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74|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夕阳红艳 抗衰保健 三水共寿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0-18 10:1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洪涛 于 2013-10-18 10:24 编辑

夕阳红艳 抗衰保健
        
引言
    健康是人生最宝贵财富,越老越会感到健康的重要。每个老年人都应注意学习养生保健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始终注意脑力和体力的并用和锻炼,保持身心的全面健康,使生命充满活力,能有效地抗御衰老,保持年轻心态和健康体魄,发挥晚年余热。本文是在学习关于老年健康养生许多篇论文基础上,结合个人实践体会编辑撰写而成,力求简练、实用和适于老年人阅读和学习。希望本文能对您养生保健及抗御衰老能有所启发和帮助。   
                                   三水共寿礼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五日
一、健康长寿综述
• 人的衰老是遵循生命自然发展法则。美国科学家海尔·弗利克早在1961年就提出人随着细胞分裂而衰老的理论。当分裂到50次时就会衰老至死亡状态。而正常细胞分裂的周期大约是2.4年分裂一次,照此计算,一般说来人的寿命应为120岁左右。中国传统医学也同样说明了这个道理。在古代《尚书》中提出:“一曰寿,百二十岁也”,即活到120岁,才能叫做活到了应该活到的岁数。晋代著名养生家嵇康也认为,“上寿”可达百二十。
健康是由四个因素组成:个人生活方式占主要,有60%左右由个人因素决定。也就是说,决定健康最主要的是自己,即“我命在我不在天”,健康的这把钥匙是完全由自己来掌握的。其它因素占40%左右,其中遗传因素占15%,环境因素占17%,医疗因素占8%左右。
•衰老的感觉是什么样?
   衰老一般有着疼痛、僵硬、气短、头晕、沉重、昏暗、麻木等一些不同的感觉。作为一个不健康老人,衰老将会给自己带来莫大的痛苦,真是活得非常艰难,争得健康延缓衰老是所有老年人所期望的。
•老年人健康长寿的10个有效处方:(你会几个?)
1、活得快乐心态良好;      2、经常进行体育活动;
3、善于用脑思考,肯于学习;    4、生活科学规律;
5、饮食讲究科学:         6、爱喝茶,果不断;  
7、交通注意安全慎之又慎;    8、必须禁烟限酒;
9、乐助人交友、知感恩;    10、知足乐、有爱心;   
• 统观长寿寿星有十点可贵的共性:(您具备几条?)
1.知足常乐,感恩心强;   2.生活中充满着爱心;
3.夫妻和睦家庭温馨;    4.对新事物有兴趣;
5.无睡眠问题;       6.活的有趣,无忧无虑;
7.经济上有基本保障;    8.性格开朗,比较外向;
9.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10. 爱学习爱活动肯用脑;
•抗衰老一般应具有八个条件:(您具备几条?)
