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29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潮州冬泳的人越来越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2-4 21:3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冬泳市民越来越多


潮州日报
2013-02- 04 13:19:00



本报讯(记者 洪曼峰) 每天下午5时多,市区的高先生下班后便来到韩江游泳,他告诉记者,自己坚持冬泳已有6年的时间。记者采访发现,如今,像高先生一样坚持冬泳锻炼身体的市民越来越多。

16日清晨7时许,记者在韩江北堤的放生台以及北阁佛灯一带见到,江里,一些市民正在劈波斩浪,尽情畅游;岸上,几十名市民脱去寒衣换上泳衣,忙着做泳前的热身运动,不时还陆续有人加入冬泳行列。他们当中,既有上了年纪的老人,也有四十左右岁的中年人。

“早晨下水游泳后,整天精神愉快,心情舒畅,感觉精力充沛。”正准备下水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市区一家室内装饰公司的职员,需经常坐在电脑前画图设计,长期的伏案工作,使他落下颈椎疾病,经常找医生看病吃药,但收效甚微。去年夏季,他跟朋友一起来到韩江游泳,并一直坚持到现在。“过去,每天总是无精打采,现在精神状况好多了,颈椎病也明显好转了。”吴先生高兴地说。

“冬天刚下水时,感觉全身有点麻,有时还会像针刺骨般微痛,但游一会后就适应了。” 刚从水里游完上来的许伯一边用毛巾擦拭身上的水珠,一边向记者介绍说。

许伯今年70多岁,坚持冬泳已有近20年的时间了。他说,冬天下水游泳,全身血管一张一弛,血液循环加快,那感觉特爽,“既增强体质,又能延缓衰老,自己感觉越活越年轻了”。

“冬泳让我感到非常快乐,我都游上瘾了!”正在岸上做着热身运动的市民陈大姐说,过去,她的身体比较虚弱,动不动就感冒发烧,通过冬泳,身体免疫力明显提高,现在极少感冒了,精神面貌大不一样。

陈大姐告诉记者,如今,很多市民已认识到冬泳健身的好处,到韩江冬泳的人逐年增多,“每天早晨和下午,北堤上的冬泳爱好者不计其数,男女老少都有,中老年人居多”。

■ 相关链接

冬泳需讲究科学

参加冬泳,必须先掌握一定的游泳技能。一般来说,从安全角度看,最起码的条件是用任何一种姿势能游四五百米。

刚入水时,受到低水温的刺激,全身肌肉将迅速收缩,耗氧量大大增加,不宜游得过急过快或过慢。如果过急过快,容易发生胸闷不适。但若过慢,又使肌肉产热量减少,不利于及时补充热量。

一天之中,以中午冬泳最好。中午日照充足,气流稳定,最适宜冬泳。

冬泳一般提倡从夏、秋开始游泳,逐步过渡到在寒冷的冬季游泳,让心理的承受和身体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与其它健身运动一样,冬泳贵在坚持。突发的或“一步到位”的冬泳方法是不可取的,因为人体在强烈的应激过程中会分泌大量的皮质酮,抑制细胞因子的合成和释放,从而减少免疫功能的促发因素,降低免疫力。此外,还可能造成身体的其它损害。

进行冬泳还必须做好自我防护,所选择水域的水质要符合卫生要求。泳前可做一些肢体活动、高声大叫、唱歌及其它形式的热身运动,提高身体承受能力;出水后,及时擦干身上的水分,穿好衣服进行跑步等活动,以加快体温的恢复,尽快使机体转暖。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3 收起 理由
董涌 + 1 赞一个!
云雾山中客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3-2-6 00:09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2-11 22:11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2-14 18:08 | 只看该作者

  因为:健康最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2-15 1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6-15 09:55 | 只看该作者
不回不行了,因为楼猪太有才了。












袅颜活肤霜 快速去痘印,效果超级棒
naoyn.taobao.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7-4 21: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胶己人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7-5 06: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胶己人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9:56 , Processed in 0.05084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