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1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谨以此文献给海鹰,过江龙,刘新华,小鱼,小贺等朋友,驻马店市冬泳协会欢迎您们光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9-14 14: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海豚的心 于 2013-9-15 20:08 编辑 " N7 Q- t) u: J) v0 E; u$ H- H- n
$ s7 Q  c& [6 Z+ D0 j7 c9 i: x) z
                                                                              长江的呼唤  
   黄鹤楼下,暴雨如注,
   长江桥上,烟雨蒙蒙。
   两条长龙式大江啊!
   在武汉三镇脚下深情的缠绕而过;
   两岸鳞次栉比的大楼啊!
   永不厌烦的真情伫望着长龙飞跃。
   蓦然间,
   黄鹤楼上飞出一只矫健海鹰,
   这海鹰,
   在乌云和江水之间翱翔,并高声呼唤着什么。
   蓦然间,
   大桥之下幻化出一条白色过江龙
   它踏波逐浪而来,
   似乎要和这海鹰合奏这大江交响曲------
   “武汉快到了!”同伴的轻呼惊醒了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并沉浸在幻觉中的我,车窗外暴雨已不见了踪影,越野车在京珠高速往武汉方向飞驶。海鹰和过江龙其实是两个冬泳队队长的网名,一个叫刘超英,是琴台冬泳队的队长,一个叫王本胜,是月湖桥冬泳队队长。他们俩个可是武汉乃至全国冬泳界两个响当当名字,也是我们驻马店市冬泳协会的朋友。今天,我们驻马店市冬泳协会一行四人是应海鹰和过江龙邀请到武汉横渡长江的。武汉市两江交汇,号称千湖之城,吸引了大江南北多少游泳健儿一试身手。海鹰,过江龙等武汉冬泳人总是以湖北人特有的火一般的热情盛情接待全国泳友,到武汉必言海鹰,过江龙!在全国游泳界,海鹰和过江龙成了两个人人皆知的名牌。
   我们驻马店市冬泳协会是一个年轻的协会,成立不久就得到了海鹰,过江龙等冬泳界大碗的支持和帮助,并多次互访,结成了兄弟协会;特别是去年9月份,海鹰带我们驻马店市冬泳协会王流河会长一行九人北上包头漂流黄河,紧接着又横渡刘公岛海湾,参加烟台冬泳协会30年庆典,拜会了鱼王、龙王等全国冬泳界大腕,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正是这浓浓的情谊,呼唤着我们冒雨前往武汉拜会武汉的朋友们。
   今天是星期六,7号台风带来的大雨还在肆虐,我们一行五人一早就雷打不动的开一辆越野车往武汉急驶,一到汉口,海鹰和过江龙就把我们接到莆田四路莆田帝国小区过江龙的家里。果然名不虚传,刚到过江龙的家,就碰到郑州市康愉游泳俱乐部过来找海鹰和过江龙横渡长江的四名冬泳朋友。海鹰介绍,今年的长江很不平安,有两名女队员是武汉市冬泳协会游泳好手,两人一起横渡长江时遇难,至今连尸体都没有找到。为了保障我们的安全,细心的他们专门提前定了一条小舢板为我们护航,并计划,乘着中午江上来往船只较少时渡江。海鹰下水带我们过江,过江龙为了保障我们的安全亲自指挥小舢板为我们护航。 
   上午11时,海鹰和过江龙带我们和郑州的几位泳友一起从汉江码头下船下行,过汉江口,进入长江,然后到达南岸汉阳门下水点。只见琴台冬泳队准备陪我们渡江长江的刘新华,邹桂香等人已穿好泳衣在等侯我们。冬泳人相见格外亲,我们赶快换泳衣,系好漂包,在大桥下合影。然后,海鹰带我们跃入滚滚长江,大家跟着过江龙的导航船侧逆水往北岸奋力划水前行,过江龙在导航船上一面给我们指引方向,规避过往轮船,一面给我们鼓劲并拍照留念;海鹰,刘新华等武汉朋友在江水中把我们围了起来,我们就在这个“安全圈”内劈波斩浪而行,顿觉这波涛汹涌大江变得温柔了许多。令我欣喜的是这种横渡和官方主办集体横渡不同,海鹰他们一边带着我们游泳,一边教会我们在险象环生的长江渡江的很多知识,比如刚下水时要根据水流速度选择逆行的角度,怎样规避轮船和旋流,到长江和汉江交叉口怎样对付两江交汇所激起的一两米高的涌浪,到达对岸时怎样避免岸边趸船的下切水吸入船底等。历经50分钟,我们在美丽的汉口三峡石广场登陆。