一、生活在污染比较小的自然环境中;   
二、保持心理平衡、心态良好;
三、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四、生活有规律;
五、注意饮食科学营养;
六、严格戒烟限酒;
七、夫妻恩爱、家庭和睦;      
八、重视身体出现的问题及时就医;
•和下面七字相伴,能保障健康长寿:
德、 动、 绿、 乐、 智、 爱、 美。
(品德好、爱运动、环境绿好、快乐活、有智慧、有爱心、生活美)
•有益于老年健康的实用51字养生三字经:
爱生活  淡名利  控体重 多运动 少饮酒
不吸烟  居简洁  交通慎  不自扰  不孤独  
少盐糖  多果蔬  多纤维  多淀粉 常吃鱼
多进钙  乐开颜   
•适于老年人传统简单养生方法:
   扣齿、咽津、揉腹、提肛、摩足是最简单传统养生好做法,可以随时来做,甚至乘车都可以做,对老年健身大有裨益。
1、常扣齿
  经常扣齿,既能坚固牙齿,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扣齿方法是有节奏地扣击上下齿,力度要适当,略闻声响即可。每日做二遍或更多。
2、常咽津
    咽津是将口中唾液慢慢咽下。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唾液有解毒免疫和帮助消化的功能。咽津的方法是用舌舐上腭,将口中生出的唾液缓缓咽下,每日能做咽津几次,在不同的场合和地点都可以做。
3、常揉腹
  腹部的自我按摩,可促进胃肠蠕动、疏通经络、活血化淤,防止胃肠潴留及便秘。以达健体强身的目的。揉腹是顺时针方向按揉腹部,又逆时针方向经肚脐、丹田附近又回到始点,每天做一次或更多。每次着力适当,轻轻揉摩若干下。随着按摩胃肠部会有一些反应,如打嗝、肠鸣、肛门排气等,是胃肠刺激的良好的生理反应。注意在饱食后不要按摩。
4、 常提肛
  提肛就是自己做收提肛门活动。提肛能使肛门周围的肌肉及软组织一张一弛的运动,可以改善该部分的血液循环,增强肛门肌肉群的功能以预防及治疗痔疮、前列腺增生、大便失禁和女性尿失禁、阴道松弛、子宫脱落等疾病。具体做法是全身放松,将大腿并拢,做深呼吸。持续提收肛门,放松肛门。一提一松反反复复,每天做若干次。
5、常摩足
  摩足就是经常按摩脚的底部。搓摩足心,可促进血液循环,刺激神经末梢,可祛病延年。根据中医理论常摩足心,即脚底的涌泉穴,则可调整经络,平衡各脏腑,以达延年益寿之目的。摩足的方法最好在洗烫脚后进行。人坐在椅上,自然放松。先抬起左腿,将小腿放在右腿大腿上,脚心朝外,左手扶着左腿腕,用右手手掌搓左脚脚心若干下。搓完后放下左脚。再用此法搓右脚脚心。能使脚心感觉有微微发热为好。每天做一次以上为好。
•加快衰老死亡的七大致命问题:(你有吗?)
1、整天心情不好、思想沉重、心胸狭窄,一些问题苦思不解总放不下,没完没了,庸人自扰;
2、生活无规律,不注意休息,经常熬夜;
3、不学习健康知识、不检查身体,对自己血压、血糖、和血脂一无所知,甚至已经有病自己都不知道。
4、对烟、酒毫无节制、烟抽的太凶,酗酒;
5、不注意饮水,几乎不自己主动喝水;
6、不喜欢运动,从来不进行身体锻炼;
7、饮食不讲科学,从兴趣出发,多油腻和刺激性食物,少水果和新鲜蔬菜、少纤维食品;
•老年人保健最重要得防: 懒、摔、独、拖、四个字。
懒:老年人要多活动,不懒散,使机体保持旺盛活力,身体健康不会得病。
摔:老年人发生骨折几率很高,而且治疗难、恢复慢。一定要注意居室的布置和房间设施的安排,活动要谨慎、放慢,以防止摔伤。
独:老年人最好不独居、不孤独 ,伤偶者努力成伴,既有人照顾,心情又能好。
拖:老年人有病要及时就医,防止小病拖成大病。
•有九条征兆预示你将会长寿(看您具备几条?):
1、出生时母亲比较年轻;  2、平时喜欢喝茶;
3、整天乐乐呵呵;     4、腿强健有力,喜欢走路;
5、饮食讲究、多吃果蔬;   6、青少年时体重正常;  
7、受过高等教育,有知识、有智慧;   
8、有健康的知心朋友;   9、勤快、爱动、永不消闲
二、保持良好心态对老年健康至关重要
•步入老年后要内心平和的接受衰老现实
   衰老是每个人必经的生命过程,需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尤其对刚步入老年的人来说,要调整好心态,做到内心平和接受自己开始衰老的事实,理解生理上出现的一些变化。但要爱护身体,加强锻炼,注意保健,让衰老来得慢些再慢些。非常重要的是要有个好的心态,它是健康、生命重要保障,能有效地延年益寿。
•如何保持有一个好的平和心态?
