可能损害身体。我本人胃病发作四年,虽经沪上中西医顶尖医生治疗,现在仍然胃胀,吐口水。据回忆,以前曾有过时间超长、驱寒不彻底等。
那么,科学冬泳包括哪些内容呢?根据大家的总结和本人的体会:
1、循序渐进。如无特殊情况,一年游到头最好。如果没能从夏季开始,最迟九月或十月的上旬一定要开始,否则就被动了。
以2011年为例,由夏到冬,气温由40°C下降到-5°C,水温由33°C下降到2.8°C。猛一讲,挺吓人的。但这种下降不是崩跌式地,而是逐渐地。由盛夏到隆冬,有半年的时间。如果坚持天天游,身体对温度变化的反应应该不是很大的。
主要还是心理作用。
由秋入冬,天气预报会经常出现降温十几十几度、大风降温等,思想稍微脆弱一点,就可能被吓退。其实,气温一下下降十几度,但水温不可能下降那么快,相对比较,可能感觉水中还温暖一些。在三四九季节,水温一般到了最低,如果哪天气温高,也是可以利用的条件。
不过,必须承认,由秋至冬,确实考验人,确实是最难熬的阶段。但是再考验人,只要勇敢面对,还是能够挺过来的。而病情在大趋势一里不如一里的情况下,就不好挺了。再难熬,也能熬过去。但病痛有可能存在熬不过去的可能。
2009年12月31日,我做了小肠气切除手术,时隔一个多月,至2010年2月3日再去游,确实不适应了,下不去。当时我想,如果再不游,恐怕得到5月1号以后才行,这三个月的时间不就浪费了吗?那时我采取的就是循序渐进的方法。第一天把衣服脱光就穿上,不下水。第二天把衣服脱光待几分钟,第三天下水湿一下就上来,第四天游约一分钟,大概十来天才恢复正常。当时我非常清醒,只要不感冒就算胜利。不过第三天第一次下水,冻得全身发麻,胳膊腿几失知觉。如果不是在岸边浅水处,很可能出事。
反之,过了冬季最冷时,温度逐渐升高,就留恋严冬——还是冬天好呀,时间短,不急人,效果显著。时不我待,抓紧游呀,再不游今年就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呀!
2、冬泳时间量要科学。根据大家的经验,水温14°C以下,一度一分钟。我在冬泳时稍有灵活,最冷时按一度一分多钟掌握,水温越高,比例越大。如果水温低气温比较高,还可以增加一些。另外根据网上介绍,出水后腋下温度不低于27.5°C,身体不抖,十来分钟能恢复正常,是冬泳时间合理的体现。我掌握的原则是:出水后不抖,哪怕快穿好衣服时稍有颤抖,跑步时比较轻松,膝盖、踝关节等没有不适的感觉。
我们同伴中,有的量非常大。湖北有位王师傅,去年春节前后,水温大概五六度吧,游七十多分钟,相当于标准的十几倍。其他超过标准的也不少。有的就游得比较少。也许各人有各人的道理吧?
