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75|回复: 7

金明池不能游泳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7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北雁 于 2015-11-9 10:03 编辑

         金明池公园与我们渐行渐远
      家住金明池附近,常年来此晨练、游玩,却觉得金明池公园越来越小了。
      金明池公园分为四部分,湖的北面是一家五星级酒店,曾经的灯火辉煌车水马龙因为中央八项规定已经门前冷落车马稀。西面是一扩再扩的高档住宅区,东面是不断变大的商场,我们可以自由活动的南面的极小的一部分。单说这一小部分的主要景观:宝津楼、水心殿、东西副楼,也已经纷纷对文明关闭了大门。拱桥被一面墙给封住两年多,现在已经成为个别人吃喝玩乐的胜地。公园东西两端的两座副楼也是私人领地。东副楼是一家正在营业的茶楼,里面的灯火常常彻夜长明,西副楼是一家养生会所,包房最低消费500元
     那一池清水领游泳爱好者心痒难耐,为防止市民在湖中游泳,下水处一夜之间被倒满了玻璃碴,经过开封市冬泳协会的争取和泳友的上访,有关部门同意上午8.30之前和下午5.30以后可以游泳,但现在,一位住在开元的“外地”游客说,游泳的人太不文明,妨害了他美丽的心情,坚决不能游。我在这里多年,没有看见谁在裸游,那位“外地”游客看见的也许是外地人吧。
    2012年5月20日,2500多名泳友相聚在三门峡畅游黄河。三门峡市长赵海燕说,黄河孕育了华夏文明,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游泳是一项挑战自我、强健身心,展示人们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精神风貌的体育运动。2013年5月20日,来自两岸三地的近3000名泳友再次横渡母亲河,三门峡市长赵海燕说,游泳是强健身心的时尚运动,在母亲河中击水横渡,更是一件极有意义的活动
    曾经作为北方水城的开封,已经没有水了,大片大片的水域被圈占填平开发,市民没有了可以游泳纳凉的水域。如今,我们的市长既然让讨论,媒体的声音不应该一边倒,也应听听游泳爱好者的意见。作为游泳爱好者,也一定要遵规守矩,文明游泳

    市长是一个城市最高行政长官,不应该屈服于权贵,更不应该仅仅是富商的代言人,人民才是市长真正的衣食父母。在国家要求全民健身的今天,我们的市长应该为市民没有足够的健身场所而羞愧。
    黄汴河不停地散发着刺鼻的臭味,水系工程成了臭水沟……看看我们今天的水城还有多少清澈的水面。假如我是市长,我会下力气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让开封的河清水秀,让龙亭湖、包公湖成为这个城市善睐的明眸,让开封成为真正的北方水城。我会拿出一小部分城市公共设施资金,在龙亭湖西岸、包公湖北岸、金明池南岸铺设一定长度的沙滩,建造古香古色的男女冲水更衣房,拿出一定数量的城市公益岗位来管理这些沙滩并对市民免费开放,在即将建好的汴西湖铺设千米长的沙滩,建造相应的设施,让开封成为北方内陆的游泳胜地,进一步提升开封的旅游品质。
     也许,可供市民游泳的地方多了,金明池才会少了游泳的喧闹声,也才不至于扰了那位“外地人”的清梦。

发表于 2013-6-17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太好啦!建议发帖到开封社区,开封社区关于此话题评论很多,很尖锐。精华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3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13号以来,开封日报、汴梁晚报登出了一个外地人对在金明池游泳的深恶痛绝,市长还做了批示,媒体几乎一边倒地抨击游泳,后来开封网百姓评说也出来了帖子不让游泳。但很多正义人士很快拿起笔反击,游泳怎么不文明了?
     其实当政者应当从把游泳当作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形象的方面来考虑,充分考虑游泳人的诉求,对城市水面加以合理改造布局。使游泳成为城市靓丽的名片但当政者是看不到这点的。“肉食者鄙”啊,“这么多人游泳,没有个更衣避寒的地,搞那许多亭台楼阁花架子有何用处?







     游泳的越来越多,从撒玻璃阵,到写匿名信,媒体上的每一次报道与争论都是在为这片可以游泳的水做广告,从早上4点开始至8时,泳友一批又一批,人多了。
     在号称北方水城的开封,可以畅游的地方不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24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市党政领导支持市民游泳。7月23下午2时,2013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在中大码头举行。来自广州、佛山、肇庆、清远、东莞、中山等6市的2000名横渡健儿组成了40个方队依次下水,在热烈的加油欢呼声中游抵位于二沙岛星海音乐厅附近的登陆点。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市长陈建华,市领导陈国、王世彤、欧阳卫民、平欣光,市政府秘书长周亚伟;佛山市市长刘悦伦,市领导林征、赖紫宁,以及肇庆、清远、东莞、中山等市有关游泳协会负责人分别率领各市方队成功横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4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事情总会向好的地方发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4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开封泳友一般什么时间在什么地点游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4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北冥之鱼 发表于 2013-10-14 15:19
现在开封泳友一般什么时间在什么地点游泳

龙亭湖、包公湖、铁塔湖、金明池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5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在金明池游过,为此我跑了好几家商店才买到游泳裤头。我相信凡是爱好游泳.冬泳的朋友们都是文明.素质高雅之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7 01:32 , Processed in 0.03053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