   所谓平和心态是以平常之心面对人生,用和谐的心境对待世界。在精神上经常保持平静,没有较大的情绪波动,不太在意于所得与所失,情绪总是那么镇定、积极和乐观。这是一个人长期的智慧及理性锻炼的结晶。
   哲学家们常讲,“生活像面镜子能真实的反映人生,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所以要笑对人生,珍惜美好的今天和明天。要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他人,热心关爱他人,用感恩之心回报社会,那么他人及社会也会以同样的爱心来对待你,使你得到应有的温馨和爱,使你始终处于安稳和健康的境地,有一个好的平和心态。
•保持乐观情绪对老年人健康非常重要
    老年人要努力培养有益健康的一些爱好,如欣赏音乐、练唱歌、会一种乐器等都很好,会使您生活得快乐、多彩,并能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当人要乐观,精神愉快时,能促使身体分泌一些有益于健康的激素,使脉搏、呼吸、血压、消化液的分泌和新陈代谢等都处于平稳的、相互协调的状态,真正能够身体健康,延年益寿。如要能够会自我安慰、自我调节、自寻欢乐开心,对他人能关爱、宽容、对保持心理平衡和身体健康会大有好处。
•清心寡欲有益于健康
   清心寡欲是要做到内心清静,节制无限度的不良嗜好欲望。头脑里没有非分之想、邪恶之欲、背离法律与道德之欲。一般寡欲之人,不仅对自己生活享受要求较少,清贫朴素,而追求的是高尚的道德情操,崇高的精神境界。清心寡欲,并不是说什么都不想,什么欲望都没有,只是要金钱、物质欲望要少些,而知识、工作及健康之欲要多些。
心理学家研究认为,私有欲望越高的人,越容易自寻烦恼,奢望越大的人,越容易使挫折缠身。往往物质上的清贫,可以拥有精神之快乐。欲望上的清贫,能舍去烦恼之苦。
清心寡欲也是一种境界。因为欲望不高,容易产生满足感和幸福感,无怨、无悔、无忧、无虑,自得其乐,自然有益身心健康。唐代诗人白居易说:“自静其心延寿命,无求于物长精神。”  当代作家冰心也说:“事因知足心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
•老年心理养生要做到五不,即:
  不怀旧  要忘掉过去的不快和烦恼,不沉浸在那些苦痛的回忆里,只要对历史大事认识清楚,是非明辨就够了,要放眼未来往前看,看光明前景,重要的是把握现在,极其珍惜当前温馨幸福生活,保持快乐轻松美好的心态,就能达到一个欢乐高尚的意境。
  不生气  气大伤身是常理。心理学家指出:人在发怒时,呼吸加快,肺泡扩张,血流加快,心跳剧烈,周身处于失控状态,自损身心,影响健康。控制自己的情绪,遇到矛盾冷静处理,或设法回避,或情感转移,尽量少生气或不生气。
  不攀比 世界上没有绝对公平的事,对一些事要看清要放得下,不要太在意,名利要淡泊一些。人与人有不同,要正视实际,知足常乐,是明智之举。心平气和,无忧无虑,有助于促进人体的心里平衡和健康。
  不孤独 克服孤独心理,重要的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树立自信心,培养生活热情,主动亲近别人,不忘人之功,谅解人之过。同时要努力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寻求精神寄托,自得其乐,消除独处时的寂寞心态。
  不嫉妒 嫉妒是一种病态的心理,并可导致某些功能性或器质性疾患,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承认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能大度虚心学习别人长处。对健康十分重要。
三、老年人要坚持一定的体育运动
•老年人需要清楚认识要健康长寿是少不了体育运动的,“运动就是健康就是生命。”我们身边有些老同事,年纪轻时身体一直很好,就是没有体育锻炼习惯,等到老了,过了70就出了问题,大部分人是心脏问题,有的心梗突然就离开人世,非常沉痛的教训。老年朋友要记住非常好的四句话:“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锻炼在于坚持,坚持在于毅力。”
•老年人要选好合适的方式坚持运动
   老年人要选择好适于自己的体育运动,并能坚持经常锻炼,就能增强体质,延缓衰老。首先要选对运动项目,根据原有的基础和爱好找准适合自己的运动,如游泳、走步、慢跑、跳舞、踢毽、跳绳及打太极拳等。一经确定就要好好坚持。
•老年人最好的运动方式是步行
   走路是简单的适于老年人的极好运动方式。人老腿先老,进行快走锻炼能增强体力和关节灵活性及腿部力度,有利于呼吸系统锻炼,能增强心脏功能,提高中枢神经能力。使大脑获得充足的氧气得到休息。走路要快,由自己体力来调整决定所走路程多少。既要加快速度,也可快慢交替,有张有弛。选择污染小优美的行走环境,心里尽量放松,对身心健康会有更大裨益。只要坚持对健康长寿会有很明显作用。
