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4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第四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护航----记安保救护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6-19 2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mg=140,105]http://www.zkxdyw.com/data/attachment/album/201306/16/091804wwbewwbb77kwskte.jpg.thumb.jpg端午节赛龙舟是中华民族千年的古老习俗,可“龙城赛龙舟”却是稀罕事,6月12日端午节这一天,第四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山西太原汾河长风桥水域隆重拉开了帷幕。当日美丽的汾河两岸彩旗飘扬,风筝飞舞,精彩的富有山西乡土气息的威风锣鼓队、舞龙队的民俗表演,伴随悠扬动听的民族乐曲,处处映照着山西人热情的笑脸,为古老而传统的龙舟大赛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我们太原女子冬泳队有幸接受了安保救护任务,为大学生龙舟赛护航,经过严格审核孙海波、闫永昌、乔崇武、祝天力、郭建生、王成栋、郭小茵、王小青、乔冬玲、王丽莉、赵建萍等十余名队员光荣成为安保救护队员。我顺其自然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心里揣着几分骄傲、几分喜悦,几分担忧,骄傲的是我的救护能力还能被大家认可,喜悦的是能看到龙舟大赛的现场版着实不易呀!担忧的是竞然被推为小组副队长,能否承担此重任还画着问号?转念一想笨鸟先飞、借力发力、集中智慧吧!
      6月11日下午我队去指定地点接受任务。使出第一招“笨鸟先飞”我与郑小龙队长取得联系后,通知队员按计定的时间提前四十分钟到达,留出了足够的空间来接受任务,提前清点人员、提前查看场地、提前与队员沟通,等待负责人的到来。使出第二招“借力发力”,白姐姐称得上为人热情、工作负责、办事干练,再加上她是冬泳队的员老人脉关系和沟通能力比较强,协调的事务就交由她全权负责啦,果然服装的领发、工作场所的调整安排、人员的调配一切如愿。使出第三招“集中智慧”,为保证队员准时到岗不延误,群策群力发挥队员优势、安排车辆、司机、联络人、替补队员等确保队员统一乘车准时上岗。
       6月12日队员着装正式上岗。早6:30队员全部整装到位,分布在岸边每二十米一岗,主要职责是维护河岸安全以防发生意外,负责岸边落水人员救护工作。八点左右人潮涌动,两岸汇集了众多的观众,有摄影爱好者、前来助威的学生、有忠实的观众、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等,都急切期盼着比赛的开始。此时我们真正感觉到了安保工作的难度。隔离带到水面距离只有不足一米,要求观众在隔离带向内一米外观看,开赛开始后,人群涌动,呐喊声响彻湖面,热闹非凡,都期盼能站到最佳位置看个精彩、摄个精彩、喊个痛快,有的摄影师情急之下竟然将支架立的接触到了水,更有小孩不听劝说越过隔离带,安全隐患时时再现,此时的队员们那有闲情看现场版龙舟赛呢,我的喜悦早已被这热闹紧张的场面冲刷的一干二净,队员们只顾着忙前忙后维持秩序,竭力制止和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中午也只能就地休息一个小时左右,就又走上了安保救护岗位。就这样持续到下午五点半比赛结束,平安无事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随性总结归纳一下:恰逢端午佳节,受命大赛现场;头顶火辣太阳,目视河岸水线;无心观赛看景,一心守护观众;不见粽子传情,一盒快餐充饥;奋战九个时辰,队员面色如枣泥。但是最令我感动的也正是这些安保救护队员,他们没有一丝的抱怨,两天下来依然显得乐观而自信,因为他们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为国际大学生龙舟赛保驾护航奉献了爱心,为世界人民传递了友谊,为太原人民塑造了全新的形象。
    尽职尽责的孙海波、乐于助人的闫永昌、粗旷豪爽的乔崇武、一丝不苟的祝天力、脚踏实地的郭建生、宽容真诚的王成栋、细致热情的郭小茵、乐观无私的王小青、平易近人的乔冬玲、活泼开朗的王丽莉,最后还包括以身作则有点随性的我哦,这就是我们龙舟大赛的安保救护队员,他们出色地完成了安保救护任务,他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他们充满爱心、乐观自信;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他们秉承了太原女子冬泳队“团队、责任、荣誉、奉献”的宗旨,他们是女子冬泳队的骄傲,我为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而自豪![img=140,105]http://www.zkxdyw.com/data/attachment/album/201306/16/091954jlhg09wzwiwkf0hi.jpg.thumb.jpg[/img][/img]
2#
 楼主| 发表于 2013-6-19 23:0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5:12 , Processed in 0.02727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