3、入水和出水。我一般会把衣服脱光后,简单活动三五分钟。这个过程中,体温会下降一些,缩小与水温的差距。入水时,先坐在岸边,把脚伸下去,搅动一下。下水后,先撩水把前后心头部脸部湿一湿,然后蹲下,站起来几秒钟,再全身入水,待十秒钟的样子。身体如无反应,就开始游。
刚下水的时候,感觉是比较冷的。过了不大会,不感觉冷了,很爽很舒服,之后又冷了。这个时候就该上岸了。
上来后抓紧擦干,穿上衣服,跑跑步,喝开水约500毫升。
一开始喝的是白开水,后来偶然中发现一种姜茶冲剂,不仅效果好,而且方便,就一直喝了,既好喝又驱寒。
同伴中有自制姜茶的,也有买泡制好的姜片吃的。
三是必要的物质条件。
头一年冬季,没有借助任何物质帮助,游完了全程。第二年经泳伴介绍买了游泳手套、脚套,穿到二月底。事实证明,穿上后再游可舒服了,那种冻彻骨髓的感觉消失了。我认为,所谓冷,其实是脚和手最敏感,保护以后自然好得多。第三年12月穿上,3月初才脱掉。


三、     战胜疾病带来的困难  坚持冬泳
由于年轻时不注意,又吸烟喝酒,身体摧残得厉害,得了病不去诊治,上了年岁后开始清算了。就是现在,我身体仍有好多种病,而且多是顽固的慢性病、常发病。除气管炎外,还有免疫力低、乙肝、肝大、胃炎、肠炎、肛脰炎、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关节炎、骨关节炎、鼻炎、咽喉炎、胆固醇结晶、肾囊肿、头晕头痛等,常朝医院跑。而且经常按下葫芦起来瓢,这个病没治好,那个病又发作了。有时要同时吃几种药,有时又不得不停下一些药,哪紧顾哪。
一方面疾病缠身,身体虚弱,另一方面要冬泳,增强身体素质,这是一个很大的矛盾,又是绕不开解不掉的矛盾。要么不游,坐以待毙,要么拚却一搏!
我选择了后者!
比如免疫力低,感冒多,即使在发热的情况下,我也照游不误,输完水起掉针,止住血就走。人说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种情况下联系起来,确有相通之处。索性就这么干了,反而不见得有什么伤害。
胃病必须保暖,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我在胃病最严重的时候也没有停止游泳,常常烧心难捱,大口大口地吐酸水,游泳来回总是随身带有保鲜袋,以备不时之需。
冬泳时鼻炎加重,尤其是感冒时再去冬泳,无异于雪上加霜。2010年11月底患了感冒,之后不久,气温急剧下降。游泳上来后,不停地流鼻涕,擤也擤不彻,擦也擦不净,鼻尖被拧红,上嘴唇被擦痛得不敢摸。我用餐巾纸拧成卷,往鼻子里边透,把鼻涕转着圈带出来。再把餐巾纸叠成方块,把鼻下的鼻涕慢慢地、轻轻地搌去。
冬泳时鼻炎加重,是一道迈不过去的坎,上述情况不是一次两次地发生,而是经常现象。
我年轻时得过严重的关节炎。即使在三伏天,手面觉得冷,必须戴厚手套,脚上厚袜子,膝盖套护膝,肩膀用厚棉垫包上。后来经过体育段练,己全部治好。冬泳后稍有感觉,膝盖、踝关节偶尔木麻或痛。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有停掉游泳,不过有关的地方经常用活血止痛膏贴上。
刚开始冬泳时,脚底掌经常抽筋,腿肚子偶尔一次。尤其是去年,感到压力很大,怕在水中出问题。所谓怕中有鬼,经常认为要抽筋。这个时候,我就小心翼翼地靠边,即使抽筋,即使腿肚子抽筋,我也不怕,随时可以触底靠岸。后来听人说,抽筋是因为缺钙,孩子就给我买中老年配方高钙奶。不过这个冬天沒有抽过。
尿频是前列腺的主要症状之一,受冷更勤。有时在水中有尿感,有时刚上来就要小便,不仅耽误穿衣多受冻,而且小便时,明显有刺痛感。
我以前脚裂,冬泳时加重。为了不影响游泳,除了浴后涂摸保湿甘油滋润外,又买了紫归治裂膏,严重时贴一下。
总之,为了能正常冬泳,对于疾病方面的原因,遇招拆招,想尽一切办法。


       第三节        冬泳对其他疾病的积极作用
从短期看,孤立地看,冬泳对身体有些不适的地方。有一位老师傅,多次好心地劝说,象我这种情况,不适宜游冬泳。但从长期看,从根本上看,冬泳对强身健体、防病治病有着无可比拟的强大作用。
下面谈的都是本人冬泳的体会。
一、可以增强免疫力,少感冒。