•老年人不宜“晨炼”
   由于夜间温度低,使受污染的空气沉降,在清晨空气污染最重,进行活动时对身体不利;从临床医学看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出现老化现象,晨起后短时间内肌肉、四肢等运动器官还处于松弛状态,心跳和呼吸都很缓慢,身体代谢水平较低,肢体反应的敏感性和动作的灵活性较差,很难较快地适应运动需要,这时进行锻炼最容易摔伤、碰伤、扭伤身体;早晨是肝脏含糖最低的时候,老年人在这一时段进行锻炼,会导致心率失常,甚至引发心源性休克,继而危及生命;早晨起床后的几小时更是心脏病发作的高峰。晨练对冠心病、高血压老年人群十分不利;除少数身体十分健康老人例外,多数老人最好不在早晨做激烈运动。
•有条件老年人做冷锻炼好
    冷锻炼可以做冷水擦身、低温冷水浴直至冬泳。可以按自己身体健康状况进行选择。冷锻炼是较为艰苦的锻炼方式,但见效快,质量高,能加速身体内血液循环,增强身体对外环境适应能力,身体素质提高的快,对人的意志和心里也是个有益锻炼。进行冷锻炼者一般不容易感冒,对健康很给力。方法要注意循序渐进、贵在坚持,也要因人而异。
•老年人注意体育锻炼要适度
   老年人必须经常参加体育活动,但要根据自己身体状况来决定,做什么做多少,一定要有个限度,如果超量将会影响健康,产生负面影响。一定要注意,一般来说经过一夜休息不感到疲倦为好。否则就要调整运动量和注意休息。
四、科学生活是健康长寿的重要保障
•老年人要规律生活
   规律的生活对老年人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对一天生活内容有个科学安排,啥时干啥有个可遵循的时间表,长此以往会形成生活定型,起、睡、运动、娱乐都有个安排,就连大便都要在确定时间进行,这对健康大有好处,如要不能就可查生活状况、饮食方式的一些问题,进行改进,会对健康大有好处。
•老年人努力让自己生活中充满着爱
   首先是老夫妻彼此一生朝夕相伴,在一起生活时间最长,相厮守共患难真是不容易,一定要好好珍惜,要相互包容关爱,努力将家庭创造成温馨的安乐窝,对老年夫妻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子孙满堂天伦之乐是一种福分和欢爱,老年人要力所能及的给以子女、儿孙们以爱心帮助,但也要能放得下,“儿孙只有儿孙福” 莫要包办代替一切,既是对老人的一些解脱也是对孩子们的一个锻炼。
•老年人要重视脑、体并用,抗御衰老
  身体锻炼重要,对头脑训练也不可忽视。在生活中常见一些老年人在空气新鲜、环境优美的公园里和湖海河边,悠闲的打扑克、下棋,最后还轻松下水游泳,多么有智慧,既锻炼了身体又训练了头脑,真是神仙的日子,要好好的学习他们。老年人要按自己特点选择能训练头脑的活动,比如摄影、书法、绘画、下棋、写作、上网等,做出兴趣,积极参与对健康会大有好处。
•老年人不要过度压抑性欲,按健康状况应有适度性生活。这对夫妻的感情和身体健康都有益。也可以阻止性功能过早衰退。适量性生活有助性激素分泌,保持性器官正常运作,防止早衰。注意增加营养,可多进食含锌(生蚝、虾、蟹)、锰(香蕉、核桃)及硒(贝壳类海产)等有益于健康的食物,对提高性生活质量和健康有益。
• 老年人要努力养成喝茶好习惯
   茶是养生的健康饮料,能提神、消暑、解渴、助消化。还有治疗高血压,降低胆固醇,防治肾炎、肝炎、痢疾等保健效果,特别是喝绿茶能降血脂并具有抗癌的特殊功效。学会喝茶对老年人健康特别有益。会喝茶就能多喝水,对提高血液质量防止脑血栓会有很大帮助。老年人喝茶要注意时间选择,不要喝浓茶。
•抗衰老好食品按效果依次是:
番茄 、 葡萄、  绿茶、  鲑鱼、 坚果、花椰菜、   
蓝莓、  菠菜、 燕麦。
•经常吃枣常生不老,有益健康
   枣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P含量最高,居各种水果之冠。在鲜红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柑橘高7—10倍。红枣所含的磷、钙也比一般果品高2—12倍。红枣中还含有人体内参与生理代谢的激素——环磷酸腺苷。此外,红枣中还含有14种氨基酸,6种有机酸,36种微量元素等。经常吃枣有益健康。
•苹果是有益健康的好水果
