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53|回复: 2

悲剧-----4名中学生手牵手营救溺水同学全部身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12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3-5-12 21:34 编辑

广东4名中学生手牵手营救溺水同学全部身亡(图)

羊城晚报-新快报       陈海生 尹政军

2013-05-12 02:12




图为救援人员现场打捞学生遗体。


惠州市博罗县罗阳一中8男学生江边烧烤,一人坠江四人施救,五男生不幸均落水溺亡

事发惠州市博罗罗阳镇,五学生遗体已全部打捞上岸


母亲节前一天,惠州市博罗县有5名母亲却永远失去了自己的孩子。昨日,惠州市博罗县罗阳镇罗阳一中的8名学生相约到东江边烧烤,其中一男生疑误踩江边砂石滑入水中,有4名同学手牵手施救,也不幸一齐落入江中失踪,其他3名同学立即打电话报警。事故发生后,博罗县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搜救和各项善后处置工作。到昨晚9时45分许,5名失踪学生遗体全部被打捞上岸。


一同学落水四同学施救失踪


据了解,事发地点为博罗县自来水厂取水口附近。昨天下午,在距离落水点约5米处的小沙堆上还存放着大量烧烤留下的网兜、调味料、烧烤叉以及一些食物包装袋。据惠州博罗县委办在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落水失踪的是惠州市博罗县罗阳一中初中二年级学生。早上,8名同班的男同学相约一起到位于博罗中学前的东江边烧烤。


途中,一名男同学下江游泳,不幸溺水,其同学发现后,有4位同学手牵手想去救那位溺水的同学,却不幸一齐落入江中失踪。其余3位同学见此情况,立刻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医院以及民间搜救队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搜救。


接到报警后,博罗县公安、消防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迅速展开搜救。13时许,惠州志愿者救捞队也到达现场展开营救。之后,专业“蛙人”也加入到营救队伍中。据了解,营救队伍达70余人,其中专业营救人员近20人。据一名民间搜救队的队员介绍,由于江底情况复杂,乱石较多,搜救工作较为严峻。


五学生遗体已全被打捞上岸


事发后,5名失踪男学生的家属被安排到博罗县罗阳一中等待消息。在焦急等待中,家属们相拥而泣,其中一名失踪学生的母亲怀中抱着一双沾满泥土的波鞋和衣物,另一位母亲则瘫倒在家人怀里,嚎啕大哭。


据一名失踪学生的母亲介绍,昨天中午11时许,他的孩子曾回家要求她买一辆电动车,但遭其拒绝。后来小孩就骑着电动车出门了,没想到没一会,就接到他出事的电话。据该校老师介绍,当日一起去烧烤的8名学生都是外宿生,感情要好,经常在一起活动。


事故发生后,博罗县高度重视,县有关领导率县水务、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指挥搜救和各项善后工作。县教育局和学校班子成员一对一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接下来,该县将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截至昨晚9时45分许,5名失踪学生尸体全部被打捞上岸。目前,事故的各项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快报)



发表于 2013-5-13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要是都会游泳,也不至于发生悲剧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舒心二郎山 发表于 2013-5-13 13:33
他们要是都会游泳,也不至于发生悲剧啊!

学校没有这项关于水上救生的教育 惋惜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0:37 , Processed in 0.03670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