由于疾病缠身,身体极度虚弱,尤其是2000年冬,简直到了崩溃的地步。坐在房间里,把冬天的衣服全穿上,再穿上大衣,空调开着,仍然手脚冰凉,支持不了。感冒频繁。发病后输水也能治好,但不久又感冒。只要感觉受点凉,症状立即就来了,光治疗就花了一万多元,其中一次住院七天,花了六千多元。
为了增强免疫力,我曾一次从省立医院买了35支药,打了三十五天,也曾一次花1200元开了二十支烏体林斯,但都无济于事。
但近三年来,免疫能力明显增强。去年感冒一次,今年感冒三次,都不重,没有炎症,不发热,吃些中药冲剂就过去了。
以前怕冷怕热,身体好像失去了调节功能一样,享受不到换季的快感,不是热很了就是冷很了,衣服必须频繁地增减。大概以气温二十多度为界,低了比别人穿得多,高了比别人穿得少。今年这种情况有所改变,适应能力相对增强。从四月开始,游泳上来后,也敢于光着膀子待一段时间了。
我们一块冬泳的有位龚阿姨,是医生,今年六十一岁。据她说,己冬泳十一年。原来患有关节炎、肝炎、肾炎,身体虚弱得凉水洗手也会感冒。一位同事告诉她,说冬泳可以解决问题,还很负责地定时打电话提醒、督促。龚阿姨说,明知冬泳受罪,不去吧辜负了人家一片热心,就这么坚持下来了。现在经过检查,各项指标正常,什么病也没有了。
在一块聊天,我曾问她,冬泳防病治病的原理是什么呢?她的答复是,冬泳可以增强免疫力,因而能够打败疾病,如两军对阵,当然是强大的一方胜算大些。
二、鼻炎症状减轻。三年前,己经非常严重,很浓的鼻涕拖拖不断,擤也擤不彻。晚上睡觉,也要准备一些餐巾纸预备着。现在虽依然严重,但那种情况没有出现过。
三、前列腺炎明显减轻。据我所知,前列腺炎分为三个阶段,多尿期,少尿期,无尿期。三年前已到了少尿期,胀得难受。系统冬泳后,很快回复到多尿期。其中的道理,我认为是凉刺激起了作用,比如正常的人,陡然受凉,小便也会增多。这只是我的意识,不一定经得起推敲,请勿见笑。
据老同志介绍,冬泳是唯一能使血管收缩的运行。通过冬泳,增强血管弹性,有利于血液循环,对治疗前列腺炎有一定帮助。
四月下旬,感觉小便困难,经检查,确定是前列腺增生,另外仍有前列腺炎,现正服药治疗。
四、对胃病治疗有很大帮助。我胃病多年,于2011年3月28号胃镜确诊为充血糜烂性胃炎轻度至中度。一年多以来,主要是治疗起了作用。但在这期间,食欲一直很旺盛,不仅食量大,而且想吃大油大肉。以前吃饭时吃不吃无所谓,即使吃点,也像走程序、完成任务似的,享受美食的感觉很少出现。
网上讲, “冬泳增强消化系统功能。由于热能过多地消耗,故消化能力增强,所以食欲大增,全身代谢功能普遍增强。”我认可这个观点。
五、肝炎、肝大、脂肪肝。我于1986年经南京军区总医院诊断为乙肝、肝大,久治不愈,丧失了信心,不检查不吃药不治疗己好多年。
2011年3月17日,超声波检查显示“肝脏大小形态正常,肝内回声细密增多,分布欠均匀,回声强度增强,血管走向欠清”。结论是“脂肪肝”。
2011年11月1日,因感觉右下腹疼痛,考虑到曾有乙肝、脂肪肝病史,怕发生病变,去医院问诊。超声波检查显示“肝脏大小形态正常,肝内回声正常,分布正常,回声强度正常,血管走向清”,结论是“肝脏目前未见明显异常” 。乙肝、肝大不见了,脂肪肝不见了。申明一下,约二十年来,没有服用任何保肝治肝的药物。
六、血压。2008年以前酗酒,血压高,110多至150多。2008年春节后戒酒,血压有所降低,但不是很理想。从2010年春天开始,血压降下来了,80至130,而且比较稳定。今年三月初,感觉头痛头晕,到医院看神经内科,量血压后医生说是临界,开了一些药。服完后,因为没有不适的感觉,所以至今也没有去检查。
5月15日,在小区测量,是84至140,也说是临界。5月22号在小区测量是82至130。
网上讲游泳有调整血压的作用。但比较发生在我身上的情况,游泳以来大部分时间正常,也有小部分时间偏高。这种情况很费解。
七、关节炎。年轻时我曾得过严重的关节炎,后经体育段练治愈。但冬泳开始后,还是有不适的感觉。除了贴活血止痛膏之外,穿上衣服后重点活动相关部位,其他未作任何药物治疗。现在,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冰冷的水中,也没有什么大的感觉,看来此病己渐渐地彻底离我而去。
曾经有一位老先生,大概七十多岁,据说就是因为关节炎严重前来冬泳的,来时双手抱拐。三年后,双拐去掉,症状全无,非常高兴,游泳的时候兴奋地喊着唱着“大家都来游泳呀!游泳治百病呀!”