   苹果在众多的水果中是对健康很有益的一种。苹果富含纤维物质,可补充人体足够的纤维质,降低心脏病发病率,又能减肥。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防止胆固醇增高,减少血糖的含量,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矿物质等大脑所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富含锌元素。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常吃苹果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苹果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其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又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有利止泻。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便于排泄,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防治便秘。
•常见蔬菜抗衰老能力排行榜(从强到弱)
油菜、大蒜、菠菜、甜椒、豆角、西兰花、青毛豆、大葱、白萝卜、香菜、胡萝卜、卷心菜、土豆、韭菜、洋葱、西红柿、茄子、黄瓜、菜花、大白菜、豌豆、蘑菇、冬瓜、蒜薹、绿豆芽、南瓜、芹菜、山药、生菜。
•常见水果抗衰老能力排行榜(从强到弱)
山楂、冬枣、猕猴桃、草莓、石榴、橘子、橙子、樱桃、菠萝、苹果、香蕉、葡萄、桃子、杏子、水晶梨、西瓜、柿子等。
深色水果相比浅色水果里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维生素、硒、铁、钙、锌等物质,具有防癌、抗癌、抗衰老等功效。
•常吃花生既降血脂又抗衰老
   花生是人们喜欢的食品,它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有“长生果”之美称。花生脂肪酸中的油酸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水平,常食花生制品还可缓解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降低血小板聚集,抑制肿瘤及肥胖疾病生成。
   美国科学家近年来研究,发现花生中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具有抗氧化和稀释血液的性能,有助于降低人的胆固醇水平,改善心血管健康,是一种有潜力的抗衰老天然化合物。花生、花生制品今后会在老年饮食与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
•生吃洋葱能降低血脂、健康心脏
   美国哈佛医学院心脏科教授克多·格尔威治博士指出,洋葱含有大量保护心脏的类黄酮,每天生吃一定量洋葱,对增加心脏病人康复率有很大的积极作用。洋葱降血脂效果显著,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确实有好处,而且生吃、凉拌效果最佳。努力做到“餐桌不离生洋葱”。
•鱼、豆腐、海带和蔬菜是有益健康长寿的好菜
鱼:特别是深海鱼,其营养可以改善记忆力和认知功能,能降低血液里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预防中风及老年痴呆症。
豆腐:豆腐的营养素的吸收率较大豆本身提高了很多,并增加了特有的香味。豆腐是人们植物蛋白质的最好来源,还能提供丰富的钙和镁。
海带: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烟酸以及碘等多种微量元素。海带被认为是长生不老的妙药,能预防肥胖、心血管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等。
蔬菜:水果和蔬菜中的各种抗氧化剂配合起来,能很好抵御衰老。美国癌症研究专家布洛博士对17个国家200项研究进行分析的结果,认为“经常吃蔬菜可以使人患癌症的机会下降一半”,尤其是红薯、大蒜、生姜、等蔬菜,抗癌能力极强。
•老年人应常吃核桃、榛子等坚果食物
   坚果类食物含维他命 E较比丰富,具有抗衰老功能,还能维护皮肤组织。坚果类食物含有高油脂,摄取量要适当,如果用的过多还会损害维他命 E 的抗衰老作用。
•老年人养生须知抗癌效果好的常见蔬菜
 (括号中的数为对癌症抑制作用的百分比)
1.熟红薯(98.7%)  2.大头菜(91.4%)  
3.菜花(90.8%)    4.西芹(83.7%)   
5.茄子皮(74%)    6.甜椒(55.5%)   
7.胡萝卜(46.5%)  8.雪里红(29.8%) 
9.番茄(29.8%)   10.大葱(16.3%)  
11.大蒜(15.5%)   12.黄瓜(14.3%)  
13.大白菜(7.4%)
