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82|回复: 2

舐犊深情——农民工父亲骑三轮车送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5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3-3-5 18:47 编辑

农民工父亲骑三轮车送学引网友温情感叹
大连晚报 2013-03-05 04:46


  ▲▲骑三轮车自行车送学的家长,让人格外感叹“舐犊情深”。



  学校门口,每天送孩子上学的除了奔驰宝马,还有收废品用的三轮车。3月1日开学首日,新浪博友@1987年7月20日在大连丹东街小学门口拍摄到的一组送学照片,短时间内“引爆网络”,引出一片“温情感叹”。

  “三轮车送学照”引发温情围观

  新浪博友@1987年7月20日发布了一组拍摄于大连丹东街小学门口的图片,一位父亲骑着三轮车,车斗里坐着他的儿子。“这所小学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就读,开学第一天,他们坐在父母的收废品三轮车里来上课。无论是父母还是子女,都在送学的轿车前举止自然,没有任何局促不安。”

  这组网友照片很快引发了“围观”。有网友评论说,在一片送学轿车中,这辆收废品的三轮车显得很“威武”,骑车人的身影也格外高大。这组图片还引发了一场怀旧热潮,有网友接力“晒”出父母送自己上学时的老照片,怀念父母的“舐犊深情”。

  “在艰苦工作中,为一家人立足谋生流汗时,还得兼顾子女的教育问题,新生代的农民工太不容易。”社会学者、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柳中权教授希望这组照片能引起社会足够重视,对农民工子女的求学问题予以助力。

  务工者子女: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老家在瓦房店农村的市民曲先生说:“我要到离家十几里地的中心小学上学,当时我住校,每个星期一的早晨,都是父亲用自行车载着我去学校。无论风霜雨雪,坐在后座上的我总感觉父亲的脊背就像一座大山,坚强地能扛起一切。”

  曾就读于大连沙河口区玉华小学的农民工子弟东东说,自己每个开学日都坐着父亲的三轮车去上学。“我爸爸是收废品的,三轮车就是他的交通工具,不少同学都坐父母驾驶的私家车,即使在校门口碰上了,我也会非常自然地打个招呼,没什么不好意思。”东东说,他以农民工父亲为荣。

  在玉华小学、辛寨子小学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的学校门前,记者都看到了豪华车与三轮车并行的送学场面。“来送学生的车什么都有,奔驰宝马很常见,也有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玉华小学一位老师说,无论家境如何、无论乘坐的送学车是什么档次,学校都是个大家庭,所有学生一视同仁。

  网友评论

  @星海风云:是温馨还是“含辛”。

  @大连观察:父母对子女的爱不分身份地位,不分高低贵贱!

  @迟丽丽:无论是豪华轿车还是三轮车,同样“舐犊情深”。

  @大连张兮兮:坦荡面对真实的生活,就能坦荡度过幸福的一生。


■文/首席记者 万恒 实习生 苏晨
发表于 2013-3-15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15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心向佛 发表于 2013-3-15 13: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18:19 , Processed in 0.06503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