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99|回复: 2

柳北三县来南宁推荐民族风情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7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壶城水中月 于 2013-6-28 23:19 编辑

柳北三县来南宁推介民族风情游(组图)

【时间:2013年01月22日 07:50】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作者:苗丽】 【编辑:陶媛】


融安石门仙湖景区。
  广西新闻网(记者 苗丽 文/图) 柳州地区有着浓郁着民族风情,但是各县又有各自的独特的旅游资源。为了让游客们深度了解柳州部分县区的旅游资源,融安、融水和柳城等三个柳州北部县份旅游部门联合起来,向南宁市民推出民族风情生态旅游线路。1月15日-16日,由广西海外旅行社国际部负责组织南宁30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应邀考察了这条集民族风情、生态风光、乡村旅游和工业旅游等内容为一体的柳北三县旅游线路。
  15日,考察团首先来到融安县的石门仙湖景区,这是该县刚刚获得的唯一一家3A级景区。石门仙湖景区汇集了天坑溶洞、高峡平湖、石山土岭、湖泊溪谷等奇秀幽怪为一体的自然景观,还保存有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躲兵天桥、摩崖石刻、下天桥南峰书院遗址等人文景观,是一处集独特观赏价值、地质科普价值和文化价值为一体的游玩探险、休闲养生科考综合景区。该景区总投资5000万,正在着手的三期工程将向4A级景区冲刺。
融水苗族自治县是三县中旅游开发较早的县,拥有多个A级景区,斗马、坡会等苗族风情远近闻名,被称为“大苗山”。16日,在融水考察时,考察团乘船浏览了4A级景区贝江,清澈的水质和两岸秀丽的风光让考察团的团友们惊叹。在勾滩苗寨,考察团观看了苗族特色“斗马”表演,还将苗族村民制作的竹杯、竹桶及竹枪等手工艺品抢购一空。
  而当天在考察柳城县的知青城景区时,让团友们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这个位于融江河畔的洛崖村的景区,是以知青文化为背景,融山水、古镇风光于一体的知青文化创意园,由知青街、知青博物馆、知青码头、知青广场等组成,无处不散发着那个年代特有的气息。除了知青文化体验,景区还有融江观光游览、崖山娱乐休闲等丰富多彩的项目。日田丝业工业旅游示范点,游客可以在88.8米的中华丝绸文化长廊了解丝绸文化知识,还可以在生产车间观看到从选茧、煮茧、缫丝、编丝等整个丝线生产的全过程,还可以展示大厅里选购中意的服装、被褥、丝巾等纯真丝产品。据介绍,2012年日田丝业的思福祥牌丝绸曾被作为中国民间国礼送给英国威廉王子,并收到了凯特王妃的回函。
  在途中,考察团途经三县时,发现当地土特产非常丰富,竹制工艺品、重阳酒、山货干杂、云片糕、牛腊巴、蚕丝被、蜜桔、柚子等都很有名,让团友们频频出手购买。
  通过考察,南宁旅行社人员普遍认为柳北三县旅游资源丰富,互补性强,可以向邕城市民推出融安+柳城2日或融安+融水+柳城3日游,广西海外旅行社国际部蓝斓告诉记者,目前已着手做相关各项工作,组织南宁各旅行社春节期间将共同来推此线路,邕城市民有望春节假期到柳州北部融安+融水+柳城三县进行区内深度旅游。






 楼主| 发表于 2013-6-28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水-water 关注柳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8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water 于 2015-4-29 12:31 编辑

美丽的柳州有时间去玩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17:06 , Processed in 0.04237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