•长寿饮食应做到12点
人到老年,有的牙齿开始脱落,消化及吸收力也减弱,食量减少,为保证饮食质量,可以遵循以下12点饮食原则:
数量少点,    质量好点,
蔬菜多点,    菜要淡点,
品种杂点,    饭菜香点,
饭要稀点,    吃得慢点,   
早餐好点,    晚餐早点。
•长寿老人的日常饮食的十大爱好:
 喜欢喝粥;      小米是最佳补品;
   长食珍珠玉米;    每天喝袋奶;
 每天吃个鸡蛋;    偏爱吃红薯;
 豆腐是喜欢美食;   爱吃大白菜;
 冬天不离萝卜;    喜爱胡萝卜;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三日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25 收起 理由
暖洋洋中国 + 2 赞一个!
韩水冬游 + 10 赞一个!
快乐老头 + 10 l老年人长寿健康的秘诀!
乐分享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3-10-20 16:51 | 只看该作者
      好帖多学多看,落到实处是关键。谢谢朋友!已转帖并收藏,让更多的朋友受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0-18 15:08 | 只看该作者
写得太好了!让我们活出健康,活出质量,活出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8 15:26 | 只看该作者
天地一沙鸥 发表于 2013-10-18 15:08
写得太好了!让我们活出健康,活出质量,活出精彩!

      十分感谢版主天地—沙鸥在第一时间给我的支持和鼓励,向你学习,让我们共同努力将健康保健及抗衰学习研究得更好。
                                                             三水共寿礼   2013   10   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10-19 14:25 | 只看该作者
老年人健康长寿之秘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0 09:02 | 只看该作者
快乐老头 发表于 2013-10-19 14:25
老年人健康长寿之秘诀!

     十分感谢快乐老头版主对我的一贯的支持和鼓励,向您学习、致敬。我一定在两位版主组织下多发帖,给冬泳朋友们以欢乐和健康。
                                                        三水共寿礼   2013  10   20  午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1 05:5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李洪涛 于 2013-10-21 05:59 编辑
乐分享 发表于 2013-10-20 16:51
好帖多学多看,落到实处是关键。谢谢朋友!已转帖并收藏,让更多的朋友受益。


      十分感谢乐分享朋友对我的一贯支持与鼓励,向你学习。非常欢迎对我发帖提些改进意见。欢迎转帖。三水共寿礼  2013   10  21早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2-3 19:10 | 只看该作者
祝福朋友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马年吉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2-27 22:38 | 只看该作者
老年人健康长寿之秘诀,快乐分享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2-28 08:41 | 只看该作者
长见识了!

暖洋洋中国.gif (641.06 KB, 下载次数: 49)

暖洋洋中国.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5-21 12:52 | 只看该作者
写得太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6-29 21:50 | 只看该作者

写得太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09:08 , Processed in 0.09035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