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34|回复: 0

15岁少女为“爱”投江 桂林3冬泳爱好者救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2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岁少女为“爱”投江 3冬泳爱好者救起

http://www.gxnews.com.cn  2012年12月12日


  桂林生活网讯(记者刘毅 实习记者李山杉 通讯员刘国春)昨天上午8点多,象山区安新南路漓江边北风呼呼,路上行人都裹紧了衣裳。而漓江上的一幕,却让路人打了个寒颤:一个扎着红围巾、背着一个黑包的短发女孩,低着头缓缓步入江中……

  “不得了,有人要投江!”附近天湖宾馆的保安赵师傅看到了女孩,赶紧大声呼救,并向江边跑去。

  赵师傅跑到江边,女孩已经走到距离江岸二三十米远的江心,那里水深齐腰。

  “莫往前走了啵!”赵师傅扯着嗓子朝女孩喊,可没有用。

  “她低着头,手放在耳朵边,看动作应该是在打电话,根本听不见外面人喊话。”赵师傅描述当时的情景说,“幸好这时江边3位冬泳爱好者听见了动静。他们3个人两男一女,看样子都是中年人。”

  3位冬泳爱好者朝江心望去,江水已漫过女孩胸口。3人此前虽然已经穿好了衣服,但很快又脱了衣服再次下水。3人迅速来到女孩身边,生生把女孩拽上了岸。

  很快,漓江派出所民警闻讯抵达现场。此时,下半身已经湿透了的女孩蹲坐在岸边。女孩叫小玲(化名),15岁,龙胜人,是市内一所职业学校的新生。

  民警将小玲带回派出所,为她烘衣服,并买了一碗米粉给她吃。看到小玲左手手背和手腕上有一条条细长的伤口,民警立即为她上了药。小玲说,伤口是她自己弄的。她说,头一天是她生日,可男友只顾打麻将不理她,于是她用指甲剪剪自己的手。

  说到投江的原因,小玲说也是为了男友:“他以前对我好好,现在他不在乎我了,我做这些都是为了他!”提及男友的转变,她情绪激动,捂头哭泣。

  随后,小玲的班主任闻讯赶来。据班主任说,小玲是在10月前后谈恋爱的,对象是一名曾与她同年级但已被学校开除的男生。因为学校禁止学生谈恋爱,班主任当时就对小玲做了思想教育,并通知了她的父母。可到了11月,小玲又提出要到外面租房住,班主任再次通知家长。从那以后,小玲就很少到校上课了。

  昨天上午10点多,小玲的父亲与叔叔面色凝重地赶到派出所。小玲的叔叔说,小玲在家时很乖巧懂事,现在竟像变了个人似的,家里人说了她很多,可她就是听不进。我们今天本来准备帮她办休学、带她回老家的,没想到她竟然做了这种事。

  “幸亏这些热心叔叔阿姨救你,又开导你,不然你今天命都没得了。”面对做了傻事的女儿,小玲父亲也是痛心疾首。

  中午12点,小玲的家人和班主任带着小玲离开了派出所。临别前,小玲的父亲再次请民警和记者向小玲的救命恩人表示感谢。


编辑:黄伟  作者:刘毅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19:07 , Processed in 0.02796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