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3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做生命的合伙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6-19 16: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 O# U! w5 ~, y7 f5 }     年轻时,许多人都曾怀揣着改变世界的梦想热切地投入生活,只是,那时真的是太年轻太幼稚。后来,渐渐发现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曾经的凌云壮志,曾经的豪迈誓言,曾经理想抱负,与现实生活越来越遥远。6 q* ~( ~" l% f! j6 I  i! g" k
       或许,更多的人最终选择放弃爱好,压抑天性,做着自己并不喜欢的事情,许多的人甚至不敢拥有梦想,任由自己随波逐流。但是,梦想原本是不可怕的,让人望而却步的是为梦想所付出的代价。也许,为了梦想,要违背父母的意愿,要承受种种阻力和压力,更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而结果还是并不知道梦想会不会成为真实。为了一个不知道结果的梦想,多少人选择了放弃。( ~4 j% w# H# L; `$ W: ^# p* l6 x# T
      当然,没有梦想,却也并不意味着就是坏事情,生活平淡却也同时可以享受平静。人生就像是撒网,你撒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那些心中有梦想的人,为了追梦,走过许多艰辛的路途,受过许多难言的痛楚,尝过许多酸涩的辛苦,但是,无论结果是什么,终有一天他会发现追梦的意义和收获恰恰就在路上,并不在结局。8 h! y) X9 v8 H0 z) j) `
      这一路上对心志的磨砺,早已把曾经空空的心塞得满满的,都是对人生、对命运真切而又深刻的体悟。所有的悲喜都那么的有意义,所有的记忆都变得那么美丽,你看到了自己一个丰富的、多姿多彩的过去,就连那曾经的泪珠儿都闪烁着奇异的光芒,给人喜极而泣的感动。8 Z. `" l" [3 Y+ R' E
       如果,自己的生命里没有留下过痛苦的痕迹,没有留下过百感交集的哭泣,在回忆里没有让自己热泪盈眶的往事,这样的生命仿似白白地走过这一回人世。
7 U3 o# A. l1 h2 h6 t      生活本身就是一场历练,既然不期望自己的生命是一片空白,就无需拒绝生命中的风雨磨砺。在经历中成长,在痛苦中坚强,没有谁的道路可以避得开沧桑。
/ O2 S! v5 \, V! j  K  i5 a     如果,你还在埋怨生活的种种,那是你还没有真正地学会生活,没有真正的不如意过,甚至没有真正地痛过。唯有经历过苦痛的人,才会不再拒绝苦痛,因为经历过,所以不再惧怕。
; p2 m  I% ?8 f- i    别说生活欺骗了谁,生活永远不会欺骗谁,只有自己欺骗自己。不认识这个世界的严峻,这叫幼稚;认识并接受世界的严肃,才叫成熟。所以,你幸福不幸福或是快乐不快乐,都与这个世界没关系,一切都在你的“心”的掌控之中。
6 \% [+ d5 g3 Q. S" U$ @    你怀疑世界,是因为你不了解世界;你怀疑生命,是因为你不了解生命;你怀疑自己,是因为你从来都不曾了解过自己。天真并不可憎,幼稚也并不可恨,到死都不能认识到自己的天真和幼稚就是可悲的。
8 [% ]! v% ?& e* k8 [/ ~, Q    某一天,历经世事后,回头看看自己曾经的“改变世界”的誓言是多么天真,可是,那又何尝不是一种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忱?只是,若有改变世界的理想,请先学会改变自己,如果连改变自己的能力都不具备,那么改变他人乃至改变世界就只能是空谈。
0 H; A! c# h1 x0 m1 R8 I4 `       每个人都会改变,若不曾改变,反倒是一种失败。这一趟人生的确应该学会去改变世界,但是,不是外在的世界,是自己内心的世界。别把失败推给眼前的世界,说什么是世界改变了自己。这个世界不需任何人的改变,也不会去改变任何人,一切的改变都来自于自己。
& M' N) p; X' k      世间没有什么原因能把你改变,真正改变你的是你的贪念和执着、猜疑和嫉妒。生活是一场自我的解脱,真的没有人能赠送给谁轻松,人生的路本来曲折,如果自己再迷失了方向,那么等待你的又是一场跌落。) b. b( w3 A4 C4 z
     请相信,从始至终,我们需要去改变的只有自己,而这又何尝不可以是一个等待着自己的努力去实现的理想?世事纷扰,什么都可以改变,生命里的那份担当,那份坦荡,那份善良,那份阳光,不能改变。
) N/ u/ Y% N8 r3 p! B   只有你是你自己生命的合伙人,不是别人,不是生活,更不是世界。做一个有担当的你自己的生命的合伙人,不背离善良,不淹没梦想,不舍弃对美好的信仰,不虚掷宝贵的时光,生命的辉煌,就是来自你对生命的担当。 # I) S4 H) u2 [6 f1 T, q& q& v$ v& H6 `

+ A5 E' m0 l3 j" L" Z5 `  j8 X. D, f- W! {/ E! d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两江森林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3-6-19 1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4:55 , Processed in 0.03569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