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3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连一教师电梯捡到两箱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2-13 2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2-12-13 20:50 编辑

大连教师电梯里捡到两箱钱 受惊异常忙报警(图)
2012年12月13日08:29大连晚报


小区保安讲述当时情况。图 记者 张瑜



       大连晚报讯(记者 万恒 实习生 苏晨)当两个长方形的白色小纸箱出现在眼前时,家住金州新区小孤山西里29号楼的居民郑全水还以为是有人把几沓废纸忘在了电梯间里。可是伸手一提,老郑发现“废纸”沉甸甸的。纸箱封条上写着“沈阳造币”4个字,老郑扒开纸箱一角,发现里面是成摞未开封的一角硬币。  

  老郑找来了小区物业,物业报警后,两箱硬币被辖区派出所民警带走保存。昨日上午,失主终于现身。原来,他是当地一家连锁超市的经营者,为了找零方便专门从外地兑换了10万元硬币,往家搬运时,不慎将最后两箱硬币遗忘在了电梯里。  

  电梯间里发现两箱未开封1角硬币

  回忆起12月10日傍晚5点多的经历,在金州新区一所小学当老师的老郑说自己“记忆犹新”。老郑告诉记者,当时他乘坐电梯下楼办事,到一楼时他低头往电梯外走,无意间发现电梯里放着两个白色的蜡纸箱子。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谁忘了把废纸拿走。”老郑说,自己本想把“废纸”提出电梯,可是箱子沉甸甸的,一只手提不起来。“我再仔细一看,发现箱子外面捆着一圈黄色的绳子,还贴了封条。封条上写着‘沈阳造币’四个字。”老郑赶紧扒开纸箱的一角查看。“里面全是1角钱的硬币!”据老郑说,这样一个20厘米宽、40厘米长的小纸箱,标注的核定重量是16.59公斤。  

  担心硬币“来历不明”,物业报警求助

  “这两箱可全是钱,尽管只是一角钱的硬币,但加在一起总数也不会小。”老郑说,自己在电梯口等了20多分钟,一直没有人来认领这两箱硬币。无奈之下,他只好先把两箱钱搬回家,然后拨通了小区物业的电话。“我还怕一个保安来说不清,特意让他们来了两个人。”

  当天赶到处理硬币的物业保安老张说,两箱硬币分量不轻。“我们起初也在楼内找了一圈,但大家都说没有丢过钱。”老张说,本来物业工作人员想通过附近的监控查找失主,但正好29号楼的监控器失灵了,电梯内也没有安装监控。“老郑先在电梯间内贴了招领启事,然后我们把硬币带回了物业。”

  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两个纸箱内的硬币总值大约有2000元。“这些钱我们没有资质保管。另外,两箱硬币都没有拆封,我们也对其来历充满怀疑。”该负责人说,随后他打电话报了警。“我想这些硬币还是由警方保管更合适。”  


       超市业主粗心遗忘找零硬币

  就在老郑和物业工作人员们仍在全力寻找硬币失主时,昨日上午,这位粗心人终于现身。

  “原来失主也住在29号楼内。”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据这位失主自述,他在金州新区开了10几家连锁超市,经常需要给顾客找零。为了找零方便,他从外地兑换了10万元面值的硬币。“1元、5角、1角硬币全部成箱运回了大连。”据介绍,大部分硬币已经被分发到各家超市,剩余的几箱硬币失主准备拉回家存放,没想到忙中出错,把其中两箱硬币遗忘在了电梯间里。目前失主已经前往警方认领自己的两箱钱。

  得知失主现身,老郑也松了口气。“这钱肯定要上交,拾金不昧可是做人的起码准则。”老郑表示。

  马上评

  小事大爱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人真正认识并理解这个四字成语,应该是在小学阶段,如今由身为小学老师的老郑来亲身诠释拾金不昧,可谓双重含义。因为同时,他还诠释了为人师表。

  总值约2千元的一角钱硬币,没有监控的电梯间,管不住自己贪欲的人肯定有;选择像老郑一样拾金不昧的,也肯定大有人在。但这件事最让人感动的,是老郑在“拾金”后所表现出来的急切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有了这种态度,自然会拾金不昧、乐善好施、助人为乐……在这个严寒的冬季里,小学老师老郑给我们上了一课,同时也带来了温暖。

  这种温暖告诉我们,拾金不昧不一定是非要捡到了钱才能体现出来的一种美德,它更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大爱:给与爱,传递爱!



2#
发表于 2012-12-15 08:0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真的好需向像这位老师样的精神,给大家一个更加和谐温馨、富有大爱的生活环境。向这位老师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12-14 12:4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3-31 13: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8:53 , Processed in 0.035551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