   三峡石广场是一个美丽开阔的江边公园,大家欣喜之余回头欣赏江上美景,海鹰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要带我们到湖北荆门漳河参加第二天的荆门市漳河水文化节游泳比赛。早就梦游漳河水啦!漳河是国家保护可以直接饮用的水源地,水质和桃花水母全国闻名。但荆门离武汉三百多公里,为了赶时间,他们请我们吃了风味独特的热干面,送康愉俱乐部的几位有事情的朋友返程后,海鹰联系了一辆轿车和过江龙,刘新华,邹桂香,小贺五人一起带着我们的车赶往荆门。路上小贺开的车跑错了路提前下了高速,把底盘也挂坏了,晚10时许才赶到荆门。荆山县冬泳协会杨文涛会长设宴已经等候我们多时,并已安排好了住宿。大家酒酣饭饱之后,畅谈中发现杨会长和我都横渡过琼州海峡,又都是经闻名全国的吴启宇老师导航成功登陆的。
   第二天6时赶到比赛开幕式现场,几千名参赛队员已列队等候。漳河清澈透明,晶莹如镜,水绿的发蓝,像蓝宝石,蓝的让人心醉。终于可以和桃花水母相拥了,比赛一开始我们和武汉朋友就随着荆山队下水。在这清澈甘甜、宝石蓝般的碧波中,比赛变得真的不重要了,亲水畅游才是乐事。水中游鱼可见,偶尔可以看到透明银白的桃花水母。不知不觉,三千米赛程很快就过去了。我心中赞叹,如果说长江是天下至纯阳刚之美,那么漳河就是天下至纯阴柔之美。短短两天时间在武汉朋友带领下能体验到天下如此胜景,并把自己的身躯融入其中,真是人生快事!但更重要的收获是体会到了湖北汉子火一般酣畅热诚,至纯至性的情谊,正是这浓浓情谊呼唤着我们来参加这盛情聚会。
   微风徐来,碧波荡漾,漳河岸边,喜气洋洋,杨文涛队长在漳河岸边度假胜地半岛酒店用丰盛的宴席为武汉和驻马店的朋友饯行,平时滴酒不沾的我微醉方休-----海鹰和过江龙等朋友一直到河南与武汉公路分叉口才和我们依依惜别!越野车高速飞驶,两边的青山飞快向身后离去,我坐在副驾驶位置似醉非醉,朦朦胧胧:
   啊!又看到了海鹰,
   从黄鹤楼盘旋而下,
   从龟蛇二山之间长江掠过
   你从那里来?
   噢!你从遥远的大海而来,  
   为什么来到这里?  
   是因为武汉三镇 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召唤了你!
   你高声呼唤着什么,
   蓦然间,
   大桥之下幻化出一条白色过江龙
   在黑色的长桥衬托下踏波逐浪而来,
   似乎要和这海鹰合奏这大江交响曲------

) v: u3 `2 d6 f6 d: s$ I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8 收起 理由
小魚 + 2 很给力!
夏之菊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3-9-17 22:47 | 只看该作者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0-12 22:19 | 只看该作者
区区小事,何足挂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1-4 22:4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的刘警官真是人才.文章写得特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14:36 , Processed in 0.389392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