八、牙周炎。我患牙周炎二十多年,己经拔了一颗牙,三颗牙捣死了神经,戴了牙套,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不断有牙齿疼痛。最严重的2005年,甚至不敢咬合,吃豆腐也疼。系统游泳后,2010年初冬有一次又痛了,去看牙医,牙医说,是骤然降温引起的,不需要对牙齿作处理,吊了几次水,炎症消失了。今年三月底,因牙套脱落,而且烂了,给重做了一个,初次戴上,不大适应,没有注意用了力,导致相应的下牙疼痛。本以为是牙周炎捣的鬼,准备找大夫处理。但十几天下来,反而逐渐减轻,所以至今也沒行动。除这两次外,就我的情况来讲,牙齿功能基本正常。我分析个中原理,还是冬泳段练增强了免疫力的缘故。
以上所举是能说出一些道道的,还有一些,好象比较难说,比较抽象,怕说不好引起笑话,就不说了。
冬泳对于强身健体、防病治病确有意想不到的奇妙作用!
冬泳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但冬泳不是万能的。冬泳不能包治百病。冬泳不能全部替代医疗。


                                 结束语
为什么游泳能够战胜气管炎?我的理解是,由于水压大,能够有效咳嗽,咳出痰来。游泳与不游泳有着明显地区别。游泳时不停地咳,基本都能咳出痰来。停一段不游泳,咳得就不那么利落。咳第一声,痰到了嗓门口,再咳,反而逐渐下行,非常难受。冬泳时,加上冷刺激,效果更佳,而且是愈冷效果愈佳。所以我认为,只要基本上能正常游泳,气管炎不可能再为害身体!
据我们一块游泳的朱师傅讲,有一位泳友与我的理解基本一致,但我与这位师傅却一直没有谋面。
每次去就诊都会发现,无论大小医院都人滿为患,尤其是呼吸科,更是患者集中的大科。看到他们痛苦的表情,疲惫的身影,焦虑的眼神,作为同病相怜的难友,就萌生想法----应该把体会写出来,或许对千千万万的患者有一些帮助,或许能为广大的医务工作者、相关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新的视角,开辟新的思路。
由于当时沒有记录下来,现在仅凭记忆,所以不够详细、鲜活,显得笼统、干巴、概念化。同时由于水平不高,文字能力有限,表达不准确、不到位、不具体、不专业,甚至可能有错误的地方,敬请谅解!
冬泳以来,得到了许多爱好者的帮助,借此机会,表达衷心地感谢!


                                                                                 2012年10月

                     
         

                   【摘自 凯迪社区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id=8695670&boardid=1  】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15 收起 理由
廖炎然 + 1
爱国龙 + 2 赞一个!
天地一沙鸥 + 10 很给力!
渤海辽河 + 2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3-11-7 09:04 | 只看该作者
欣赏了,感谢精彩文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1-7 13:54 | 只看该作者
好事例!感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11-9 08:06 | 只看该作者
收藏,慢慢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11-9 09:30 | 只看该作者
支持一下!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9-1-6 22:49 | 只看该作者
收藏.好文慢慢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5:14 , Processed in 0.06201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